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伞修伞】狐言

你们……应该都已经知道,我对神设定有种丧心病狂的偏爱了吧。
而且不会写段子……
本篇有个狐狸精老叶。字面意义上的狐狸精。
还是那句话,请克制一下挂我的欲望,我是爱他的。

——————
1

今天呢,我想告诉大家一个秘密。

苏沐秋第一次碰见叶修啊,其实并不是在嘉世网吧,而是在嘉世对面,一个臭豆腐摊上。

刚炸好的臭豆腐,金黄明亮,一侧淋上艳红的辣酱,那香味儿就“滋啦”一声被激发出来。外表酥酥脆脆,里边香香嫩嫩。满头银发的摊主老奶奶忙活着,苏沐秋就蹲在一边咽口水,等着第一串儿出锅。

好容易炸好了,突然一只手伸出来,自自然然就把臭豆腐拿走了。看背影是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子,T恤短裤白球鞋,一边走还一边拿起串儿送到嘴边咬一口,咬得理直气壮,气定神闲。

飞来横祸,苏沐秋气得一时懵逼。这附近大小网吧他能横着走,哪儿来的不长眼货色,一点先来后到都不讲,敢抢他的臭豆腐沐橙的棒棒糖!摊主嚷嚷起来:“哎没给钱呢!”又问:“你朋友啊?”

这锅苏沐秋自然不背,猛力摇头,也嗷地嚷了一嗓子,飞快追上去。那人脚下生风,他追得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抓住人家肩膀:“你吃东西不知道给钱啊?”

“吃东西还给钱的?”那人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这又不是荣耀。”

这位逻辑太过清奇,纵使苏沐秋久经历练,胡说八道纵横三界无敌手,也一时无言以对,好半天才反驳:“正常人吃东西都给钱好吗!爸妈没教过你啊!”

“我不是正常人。”少年认认真真地回答,“我是小狐仙。”

哎哟嘿,苏沐秋噗嗤一下乐了。

“帮我把钱付了,我满足你一个愿望。”少年又咬了一口臭豆腐,含糊不清地说,“啧,你们人类就是麻烦。”

苏沐秋跟着他的思路认真思考了一下:“能保佑沐橙考上一中吗?”
少年说:“不要用这种小事来侮辱本座的尊严!”

“那能保佑我今天出个蓝白晶吗?”苏沐秋大笑。

“成!”少年咬下最后一块儿臭豆腐,顺手一抹嘴。他身上突然爆起橙黄的明亮火焰,彤彤火光中,身后分明摇着一条雪白蓬松的大尾巴。

苏沐秋吓得花容失色,差点没一屁股坐地上。

2

这是我要告诉大家的第二个秘密了。

叶修是只狐狸精。

叶修今年一百五十岁,在九尾狐这一长寿族群中,就相当于——胎生的族群毕竟不太好比较,我们拿卵生的朋友们打个比方。如果把他扔进鸡窝里,叶修这种幼仔在长辈们看来,跟一颗蛋大概差不多。

他们居于深山,人口……狐口不多,就那么几十个。全族只有一台电脑,老式的,笨重硕大,运转起来轰隆轰隆如十架直升机编队在头顶二百米低空掠过。叶修不知道从哪倒腾回来一个读卡器,又自己跑进县城买了张账号卡,从此开始沉迷游戏,不思进取。

长老对此非常有意见。因为那台电脑根本带不起来荣耀,每天被他折腾得奄奄一息。再说族里没有电视机,就这么一台电脑,他天天霸着不放,非常影响全族人按时收看新闻联播。

于是叶修的读卡器惨遭没收。他一气之下收拾东西,偷了弟弟的狐族良民证,离家出走了。

(弟弟:“………………Excuse me??”

苏沐秋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正和叶修一人一边挤坐在电风扇前,吃雪糕。他捏着一支大火炬,啃得不亦乐乎,唇上沾了一点巧克力。

“反正就被你捡回来了。”叶修总结道,“还有我其实喜欢沙皇枣,实在不行伊利奶砖也可以,就是有点甜。”

“大火炬和糯米糍才是世界的正义!你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蠢狐狸。”苏沐秋奋起反击。

“你们这些没叽一按按按按按过世面的人类。”叶修咬死了重音反唇相讥,“你喝过琼浆玉液吗?吃过蟠桃吗?拿仙丹当MM巧克力豆儿嚼过吗?”

