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8)

这里是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我是记者潘斯特.李瓦伊。四分之一决赛于昨天结束,中国队以微弱优势战胜了美国队,同韩国队、英国队、加拿大队一起,进入半决赛。

 

和我料想的不一样,他们并没有出现体力问题。这很好理解,以中国队后援团的财力,我丝毫不怀疑他们可以从国内搬来一整家医院帮助选手们恢复状态。但他们这一场还是打得险象环生,非常艰难,下场后所有人都显露出了明显的疲惫。包括并未上场的叶领队。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赛后的记者会只有三名队员出席。美国队对此提出抗议,认为这违背了国际赛事记者会上必须全员出席的规定,是对失败者的轻视——作为一个记者,我不该有所偏向,但是我依然认为美国队管得有点太多了。中国队已经很照顾他们的心情,否则恐怕会只让叶领队一个人来。

 

叶领队对此作出的回复是:“规定是胜利者定的,呵呵。”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

 

赢了比赛的中国队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欢悦,因为根据比分,他们下一场的对手将是韩国队。韩国素来是电竞强国,他们的实力,我恐怕不得不这样说,比中国队要强。而且中国队连续两场都打得非常艰苦,到半决赛时恐怕恢复不到最好的状态,相反地韩国队则非常轻松,有充足的精力为下一场做准备。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中国队都处于极大的劣势,下一场对他们会是个非常严峻的考验。

 

比起其它三支队伍,中国队还是太年轻了,他们并没有什么参加国际赛事的经验,对外国选手的套路也并不熟悉。一支这样的队伍,能走到半决赛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如果止步在下一轮,我想也没有人会指责他们什么。毕竟这支队伍非常有潜力,他们有拼搏精神,坚韧顽强,技术精湛,只要给他们时间,必能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

 

——不过中国队显然不这样想,他们从一开始,就将夺冠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尤其是领队先生。

 

在记者会上,有人询问叶领队:“您对下一场比赛有什么看法?”他无辜地回答:“我在思考以怎样的比分赢会比较不失礼,做人多少要给对手留一点余地,对不对?”我在心里对那位记者表示了同情。记者们应该吸取教训了,别问领队先生开放性这么强的问题,他给出的答案永远不会能堂堂正正地报道出去。

 

其实能看出叶领队并不像表面上表现得那样轻松。在两周的相处过后,我认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他了。当真的很担忧什么的时候,他永远不会表现出来,而会选择用调侃的话让队员们放松,一个人把沉重的忧虑担起。

 

当然这是领队的职责,但他是我见过的,做得最好的一个。

 

整个记者会上另外两名队员几乎没有说话。喻队长大概在苦苦思索下一场的对策,苏沐橙选手则全程温柔礼貌地微笑着,充当一个沉默的人形背景板。她看起来真的很累,记者们都知趣地不去打扰她。当然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她实在太漂亮了——当被一个漂亮姑娘笑盈盈地看着的时候,大概没有人忍心为难她。

 

本场MVP是美国队的斯潘特.贾克森选手,有关他的分析请右转A3版。对于这个判定我微微有点不平,我觉得苏沐橙选手本场的表现也足够配得上这个荣誉。

 

中国队居然——在荣耀赛场上非常罕见的——拥有着两位女士。她们的风格都是意外地强硬,楚云秀选手第一次比赛就获得了MVP的称号,而苏沐橙小姐,她在本场扛起重炮扫射全场那英姿飞扬的身影,至今让我难忘。

 

她打得非常坚决,非常……暴力,用着枪炮师这个远程职业,居然孤身一人硬生生地撕开了对手对她的包围线,打乱了美国队的部署。中国队本场能够获胜,苏沐橙小姐功不可没。身为女选手的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悍勇之气,这是个让我非常震惊也非常疑惑的问题。

 

在记者会结束后我采访到了她。看到我把话筒递过来,她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叶领队依然被记者们包围着。是喻队长快步走过来,温和地说:“不好意思——”

 

“一个问题。”我连忙说。“我只有一个问题。请问苏沐橙选手,你是怎样克服大多数女选手都会有的软弱心理,打得如此坚决的呢?”

 

在听到这个问题后,她轻轻地笑了一下,美丽的脸庞上有一丝怀念,似乎感触颇深。

 

“曾经的我不是这样,可是那时照顾着我的两个人,一个再也没办法在场上看顾我,一个已经再也没办法看着我了……我已经不是那个躲在别人背后,任由他们带我前行的小女孩了,必须坚强,才能让他们安心。”

 

她微微有些激动,不得不平静了一下,才扬起头骄傲地说:“谁说女选手就只能依赖别人?我就是要用实力打破这个偏见。这次,为团队打开道路的人将是我!”

 

这时叶领队已经到了我们身边,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他是怎么摆脱那几个记者的,同情他们。叶领队轻声说:“沐橙,没什么好难过。曾经和他相处过是件很让我骄傲的事儿,一直是。”
 
我愕然地看着他,总觉得这话意有所指。他的语调和往日一样懒散平静,却难得地没有嘲讽。

我们会将那些往事珍藏于心底,也会带着崭新的梦想和憧憬继续前行——叶领队的神色很复杂,带着怀念和感伤,又带着明亮的希望。他似乎是想这样安慰苏沐橙的,只是这还有我这个外人,不怎么好开口罢了。

“那么你们两位——这只是我个人的推测,如果冒犯了非常抱歉——是为了什么故人,才走下去的吗?”
 
叶领队当即干脆地摇头。苏沐橙微笑了一下,握住他的手,神色中那一丝悲伤终于完全散去,现出雨后初晴般的明朗坚定。说:“别这样形容他,你在侮辱他对荣耀的热爱——至于我,曾经是的。现在么,是对胜利的渴望。”

这样的否认方式让我有些难堪。叶领队平静地说:“过去不是用来沉溺,而是用来骄傲的。真正能给你力量、能支持你前进的,不是对过去的怀念,而是现在和将来,是自己的奋斗、队友的支持和对未来的期望。我们会是冠军,中国队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就再没有输的理由了。”

“我们是冠军!”苏沐橙小姐坚定地说,喻队长微笑着点头,说:“当然。”

 

我看着他们,心里涌起了敬佩。我真心实意地祝福说:“希望你们能够胜利。”

 

(读者来信:今天的报道难得地没有找到两位记者之间的暗潮涌动。

编辑部回复:对不起我不知道,原来你们每天都在期待这个……

--------------------------------

对不起没能把伞哥写好。在我心里,伞哥于叶修和沐沐其实是个想起来温暖多于悲伤、骄傲多于怀念的存在。叶修不是个沉溺过去没勇气向前走的人,而苏沐秋人生十八年的荣耀,在挚友和妹妹眼里,也不应该就简化成一个“他死了”的标签。

评论(15)
热度(5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