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张鲁一x徐天】你知我知

有时候写文不是为了给别人看,只是为了缓解考后焦虑。

也就是安慰已经接受了“卧槽又要考全班倒数第一了”这个命运的自己。

欢乐崩坏文,OOC注意。我是说有性格设定的人物OOC。至于张老师,我一向不认为他有C。

不喜欢也不要说出来反正估计也没有下一更了就让这篇文这样过去吧

-------------------------------

一、


徐会计觉得自己大概睡得不太好。窈窕淑女,寤寐思服,有情可原。

张先生觉得自己大概入戏有点深。演员么都有点职业病,可以理解。


所以他们现在面对面杵在了徐天那间卧室里,大眼瞪小眼,心里弹幕滚滚长江东逝水,一波一波又一波。


长相:脸和自己一样,看材质不像面具。年纪:和自己差不多。身手:没拿过枪,没学过格斗,看起来挺脆。衣着:风格奇怪,价格成谜。综上,来人的职业应该是——推不出来。徐天完全出于本能在心里过了一遍这些内容,接着难得地困惑了,眨了下眼睛,又眨了下眼睛,往前走了一小步。


张先生立刻一百二十万分真挚地:“哥们有话好好说!” 


那人不光和他长得一模一样,连声线也十分相似,除了性格更闹腾了点儿——就是闹腾,尽管伪装得又优雅又谦和,但是怎么瞒得过他。徐天默默低头扯平了身上的睡衣,疑惑自己这小身板怎么看怎么良民吧,这人一副惊恐表情是要干啥。 


张先生呵呵,心说你有多高武力值我比影佐都清楚,越表现得人畜无害就越凶残,这种随随便便能做个炸弹塞床底下然后躺上去睡觉的类型,就算看着跟小白兔似的纯善我也不能信啊。


都是聪明人,有话直说就是,反正谁也骗不过谁。张先生干脆和盘托出,徐天在听到自己整个人都只是出戏的时候露出了满脸卧槽的表情,筋疲力尽地扶住了额头。不可避免嘛,这样才对嘛,看起来比生无可恋脸生动多了,张先生一边balabala一边报复性地想,觉得有点说累了,一边很有礼貌地问着“可以坐吗”一边走到椅子前。 


然后在得到对方的点头后啪叽摔到了地板上。 


徐天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张先生默默眨了下眼睛,躺在地板上看着径直穿透自己身体的椅子腿儿,叹了一口气,换上对方的生无可恋脸,慢悠悠站起来。


张先生说:“我是唯物主义者。老师一贯教导我世界上没有妖魔鬼怪。” 

徐天回答:“在日本教习一直教育我,碰到可疑人物开枪打死就好了。” 


“……”张先生,“不是,哥们儿,你听我说。” 

“同你开玩笑的。你说得很清楚了,我听懂了呀。”徐天说。 


张先生又叹了口气:“这样,你也别惦记着了,我马上想办法走,你就当今天所有事情都是一场梦,好吧?”他还真有点怕徐天接受不了自己就是个剧本的事实,他知道徐天内心强悍,但一下知道这么荒诞的事情,恐怕也是会怀疑自身存在意义的吧—— 


徐天当即坚决反对:“不行!田丹今天下午才住到我家来。” 

言外之意你要说这是梦我跟你拼命。


张先生噎了一下,心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喃喃:“不愧是我演的。” 

徐天:“?” 


“干得漂亮!继续保持。”张先生老干部状正色道。“你是你我是我,各过各的你放心不要有心理负担!” 


徐天弯起眼睛笑了:“不管你是真的还是假的,日子还是要照过的呀——各过各的是什么意思,田丹没有两个的对伐?” 


张先生:“……我有老婆了你放心!” 

内心:这个痴汉痴汉痴汉难道我演的时候就这种春暖花开的表情吗救命! 


评论(23)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