苏沐秋说:“我读书少你别吓我,孙悟空啥时候从猴变狐狸了?”

3

说着说着苏沐橙回来了,两个少年默契地同时跳下凳子,把风扇让出来。小姑娘凑到电风扇前猛吹,脸热得红扑扑的,眼睛亮晶晶,有汗珠一滴一滴坠在头发上。她把书包卸下来放在一边,回身时顺口问了一句:“哥,你怎么还买了个貂啊?”

“反季促销。”苏沐秋镇定地回答。
苏沐橙:“……”

一点都不真诚好吗。不要总是把亲妹妹当智障啊,沐秋秋。

苏沐秋面不改色地咬了一口雪糕,同时大力捅叶修的小肚子,压低声音:“抓紧把你尾巴给我收起来!”

叶修蓦然被他袭击,差点嗷一声跳起来。苏沐橙再一回头,什么都看到了。

之后的鸡飞狗跳和你追我打略过不表,总之苏家兄妹很顺畅地接受了这个设定,而叶修也就顺顺当当地在苏家住下了。兄妹俩相依为命多年,早早看透世情,对一切超自然事件都非常淡定。管他是人是鬼是狐是怪,只要心是软的,血是热的,他们都能接纳。

其实是想走也走不了。他还欠苏沐秋一串臭豆腐钱,被迫卖身打工。

叶修在街上把自己扯得跟阿拉丁神灯似的,其实纯属胡说八道。别说蓝白晶了,那天晚上他们连蓝晶骑士的毛儿都没碰到一根。苏沐秋操纵着角色狼狈地在枪林弹雨里穿行,冲他吼:“说好的保佑我呢!”

“那不得你干掉BOSS我才能保你出吗!杀都杀不到保你个毛线!”战斗法师长矛一横,伏龙翔天以雷霆万钧之势落到中草堂玩家堆里,堪称威风凛凛气势磅礴。接着叶修操纵角色掉头就跑,理直气壮地吼道,“自助者天助之!上帝保佑勤劳的人!你有没有文化?”

要不是有同队豁免,苏沐秋真想照他脑袋轰一记巴雷特狙击。

4

后来相处得久了,叶修也逐渐了解了苏沐秋是怎么个钻进钱眼儿里拔不出来的尿性,时常怀疑他当初其实是打算把自己卖了换钱。

“我是那么浅薄的人吗?”苏沐秋义正辞严,“你看看你能值几个钱?一般人家不养这么大的宠物狐狸,卖饭店去肉又太柴。要说当吉祥物养着,你那狐狸嘴里从来也吐不出象牙,鹦鹉都比你会说吉祥话。”

苏沐橙深为亲哥哥的深谋远虑敬服,同时感慨自己一无所长,能被养这么大果然是因为有血缘关系。叶修却嗤笑一声:“一派胡言。你敢说当时没想过我有几条尾巴?”

“如果能凑个狐皮披肩,那是再好不过了。”苏沐秋嘿嘿一笑。
然后被叶修暴打了一顿。

此狐狸精跟明清小说里的狐狸精半点儿不相同,非但不温婉凄艳风情万种楚楚可怜倾国倾城,战斗力还特强,每天跟他互掐不休。

苏沐秋常常想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难道狐狸精不全是月下勾引书生的类型,还有叶修这种成天精力过剩一张嘴气死人不偿命的?那是不是还有能一只脚踩在凳子上喝酒撸串豪气干云、喝多了大尾巴就在身后晃来晃去的?

等以后日子宽裕了,就买个单反环游世界,回来开个摄影展,主题是“狐狸精的一百零八个亚种”,肯定能收不少门票钱。苏沐秋一边十指如飞地敲键盘,一边这么想。

叶修那张嘴嘲讽起来简直不是人,而且确实字面意义上也不是人,但荣耀技术没得说。多了一个打手,苏沐秋身上压力陡然减轻,俩人没日没夜做了一夏天代练,又给叶修添了台电脑,就挤在苏沐秋那台旁边。

小小的出租屋里,进门一个电风扇,餐桌折叠起来靠墙边。最占地方的是两张单人床。苏沐橙自己一张,男孩子们挤一张。她有个小书桌,桌下的纸箱里满满放着叠好的衣服。另一头几个纸箱摞起一块长木板,这就是男孩子们的工作台了。

