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全员/伞修】日暮乡关(39)

39【高虐预警】


叶修没有半点“救不出他就和他一起死”的想法。只看过战地爱情片的少女才会这么想,真正的战士早就学会了永不绝望。

 

哪怕阵地尽皆沦丧,战友的遗骸散落四方,只剩一个人,也要顽强地继续战斗。他们从不将彼此作为信仰,所以即使失去同伴,信仰依旧支持他们前行。

 

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了。上次确实伤重高烧到昏迷,但熟记地形本来就是圣斗士的本能,叶修熟门熟路地判断出自己所处的地方,离那个冥斗士训练营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他冒着风雪往上走,心里希望自己运气好一点儿,高加索山这么大,要是苏沐秋没有恰好挡在他路上,估计要等到冻死了才能被找到。

 

“我运气真是从来不错。”

 

一个熟悉而微弱的声音说。叶修猛地停住脚步,苏沐秋坐在雪堆里朝他扯出一个微笑。他身上的鲜血已经把四周的积雪都染红了,有更多的血正在一滴滴落下来。

 

叶修翻出医药袋走过去,剥掉碎裂的战甲,清理伤口中的碎片,止血包扎,动作简单粗暴毫不温柔。苏沐秋被他扯得直抽气,连喊轻点,叶修盯着他身上无数深而狭长的剑伤烦躁地道:“轻点你就失血而死了!这谁干的?死了没?”

 

“……天魁星梅多尔……没死……你再不轻点我要疼死了。”苏沐秋撑着坐起身子,抓住叶修的肩甲,随即又筋疲力尽地松开,“叶修,别费事了叶修,止不了血。”

 

叶修低声骂了句脏话。

 

每一道伤口上都覆盖着淡淡的灰气,至少在高加索山范围内,他对这邪恶的小宇宙毫无办法。叶修挑最深的那道伤给他包扎,鲜血立刻渗透绷带,他视若罔闻地一层一层裹上去,边忙活边说:“听着苏沐秋,现在就看你的了,跟你那件破圣衣商量商量把我们带出去。要不我搞不定。”

 

苏沐秋失笑,侧头示意了一下自己的背后。射手圣衣的一边翅膀完全消失了,只留下参差不齐的羽毛碎片。

 

“靠,苏沐秋!”叶修咬牙切齿地说。这么大的一处破损他居然才发现。苏沐秋握住他的手腕,发现他在轻轻颤抖。“别生气别生气,弄坏我圣衣的这个混蛋死了……你别裹了,绷带用完了也没用啊。”

 

叶修一松手,染上半卷红色的绷带全部滚落在地。那都是刚才他还恨不得全都裹在苏沐秋身上的东西,现在却好像又对它们毫不珍惜。叶修把苏沐秋半拉半扶着弄到自己背上,大步流星地往山下走。

 

“温柔点行吗我都快疼死了。”苏沐秋怒道,“我都快死的人了你……”

“快死了还不闭嘴!”

 

叶修一句话吼出去,声音有点变调。他想自己都多少年没哭过了,苏沐秋这次可算如愿了,奈何趴在自己背上看不到。

 

“……叶修?”

在气氛紧张甚至可以说针锋相对的沉默中走了一会儿,苏沐秋毫无歉意地首先开口求和:“不好意思。”

 

40

 

叶修心里全是火,简直想把他扔雪地里去,手指牢牢握成了拳头,掌心坚硬的战甲都有点变形。苏沐秋说:“我一身血……万一哪个冥斗士,想过山这边来散个步,那就有得玩了。你应该扔下我赶紧走。”

 

“你同意?”

“你要是真敢这么干,我做鬼都不放过你。”

 

这话确实像是苏沐秋说的。叶修觉得心里放松了些,唇角微微弯起。“放心吧,不管是死是活我都带你回家。”

 

苏沐秋低低嗯了一声,强撑了许久的精神一点点松懈,熟悉的虚弱感一阵阵向他涌来。

 

他看到叶修的时候毫不意外。叶修天性中有极为宽容和悲悯的成分,他不能容忍任何一个战友被落下,也不信青山处处埋忠骨那一套。他认定每个战士都该长眠于星光环抱女神庇佑的慰灵地中,圣斗士能拥有的东西不多,信仰与荣耀是他们唯一能得到的回报。

 

所以他一定会来,并且冒再大的危险都会努力把自己救出去,毫无疑问。

苏沐秋无奈地想:但是来得真不该是你。让你眼睁睁地看着我因失血过多而死吗?那我该有多混蛋啊。

 

“说句话!跟我表个白,或者唱首歌也行。”叶修说,熟悉的平静而恼人的语调。

苏沐秋笑:“叶修,我死了以后……你不会,殉情吧。”

 

“废话,我殉情了圣战你打啊?”

