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2016,新年快乐

2015年,对我来说,着实不太好总结。

 

有时想想感觉这一年简直像十年那样漫长,自己也发生了很多以前打死都想不到的改变。但如果当真被咄咄逼人地问:“究竟有些什么开天辟地的改变?经济独立了吗?能自己创业了吗?高数学会了吗?工图会画了吗?”或者更恶毒一点——“男朋友有了吗?”我可能又要尴尬地沉默上好一会儿。

 

算不上开天辟地吧,别说比不上盘古,连填海的精卫都还差得远。都是些琐琐碎碎的小事,可其实也勉强说得上是在“填海”。在曾经狭窄温暖的安全区之外,一点一滴,试探着,填上辽阔未知的大海。

    

经历了五次模拟考试,鼓起勇气去面对了一个同时意味着丰厚奖励和团灭可能的关底BOSS,成功度过了人生十九年来最严峻的考验。结果不算满意,但也不能说一点都不满意。希望能像高中分班那时一样,阴差阳错反而撞出最好的未来;

 

离开了家。高考前连自己单独坐公交车都没有过,现在孑然一身在大江彼岸。大概是“远行”这门课的必修内容,不知什么时候也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报喜不报忧。刚入学时给爸妈发语音,哽咽得被他们问是不是感冒了。现在每次都笑眯眯地说很好,言不由衷又发自肺腑。

 

离开了一群非常出色的少年。当时总觉得自己不会想念这个冷漠松散的班级,上了大学才发现他们那样优秀温暖,那份生而卓越的骄傲,早就不知不觉熔铸进灵魂里;

 

结识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新伙伴。和室友的生活习惯难免有不同,也会有小摩擦,但她们都是善良温柔的好姑娘,很庆幸能认识这样的她们。暂时没有找到新的好朋友,还好以前的那些人,一个都没有走。我爱你们……消息列表中永远不会删除的那几个人,我爱你们。

 

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也是最后一次军训,遇到了值得数千学子一起狂奔两公里去送行的人。开始觉得,有些时候,有些人几乎莫名其妙地出现在生命里,是因为那个时候我真的一个人撑不下去。我会永远珍藏他送给我的礼物,我永远感谢他,给我最初的勇气,陪我度过最难熬的那段时光。

 

旧的圈子没有离开,圣斗士、全职、红色,又是一年过去了,我还在这里。喜欢上了POI,在楼诚门口探了探爪,还没决定要不要进去;上半年忙着高考,下半年忙着适应,没怎么安心写文,再次提笔的时候感觉已经生疏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最近每次看P大的文都感悟良多,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最可怕的是学霸比你聪明,还比你努力。

 

第一次鼓足勇气去争取自己想要的机会,虽然预想到了会面对很大的压力。第一次被扔进合唱队,发现自己其实没那么跑调。第一次面试答得乱七八糟,第二次则进步卓著。第一次一个人去组织活动,写策划做PPT写主持词借教室。第一次站在舞台上,面对近四百人,几乎是怀着破釜沉舟的心high了起来。右手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差,最后索性get了左手写字的新技能。

 

努力去与不喜欢的人共事,无数次想镇定地跟别人说:“你真是我平生所见等级最高的脑残”,不过一学期下来至少表面上还相安无事。任务太多,烦烦琐琐,每一周都觉得自己可能活不到下周一了,到了下周才明白什么叫真的活不下去。学着独立,学着过得精彩。学着如何面对不甚完美的别人,如何接纳有着缺点的自己,日子充实得过了头,时光跌跌撞撞慌不择路,一头就撞到了2015最后一天。

 

其实工作做得都不够好,学业也稀松,这一年写了甚至不到十五万字。仔细想想想又觉得其实也没做什么,荒废时光的本事倒是一天比一天强。

 

但至少倔强地、决绝地,把自己在新生活里定了下来。

 

从未对自己选择的专业有所迷茫,走在自己选择的这样的未来上,一刻都没有想过回头。记得关上家门时我对窗外的风景拍了一张照片,我对照片里的家乡说:下次再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是个更优秀的姑娘啦。如今还有十八天就能回到那座熟悉的北方小城,想起那天的期望或者承诺,并不觉得问心有愧。

 

这难道不是如同开天辟地一样伟大的改变?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别再活成上学期这副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的样子。希望自己能好好写文,毕竟勤能补拙,过了一百万总能多少有点进步。希望自己能成为想要成为的人,足够坚强,坚强到能够担负别人的未来;足够优秀,优秀到能够追赶上向往之人的脚步。

 

最后,依旧:

 

愿我的家人和爱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愿我自己不忘初心,每一天都要过得更好。

愿我的祖国,河清海晏,国泰民安。

 

——这一年的我,并没有非常让你们失望,对不对?

 


评论(11)
热度(31)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