工作台上放着几个盒子,里边一摞摞的全是账号卡,有的带着破旧划痕,有的簇新闪亮。苏沐橙一次不小心碰翻了,收拾时感慨:“这要都是银行卡多好。”

“这就是银行卡啊。”苏沐秋随口回答,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敲击键盘的声音如暴风骤雨。

叶修一拍桌子,大笑:“赢了!”
“靠!”苏沐秋气急败坏。

“跟哥单挑还敢分心,谁给你的勇气啊苏沐秋大大!”叶修继续拍桌子,神情之得意眼神之明亮看得人牙痒痒。苏沐秋咬着牙拿出小本子狠狠记上一笔,叶修幸灾乐祸地补刀:“愿赌服输啊!你这是记胜负呢还是记仇呢,嗯?”

“下次打到你哭。”苏沐秋呵呵。

午后阳光正好,满地散落的账号卡闪烁着明亮的光芒。苏沐橙觉得可真好啊,这样的夏天,这样的三个人。那些账号卡就是他们的银行卡,是他们的房租、学费伙食费,是他们与未来定下的契约,是似锦的前程和满载的希望。

5

叶修不用手机,因为学不会。

此狐技能点点得诡异,荣耀玩得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声震一区,但就是连个老人机都用不明白。苏沐秋逮住机会对他好一顿嘲笑,然后随他去了。反正叶修一天24小时得有23个跟他一起宅在家里,有没有手机根本无所谓。

叶家老爷子是直接把电话打到了苏沐秋手机上。其实苏沐秋独立生活惯了,警惕性特别高,看到陌生号码第一反应就是不接,生怕是扣费诈骗。叶修把手机接了过来,满脸英勇就义的表情,小心翼翼地用食指戳了一下“接通”。

那边传来中气十足一声怒吼:“小兔崽子!”
苏家兄妹吓得一哆嗦,安静如鸡地齐齐滚走,一个去写作业,一个去刷材料。

叶修面不改色地应对他爸的雷霆之怒,表示自己过得挺好,吃得饱穿得暖,荣耀也挺好玩,就不回去跟长老们抢电脑耽误大家看新闻联播了,下次天劫之前肯定滚回家……天劫?什么时候?苏沐秋竖起耳朵,叶修头也不回地拿着电话给他来了一句:“苏沐秋别瞎想,早呢,到时候你都七老八十了。”

物种都不相同怎么做朋友呢,顶多能陪他到你自己七老八十。苏沐秋低头笑了笑。

叶修被他爸凌虐过一遍,虚脱地挂了电话飘过来。苏沐秋问:“叔叔怎么找过来的?”

“你还管他叫叔叔,就我爸那年纪,你叫声祖太爷爷都够了。”叶修说,“他哪儿找不到啊?不定都监视我多久了。”

苏沐秋敬畏地说:“那我今天晚上得少抢你两块鸡肉。”
叶修叫道:“晚了吧!你刚见面的时候就说要拿我做狐毛披肩了!”

苏沐秋嘿嘿一笑:“哎,有句话我还想问。你们那儿也有‘小兔崽子’这种说法?”

“不然呢?”叶修说,“虽说是要弘扬传统种族文化,但狐狸也得入乡随俗啊。否则叫什么,小黄鼠狼崽子?还是小鸡崽子?”

苏沐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

夏天过去,苏沐橙上六年级了。俩男生都把这当挺大一件事,毕竟一个小学没毕业,另一个接受的也不是正统九年义务教育,满脑子奇奇怪怪的不知道都啥玩意儿。他们掏钱让苏沐橙好好吃了一顿肯德基,又给小姑娘买了个新书包,并肩看她走进校门,这才回家打荣耀。

“你说这就六年级了,明年就小升初,不知道能不能考上一中。完了中考一眨眼就到了,上高中时间过得更快,高考完就要念大学了……唉,怎么这么快呢,这就要走了。”回去的路上,苏沐秋惆怅地说。

叶修说:“你再这么想沐橙一转眼都要嫁人了。想那么多干啥,珍惜眼下吧年轻人。”

苏沐秋说:“去去去,跟谁老气横秋的呢你。”

“我今年一百五。”叶修比了个“一百”,又张开手比了个“五”给他看,一字一顿地,“一、百、五。你爷爷有一百五吗?”

