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刚才我复制错了这才是更新】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5)

对不起由于这边和微博进度不一样lo主已经忘记了自己更新到第几章!刚才的是错的!这才是更新!对不起!QAQ!

------------------

这里是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这里是被你们想念了整整一天的记者李奥.潘纳德!我知道你们非常想念我,久等了亲爱的朋友们。好了话不多说,我们开始今天的报道吧!

 

对于中国队近来的表现我不想多做评价,我原本希望这能让他们的领队先生认清现实,他是没有任何可能超过英国队拿到冠军的。无奈领队先生太过固执,看起来我不可能说服他,好吧,我们赛场上见吧。前提是,他们得闯过小组淘汰赛。

 

我悲惨地又一次接到了采访中国队的任务,哦主编先生你为什么对我如此苛刻!为什么潘斯特那个完全不热爱荣耀的家伙每次都能抢到报道比赛的好差事,轮到我就永远是休赛期,还是休赛期的中国队?

 

话说回来,我一直很好奇潘斯特为什么非要坚持和我一起报道世界赛。他明明对荣耀一点兴趣也没有,却在我应聘后的第二天就调来了这里,执意和我为了报道荣耀比赛满世界跑。他还真是个奇怪的人。

 

我们说正事吧。好的,我接到的任务是采访中国队。由于我是一名非常敬业的记者,所以即使我不喜欢中国队,我也准时到达了那里,而且还带着自愿来为我当翻译的潘斯特。然后——哦我看到了什么!塞缪尔!塞缪尔队长!以及全部的英国队队员!

 

塞缪尔队长目不斜视地从我旁边走了过去,我激动得生生按折了自己的圆珠笔。那可是我弄坏潘斯特的第三支笔,现在我可没空理他,看来只能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再和他道歉了。不过为了塞缪尔队长,这当然是值得的!我热情高涨地跟在英国队队后跑了进去!

 

然后被翻译小姐拦在了训练室门口。该死。我就说过翻译小姐长得根本不符合英国人的审美,不知为何潘斯特那么喜欢她。你看他们两个又聊上了。所以在聊什么欺负我不会中文是吗?

 

英国队此次来是有目的的,是的,英明帅气的塞缪尔队长当然不可能领着队员来中国队驻地一日游。他提出了要求,我们和一堆记者挤在门边使劲听,感谢父母赐予我的听力,我什么都没听见。

 

叶领队笑了笑点头应承了,然后扬声喊了句什么,我听不懂,翻译小姐却扑哧一声就笑了,说你们进去吧。我看着潘斯特,他扬起眉毛明白无误地拒绝了我想要他翻译那句话的请求。直觉告诉我领队先生没说什么客气礼貌的邀请。

 

原来塞缪尔队长是想和叶领队进行一场PK,因为他听说这是中国曾经的第一人,他想和更多强大的选手战斗,借此提高自己——塞缪尔队长其实我觉得没必要的塞缪尔队长,你是我心里最强的,哦哦最强的!

 

叶领队当然答应了,面对着塞缪尔队长那么英俊的面庞有几个人能拒绝呢。他有些为难,表示自己没带账号卡,随即谦逊地询问:“你想我用什么职业的账号和你打?”

 

塞缪尔队长震惊了。因为领队先生把话说得就像“你想我用什么职业赢你?”他短暂地平静了一下心情,说:“你最强的。”

 

叶领队说:“我最强的不在手边啊。”而后中国队的孙翔选手默不作声地上前一步,掏出账号卡放在了桌子上。

 

我自然没什么反应,和潘斯特低声讨论说中国队选手间的感情真好。可是叶领队微微怔了一下,看了孙翔选手一眼,他显然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孙翔选手抱肩站着,非常别扭地扭头看着张佳乐选手的衣领,就像是要给目光找个支点。而张佳乐选手,自我采访以来非常难得看到的,没有被他莫名其妙的目光瞪得炸毛,而是非常安静,目光看起来几乎有点忧郁。他大概是想起了什么?

