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自勉

一、不抄袭。

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必须是我自己的东西。如果有引用一定会标明出处。

二、三观正。

可以保证我笔下的人物永远不会出现吸毒或LTP等严重三观问题,也希望我写的文永远能传递给读者一种积极乐观阳光的情绪。

生活就已经很心塞了,在我创造的世界里,想让他们永远不知疲倦,充满希望。

三、态度端正

不在文里发泄自己的负能量,因为那是属于他们的世界,而不是属于作者的世界。

对他们温柔一点,不要为虐而虐,这样写不出真正能击中人心灵的虐文。

四、尊重人物。

如果这个人物在原著里很帅,那么不管我多讨厌他,都会努力把他写得很帅。是的你们知道我说的是谁。

同人是戴着镣铐的舞蹈,“尊重人物”这个原则凌驾于一切之上。我不会因为自己对某个角色的好感就把他无限拔高,无视他的所有缺点,也不会因为讨厌某个角色就恶意扭曲抹黑他。

同人依附在原作之上,在我打开文档之前,那些人物就已经真实存在,有血有肉有尊严,不应该任由作者喜好随意地搓扁揉圆。他们并非由我创造,所以我必须尊重他们原有的性格和追求。

我始终觉得,对一个同人写手来说,能够写得客观、真实、还原,是比文笔好剧情棒情节紧凑跌宕起伏还要可贵的品质。


大致就这些。暂时还不能全部做到,不过我会努力。

评论(5)
热度(62)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