苏沐秋说:“……我没有爷爷。”
“……对不起啊。”叶修说。

“你怎么活了这么多年还没被人套麻袋?我看你就是一二百五。”苏沐秋说。
叶修乐呵呵地:“二百五好啊!二百五说明我又过了一次天劫。你不知道天劫有多累,过一次跟高考一把似的。”

苏沐秋没搭腔。他每次跟叶修一起拎着芹菜或者排骨闲逛回来,在街上谈这些渡劫啊法术啊之类的事情,都觉得人生十分玄幻。叶修跟他说天劫每百年一次,每经历一次便会强大一分,等到连续经历九次,便会浴火重生,成为真正的九尾天狐,呼风唤雨,无所不能——最后那句八成是哄他的。

“叶修大大我不管你是二百五还是五百二,求求你把自己那尾巴收好了。”苏沐秋戳他胸口,“别一高兴了就放出来摇。你知道我有多想揪吗?揪秃了你拿什么去挡天劫啊?”

叶修一闪身,表情反倒认真了:“我也不是当着谁都摇的,狐有九命你听过吧,那玩意儿可是命,它挂了我也挂了。这是信任你你要感激!”

苏沐秋竟不知先吐槽“你们还真有无限存档BUG啊”,还是先吐槽“有九条命的不是猫吗?”他干巴巴地说:“哟,那让我试试呗。”

“试你妹。我才一百五十岁,下次天劫还没过呢!一条尾巴一条命,你当这玩意还能四舍五入啊?”叶修说。

苏沐秋大惊失色,暗自提醒自己一定要克制把叶修尾巴剪下来研究的冲动。别一不小心把好友给整死了。

7

按九尾狐的标准算,叶修还小得很,控制不住自己的法力。别的本事也没有,倒是尾巴动不动就冒出来,情绪剧烈波动或是失去意识的时候都有可能。苏沐秋不止一次心慌气闷醒过来,一身是汗,发现叶修四仰八叉地睡在他旁边,还有一条毛绒蓬松的大尾巴压在他身上。

H市的夏天本来就不是人过的,何况还天天裹个貂!

苏沐秋忍无可忍的时候经常想一把操起大剪刀给他咔咔咔剪个干净,无奈实在不敢杀生。他只会杀鱼,还是因为苏沐橙小时候喜欢吃鱼,被逼着学出来的。说到这我们顺便插播一句,苏沐秋还曾经在菜市场被一只鸡追得跑了个轻装三公里,一时传为佳话。

就这样在天人交战的煎熬中度过了夏天和秋天,一晃儿到了冬天,苏沐秋终于体验到了挚友是只狐狸的好。

暖和啊!!

为了省钱,苏家兄妹以前是不怎么开空调的,取暖全靠抖。今年有了叶修,苏沐秋索性把自己那床被子也给妹妹压上了。于是晚上苏沐橙盖着两床被,小脸儿裹得暖暖和和,睡颜恬静;叶修天生体温就高不怕冷,该怎么睡还怎么睡;苏沐秋……苏沐秋盖他的尾巴。

“你快点长大吧。等你有了两条尾巴,我就能铺一条盖一条了。”苏沐秋感慨。
叶修嘲讽:“都说了那时候你都七老八十了,让我给你当老年人专用保暖内衣啊?”

苏沐秋正气凛然:“你怎么这么污!”
叶修:“……”

九尾狐这个族群真是天赋异禀。叶修每天好像也不怎么修炼,该吃吃该睡睡,该打荣耀打荣耀,寿命平白无故就多出几百年,旁人看着难免心生羡妒。苏沐秋却不然,就像从来也不觉得独自拉扯妹妹过得有多艰难,他从不怨恨上天不公,不羡他人,不自卑自怜。

这个少年有多乐观明亮,除了“霁月光风”四字,无以形容。

他只是偶尔会遗憾:叶修陪得了他一辈子啊,自己却陪不了叶修一辈子了。

浩浩天劫,叶修一个人去扛;漫漫余生,叶修一个人去走。
那该有多孤独呢。

8

到第二年夏天,叶修跟苏沐秋的默契已经到了常人无法理解的程度。他们能联手在四家公会的包围下拿下野图BOSS,一边拌嘴一边合作,神枪手的枪口喷吐火舌,战斗法师的长矛如银龙舞动。落日峡谷,一线天,他们并肩而立,身后是熔融如火的夕阳,衣衫猎猎,最是张扬快意少年时。