 

他们就这样僵持了两秒钟,塞缪尔队长不明所以,看起来非常迷惑。最终孙翔选手哼了一声说了话,潘斯特翻译给我:“你当然要用这个。”

 

叶领队垂下眼睛看着那张账号卡,伸手将它握于掌心,随后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说:“谢谢。”

 

“你为什么没有带自己的卡?”塞缪尔队长执着地问。

 

“哦,离开了原来的账号,我会走得更远。”叶领队用英文回答塞缪尔队长,目光却是看着张佳乐选手。张佳乐选手狠狠瞪了他一眼——我不知为什么但我想说干得好——叶领队若无其事地收回了目光,将账号卡插在了身边最近的读卡器上,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领队先生适合这个——我讨厌他,但不代表我不能对他做出公正的评价。他适合荣耀。他的手放在键盘上的时候,目光一下子就活了起来,不再懒洋洋的像一盘仰望星空,而是变得水洗过一般冷静锋锐,整个人都气场爆棚。他那一刻看起来简直和塞缪尔队长差不多帅。

 

第一局领队先生胜。塞缪尔队长是真的被震惊了,他非常尊敬地问:“请问中国还有比您更好的战斗法师吗?”

叶领队没说话,神色依旧非常不可捉摸,把它叫做嘲讽或者默认或者谦虚都可以——孙翔选手沉声说:“以后会有。”

 

他说得很认真,眼神倔强得几乎像是挑衅。领队先生唇角一挑,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他只平静地点点头,将目光转回到屏幕上的一叶之秋身上,说:“那就好。”

 

第二局持续了很久,最后塞缪尔队长险胜。这不是技术问题,我们都看得出来。是叶领队他真的过了电子竞技的巅峰年龄。超人的毅力并不足以支持他克服肌肉的酸痛和大脑的迟滞,与英国最顶尖的选手战到一胜一平,这已经是他的极限。

 

金色的“Glory”跃出屏幕时他并没有显得沮丧,只是靠在椅背上,非常放松地笑了笑,说:“你赢了。”

 

他甚至没有不甘。我留意了他的表情,是纯粹的沉浸其中的快乐。他在享受游戏,享受与强者对战的乐趣,享受荣耀,仅此而已。他对自己输给年龄这个事实——让我这个非常讨厌他的人,都觉得无比心酸的事实——接受得非常坦然,非常平静。

 

其实这才是荣耀最本源的东西吧,热爱,就是这样。我想我突然明白了,他为什么可以长达十年地成为中国荣耀第一人。

 

我有些想哭,于是用力地握住了潘斯特的手。我决定以后少讨厌他一些。

 

塞缪尔队长邀他再来一局,领队先生摇头拒绝了。塞缪尔队长问:“怎么,你累了吗?”——他说话的语调真是太帅了,我一秒就将因领队先生涌起的伤感抛到了一边。哦哦!或许他累了但我没有啊!看看我!看看我塞缪尔队长!

 

“我没关系。”叶领队说,“不过你这周还有关系到出线权的比赛不是吗,我不想太过消耗你的体力。”

 

他居然是这样一个有着优雅风度的、严格遵守竞技精神的人,我心情复杂地看着他,觉得自己之前大概对他确实太偏激了。

 

他又从容地说:“更何况放你们出线也没关系,反正想要赢过你们,完全不必要用这种小手段。我们决赛见,如果英国队撑得到决赛。”

 

——我收回自己的话!领队先生,你真是太可恶了!是吧潘斯特!嘿潘斯特,我在和你说话,就算不想看塞缪尔队长的比赛,你也不能一个人站在墙角自顾自嘀咕着什么。快告诉你是不是在背翻译小姐的电话号码!

 

(读者来信:我真为你们感到自豪。两位来自权威电竞报纸的大记者,围着一个中国小姑娘争来抢去。

编辑部回复:中国小姑娘其实是无辜卷进这场腥风血雨的,你不这样觉得吗……愿上帝保佑她早日找到真爱。

评论(21)
热度(5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