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叶邱】【军训paro】潜龙腾渊(12)

十二

一天的训练依然在男孩子们“教官我们到底什么时候能打靶啊”的哀求,和叶修“等你们学会齐步走了再说”的回答中开始。训练科目单调枯燥,站军姿时邱非面无表情地放空自己,身边的学霸在不出声地背新概念2,自以为动作隐蔽,结果叶修在走过两圈后一巴掌拍在了他后背上:“没完了你。”

学霸呲牙咧嘴,一下忘了自己背到哪。邱非心不在焉地继续放空。

他发现叶修睫毛可真长啊。军帽又总是压那么低,投下一层阴影,好像很习惯把自己隐藏起来,反而显得脸部轮廓线更清晰,唇线抿起来时显得尤为分明。沉在阴影下的眼睛冷静犀利,寒星一般。

“邱非,盯着我看了四十秒了。”叶修说,“你看上我了怎么着?”

整个连队轰一声就笑开了。邱非脑子里简直一道雷劈下来,面红耳赤,尴尬得杵在那说不出话。叶修走过来,又往前迈了一步,挑眉问:“嗯?”

邱非竟无言以对,感觉自己都快烧起来了。

叶修的睫毛确实是长,坚毅的唇线也确实好看。作为一个军人,他的攻击性与压迫感几乎没有,视线却过分犀利和危险,一般人会下意识地不敢与他对视。只有这样——被迫地这样接近——才会发现,这人实在堪称一句眉目舒朗。

“教官知道什么叫社交安全距离吗。”邱非低声说。
叶修问:“想说什么?”

邱非好不容易稳下来的呼吸渐渐又急促了。他突然就一点都不想动脑,盯着叶修抿起的唇,低声说:“一般来说,在这个距离下,我就可以亲您了……教官。”

“……”

叶修迅速后退了两步。邱非这才轻轻吐出一口气,突然朝他扬起一个笑脸。那一瞬间流动起的明媚笑意,生动饱满极了。叶修这才回过神,气也不是笑也不是:“邱非我真是惯的你!胆子大了是吧?”

“一直也不小啊。”邱非说。
“哎哟。”叶修说,“还没完了?”

邱非无辜又坦然地:“都是教官您惯的。”
少年们轰然大笑。叶修摇头叹息:“真是失策。”

说不上站军姿和停止间转法哪个更无聊。开始大部分人都觉得不用一动不动傻站着也不错,后来就发现反复转来转去好像更傻得不可救药。三十几度的天气,所有人都挥汗如雨,叶修调整了队伍间距,离得远点总是能多少舒服点儿,也方便他在中间走来走去纠正动作。

“靠脚要快要齐,你看你们跟下饺子似的噼里啪啦的……我跟你们说别跺脚,跺脚干嘛,雷神之锤啊?”

邱非心想叶修今天的嘲讽功底好像又上了一个层次,没准是被他气的。他没忍住唇角一挑,叶修的矛头立刻指过来:“邱非你脚尖着地是干嘛的,以为不靠脚我就听不出来吗,还不如下饺子呢。”

邱非赶紧强行把笑容收回去,面无表情地立正。叶修啧了一声,走到闻理旁边,盯着他下了几遍口令,闻理被他盯得冷汗都出来了。

“手臂夹紧,你这简直是个陀螺。”叶修按住他胳膊,又一拍他后背,硬生生把人拔直拔高了一节。“你知不知道这样转动惯量特别大?转得就总比别人慢。”

闻理:“……”

“知道转动惯量是什么吗?”叶修问。
“……不知道。”闻理茫然。

“我也不知道。”叶修理直气壮地说,走开了。“倒数第二名,集中注意力,别看热闹。”

闻理:“……”

邱非趁着叶修注意力不在他们这边,冒险探过身去,低声安慰他:“冷静,来,跟我深呼吸。别想殴打教官,你打不过他……深呼吸……”

“滚!”闻理怒吼。
邱非笑,余光瞥到叶修转身了,连忙又站直,恢复严肃神情。

叶修又不瞎,哪能看不到他在自己身后搞小动作,当即一阵牙疼。但看到少年一本正经的表情,想想又没火气了。

全当真是自己惯的吧。他摇头想。

——————

我保证五月份完结这篇文……
真的,你们相信我……

评论(15)
热度(108)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