苏沐橙小升初考试那天他们正在赶死线,有一批材料需要当天交掉。苏沐秋狂爆手速只为了抽出时间亲自送妹妹进校门,苏沐橙说算了算了,我自己去一样的。她收拾好书包带好准考证,就要出门。

苏沐秋皱着眉不说话,键盘被他按得几乎快散架。叶修隔着电脑喊了她一声。少年站起来,橙红的火焰于周身升腾,身后窜出了一条雪白招摇的大尾巴,挥了挥,慵懒地搭在苏沐秋脑袋上。

苏沐秋炸毛。苏沐橙被他逗得直笑:“叶修你这干嘛啊?”
“巴拉拉小狐仙保佑你!”叶修正直地说。

苏沐橙笑喷:“我只听过巴拉拉小魔仙,你这是哪儿来的山寨版啊?”

山寨有什么关系,你看山寨水果机那电量强得跟什么似的,堪比蟑螂,比正版强多了。苏沐橙身带小狐仙Buff,真就考上了一中,发成绩那天她哥乐得飘飘然,非要摆两桌升学宴。

苏沐橙拼死拦住他:“别啊哥!三思!我就是考个初中又不是考个大学!太丢人了……”

“办办办。”叶修唯恐天下不乱,“我们那儿也有类似于升学宴的东西,一般都是谁家长老过了第九次天劫,昭告天下外加跟亲朋好友显摆,恨不得染成彩虹的。”

“都得去吗?”苏沐秋想象了一个顶着赤橙黄绿青蓝紫黑白九色尾巴的老头儿,眼前一黑。

叶修说:“也不是。但不去的一般最后都被轰死了。九尾天狐战斗力可强。”
逻辑强大,无懈可击,苏沐秋竟然无言以对。

9

九月份的时候苏沐橙开始军训,苏沐秋当时正好在研究吞日,没日没夜地扑在装备编辑器上。等苏沐橙最后一天军训完回家,说明天就正式开始上课了,他抬头一看,大惊:“哎哟我妹妹呢?怎么变成了这么个小黑猴儿?”

苏沐橙气:“这一周晒的!我天天晚上回家你都顾不上看我!”
“可惜了可惜了,你以前白得跟叶修那尾巴似的。”苏沐秋说。

苏沐橙不想理他了,头一扭就走,马尾辫在脑后一甩一甩的。苏沐秋赶紧拉住她:“沐橙不生气,来过来看看。”

人物面板上是个枪炮师,一身短打,英姿飒爽,拿着一门极漂亮的手炮。苏沐橙说:“沐雨橙风?给我的吗?我不会玩荣耀啊。”

“我的。我带着她去参加职业联赛,你说好不好?”苏沐秋看着她笑,眼神里全是温柔和疼爱。他伸手摸摸小妹妹的头发:“角色啊,就是一个人呢。你不会玩也没关系,我带着她去,就相当于我们三个人一起站在场上了。”

“好啊!”苏沐橙高兴了,“你要和叶修一起去打比赛吗?”
“嗯,我们跟老陶说好了要组个战队。是叶修提议的,他说啊,他既然来世上这一趟,就想风生水起地玩一玩。”

没看过繁花似锦碧草如茵的广大世界,要拿什么去抵挡百年清修以待天劫的寂寞呢?

苏沐秋想,他没法陪他一辈子,那么这几十年,就要尽己所能,和他联手搅个天翻地覆才有意思。

10

被亲哥哥这么一说,苏沐橙也觉得自己果然是太黑了,等叶修回来又跟他诉苦。结果被叶修惨无人道地嘲笑了一顿。

“有完没完有完没完!”苏沐秋忍不住了,一把拉过自家妹妹护住,“我们家沐橙就算是个黑美人,也比叶修那个狐狸精漂亮一百倍!”

苏沐橙:“………………”
总觉得这话好像有哪里不对,太特么槽多无口了!