“……沐橙看的小说里都写,现在你应该说一句……‘我宁愿随你而去’,之类的……”

 

叶修嘲讽道:“所以说苏沐秋大大你没文化,少看点不长脑子的东西吧。”

 

“你敢说我妹妹不长脑子!”

“不敢。我现在只想揍你一顿。”

 

苏沐秋笑,努力挣扎了一下,抬手按住叶修的肩膀。他的声音越来越轻,脸色透出不正常的苍白,唯有一双眸子,依旧神采奕奕,流光灿然。“放我下来吧叶修……你不会背别人,真的快疼死了。”

 

狂风卷起雪沙,遮天蔽日。山路望不到边,今天无论如何也下不来山了。叶修闭了闭眼睛,面无表情地站了一会儿,扶他坐到了雪地上。

 

“冷。”

叶修解下披风给他裹上,自己跪下来,把他抱到了怀里。

 

“帮我看着点沐橙……她要是哭死了,圣战也不用打了。……我还是觉得她对你有点意思,你给我小心点……那个什么天魁星,想给我报仇的话,别一个人去。他身边,总是很多人。”

 

“苏沐秋。”叶修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你不能闭嘴吗?”

苏沐秋笑了下,笑得无辜又理直气壮:“你刚才,让我说话的。”

 

谁让你说这种话了!叶修想。

他无可奈何地注视着苏沐秋,挚友兼爱人正一点点虚弱下去,鲜血不断涌出身体,带走生命的活力。他只能看着,束手无策。这是一个无法挽回的过程,而失血而死的缓慢更拉长了折磨的时间,加剧了这种痛苦。

 

圣斗士早晚都要死,他们也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可那应该是在战场上,在血火中,是痛是伤是离别是哀恸都酣畅淋漓。而不是如此寂静,寂静得只有风声,鲜血滴落声,和彼此的呼吸。

 

“……还有遗言吗?快点说。”

 

苏沐秋控诉地瞪了他一眼,好像又在抱怨“怎么就不能温柔点”。他喘息了一会儿,绽放出一个虚弱而明亮的笑容:“注意安全,告诉他们也是……我去寒冰地狱征战天下啦,但是征战天下,总是要点时间的……别急着过来。”

 

“圣战结束了我再去,坐享其成你没意见吧!到时候打完天下了别忘封我个丞相。”

苏沐秋不屑地:“入主中宫吧,你。”

 

叶修威胁他:“滚滚滚!”

苏沐秋只是笑,带着种胜利的神气与得意。他缓缓闭上眼睛。叶修心里一跳:“沐秋?”

 

苏沐秋的嘴唇动了动,叶修凝神看去,好像是在说:让你这么叫我一声可真不容易。他摇摇头:“说点有用的吧,沐秋。没多少时间了。”

 

“你就不能,说一句,等你好了我……天天这么叫你,之类的……”苏沐秋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控诉他。

 

叶修哭笑不得,心里难受得说不出话,再开口时嗓子都哑了:“你真应该少看点沐橙的小说。”

苏沐秋瞪了他一会儿,自己也觉得这种虚假的安慰没什么意义,伤人又伤己,于是叹了口气,往他身上靠了靠。

 

他们在风雪呼啸的高山上静静靠在一起。叶修把手覆到他手上,无意识地将他抱得更紧了。

“沐秋。”叶修低哑着嗓子,又轻声叫了一遍。

 

苏沐秋很久都没有说话,要不是微弱断续的呼吸声,几乎就像是死了。叶修一遍又一遍叫他的名字,他只是靠在叶修身上,疲倦地闭着眼睛。

 

“……这里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喜欢你……的地方。”良久,苏沐秋用轻微的气声,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明明高加索山狂风呼啸,鲜血滴落的声音不知为何还一直那么清晰,这是生命的倒计时——到此终结的倒计时。苏沐秋的话像是一块巨石,在他心口生生砸出了一个空洞,叶修抱着爱人再无声息的身体,茫然地想:今天风怎么那么大,透过圣衣直刮到骨子里,撕心裂肺,如同刀割。

---------------------------------

以我队长的四冠保证本文HE,真的。

另外作者比较讨厌“十个伞修九个虐”“呜呜呜又虐我伞修”这种评论。你们懂。我想描写的是一种……向死而生,永远明亮坚强的生命状态。死亡并不意味着灰暗,就像艾俄洛斯,他只有十四年的生命,但他是圣斗士全篇乐观激昂精神的象征。

配首BGM:https://5sing.kugou.com/fc/8025930.html###

评论(13)
热度(53)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