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7)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女士们先生们你们的李奥.潘纳德又回来了!哈哈!为什么要向我的肾问好?它很好,多谢关心。你们真是体贴的小伙伴。“小伙伴”这个词是我新近和潘斯特学来的,他最近满脸欲求不满,每次我看着他的时候他都会避开我的目光,而后抱起一本字典学中文。哦可怜的,一定是唐柔小姐没有答应他的表白。

 

好啦,现在就进入正题吧。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中国队能闯过小组赛,他们的确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我决定给予他们相应的尊重。但是!对于领队先生那嘲讽的性格我依旧深恶痛绝!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他的!被他嘲讽时塞缪尔队长震惊而受伤的表情还深深地刻在我的小心灵上!你一定会成为塞缪尔队长的手下败将,领队先生!

 

赛程已经过半,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攸关生死,记者们往各个战队跑得也更勤了些。我已经快每天带着睡袋睡在中国队门外了——这不公平!有专属的厨师团队为他们做中餐,而每天吃饭的时候,我只能闻着那诱人的香气蹲在外面吃薯条!

 

领队先生每天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接受采访。高兴地告诉大家,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讨厌他了。举个例子,当被问到“您认为自己的队伍能走到哪一步呢?”这样的问题时,有很多人都会回答:“当然是努力争取冠军!”但只有叶领队会回答:“唉没办法啊,得个冠军也就可以了。”这实在是非常非常地——让人想揍他。

 

昨天苏黎世意外地下起了雨,并且雨势非常大。离开英国太久,我甚至已经不适应这种天气了。是唐小姐把我拉进了会客室避雨,并且扔给了我一块毛巾。她真是个好人,但我依然觉得她不适合做潘斯特的女朋友。在我边擦头发边哭着控诉了五分钟后,领队先生似乎表现得有点愧疚,他终于答应了给我两个小时的自由采访时间。

 

这是我没有想到的进步!我感到一阵狂喜,觉得他最近似乎温柔谦和了很多,于是态度很好地询问他是否可以拍照。领队先生说:“呵呵,无所谓啊,冠军就是要习惯随时被拍照嘛。”

 

该死,他还是很烦人。

 

这是中国队的训练时间,我没有靠近训练室,决定先在驻地四处看看。这并不是因为唐昊先生的账号就守在训练室门外,把爪子对着我,而是出于对战术资料需要保密的自觉。这时唐柔小姐追了上来,说领队先生让她协助我采访。我非常惊异,她又说领队先生的原话是“那小朋友肯定忘了带采访证,被当贼抓起来就不好了,你去照顾照顾他。”

 

我感到非常愤怒,痛斥了他这种随意污蔑的行为。而后不得不打电话向潘斯特求援,请他把我忘记的采访证带来。

 

中国队的驻地非常清静,一切井然有序。我在走廊里偶遇了领队先生,不知为何他换上了一身西装,看起来彬彬有礼,非常有绅士风度。我疑惑地打量着他,他抢先伸出手,微笑着用流利的英语说:“抱歉接待怠慢了,请您自己先随便看看吧,工作人员都在忙。您知道,明天就是四分之一决赛了,我们要做的事有很多呢,毕竟谁也不想让自己的队伍从气势上输给别的国家,对不对?”

 

我震惊地望着他,感觉自己僵硬了。唐柔小姐连忙解释:“这不是叶领队,这是我们中国荣耀国家队后援团的团长,叶秋先生。”

 

中国到底是怎样一个神奇的国度!我知道中国人崇尚整齐划一,可是找两个一模一样的人,一个来领国家队一个来领后援团,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叶秋先生陪我聊了一会儿,他表现得非常好,温柔有礼,从不嘲讽,我发自内心地对他说:“您的修养真好!”他似乎有点惊讶,感谢了我的夸奖,然后说:“但是我觉得自己表现得很平常?”

 

我反思了一下,认为大概是自己对叶领队印象太过深刻了,看到有人顶着这张脸连续说出正常的话,几乎有些受宠若惊。

 

潘斯特赶来的时候衣服都湿了,我这才想起外边还在下雨,不禁有些愧疚。唐柔小姐请他先去换件衣服,他却摆摆手,非常戒备地问我:“你什么时候和叶领队关系这么好了?”于是又是一番解释。但他还是不肯去换衣服,执意跟着我们。他今天是怎么了?太奇怪了,连唐柔小姐离开他都没有跟上去。

 

有几个工作人员在走廊里匆忙来去,手里抱着一摞又一摞的编织物。他们看起来太忙了,我实在不好意思凑上去看。这时有个俏丽的姑娘跑了过来,一脸焦急地问:“叶秋你做什么呢!还少一批标语,联系到了吗?——哦,你们好,有事?”她这才注意到我们。

 

“这是副团长之一,陈果小姐。”叶秋先生先和我们解释了一句,然后说:“已经让人去联系了,雨停了大概就能送到,别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嘛。”

 

他的态度温和镇静,很快就让那女孩平静下来。我忍不住问:“可以让我看一下是什么标语吗?”

 

她狐疑地打量着我,伸出手。潘斯特把我们两人的采访证给她看,她这才热情地领着我们往房间里走去。房间里是堆积如山的标语和各种周边,大大的标语全是红底金字,非常有气势,我一个人几乎拿不起来。

 

我拍了照片,询问潘斯特这是什么字,他的神色很复杂,好像有点想笑。叶秋先生在一旁用平稳流利的英语说:“我们是冠军。”

 

“冠军是英国队的!”我想也没想就愤怒地反驳。然后想想这样不太好,有些气短,决定再补一句——这不是因为我的采访证还捏在他们手里,而是出于记者的职业素养。“……当然,你有权利支持自己的队伍。”

 

叶秋先生不置可否地抬起了下巴,我觉得他有点幼稚,他说:“这只是为下场比赛准备的标语。刚才去取的那批标语是:热烈庆祝中国队夺得冠军。等到决赛后再做就来不及了不是吗?”

 

于是我跳了起来,决定把采访证置之度外。我愤怒地说:“叶先生你在想什么!你觉得塞缪尔队长带领的队伍会让你们轻轻松松地把这条标语挂出来吗!我告诉你英国队才是唯一的毫无争议的冠军!”

 

“那么你觉得我哥哥和喻队长带领的队伍会让你的愿望成真吗?”叶秋先生针锋相对地说,“冠军是中国队的!——虽然我从来都不玩荣耀,但是这一点我非常确定!”

 

我感到非常生气,于是对他说:“那么来战!”陈小姐和潘斯特不约而同地转身就走,他们真是体贴,留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读者来信:我感到了心累。为什么放这样的记者出去?他简直是在丢英国人的脸。

编辑部回复:……请停止为这个担心吧,毕竟叶秋先生也没好到哪里去,不是吗?


评论(12)
热度(4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