刚开学,苏沐橙学习劲头非常足。叶修和苏沐秋都在适应新的银武,接洽未来的队友,劲头也非常足。光明宽阔笔直的大道摆在他们面前,充满希望的未来近在咫尺。小小的出租屋里每天忙得热火朝天,激情洋溢如建筑工地。

叶修对外人比较冷淡,或者说是漠不关心。他会提点后辈带带新人,但从不求回报,也根本不在意,磊落得坦坦荡荡一无所求。苏沐秋觉得当初自己能那么快让叶修交心,一是他刚从深山里出来,白纸一张,二恐怕就是沾了那串臭豆腐的光了。

苏沐秋一直比较担心,组建了战队免不了同吃同住,怕他暴露身份。后来想毕竟有自己这个副队在,尽力帮他遮掩着呗。

再说哪有狐狸精不老老实实以美色惑人吸男子元气,偏要跑出来打荣耀,还一门心思想着拿冠军的!天地人神全不放在眼里的张狂和骄傲,闻所未闻,见所未见,说出去谁信啊。

其实讲道理,叶修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一样疯狂按着键盘操纵角色冲杀,一样在世界频道上跟对手互喷垃圾话,一样放着泡面顾不上直到凉才匆匆端起碗。除了泡面的手艺比苏沐秋好点,也看不出哪儿是只狐狸……

是啊,他顶天立地堂堂嘉世队长,文能嘲遍神之领域无敌手,武能一剑惊天下,要说相貌也是正常的顺眼,行动算不上站如松坐如钟吧,但也不凄艳不妖媚不小鸟依人,怎么就是只狐狸呢??

大家都是有弱点的嘛。就像他自己,既然长得比叶修帅,单挑就免不了多输他几次。苏沐秋乐观地这样想。

11

那段时间,叶修一直都把注意力投在跟那个叫大漠孤烟的拳法师掐架上。俩人从竞技场掐到世界频道,又从世界频道掐到野图BOSS的战场。对方不怎么爱喷垃圾话,叶修仗着这边有俩人,舌灿莲花,妙语连珠,直到对方撂下一句:竞技场见!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叶修特别兴奋。

苏沐橙放学回来书包也不摘,趴在叶修身边看,评价:“两个Alpha之间的战争。”
“我呢我呢?”苏沐秋不满。

“你啊。”苏沐橙看他的表情微妙,仿佛在看一摊扶不上墙的烂泥。她叹了口气说:“你都盖叶修的尾巴盖了两年了,怎么还没把人推倒啊!”

从夏天到另一个夏天,他们挑选出一个个队友,那些人从天南海北甚至大洋彼岸陆陆续续奔赴H市,为了同一个梦想。

那年陶轩才刚过三十岁,年轻的双眼闪闪发亮,每天都很兴奋,他拉着他们谈梦想,谈计划,谈未来。嘉世的队徽在那个狭小闷热的出租屋中被设计出来,苏沐橙认认真真画下最后一笔,趴在她旁边看着的两个少年全程都在七嘴八舌的提意见,嫌弃这嫌弃那,现在却都安静了。

叶修说:“挺好的。”
苏沐秋说:“挺好的,红艳艳的,像火。”

嘉世就这么诞生了。地点是深夜路边的烧烤摊,桌上堆积如山的各种串儿,没有啤酒,五个雪碧瓶子清脆地碰在一起:陶轩,苏沐秋,叶修,苏沐橙,吴雪峰。

明天就要签约了。陶轩说。

12

平常的一个午后,闷热。苏沐秋交完一个单子,伸个懒腰,出门买菜。他们买菜的时间很不固定,职业玩家的生活本就颠倒,也分不上早市夜市,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去吧。

叶修盯着屏幕跟BOSS奋战,连续游戏了十几个小时,他现在眼睛酸疼。这时出租屋的门被砰一声推开,苏沐橙上气不接下气,一抬头看见他,来不及说话,眼泪已经挂了满脸:“叶修!”

看外表还没成年的少年带着初二的女孩儿,匆匆奔赴医院。苏沐秋毫无生气地躺在手术室里,血,源源不断的血从他身上流出来,染透了医院的白床单,染透了他身上带着嘉世logo的T恤衫。艳红如火的队徽被染成鲜血的深色。

所有人都来了,一整个嘉世,在外边或站或坐。苏沐橙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叶修靠墙站着,一只手把她揽在怀里,面无表情。他们保持着这个姿态,直到医生走出来说那句话: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出去。”叶修突然说。

“什么?”陶轩问。
“我说出去!”叶修厉声说,“所有人都出去!”

陶轩用无法理喻的眼神看着这一幕,吴雪峰拍了怕他后背示意先走。他们一个接一个离开,除了苏沐橙。叶修一直紧紧握着她的手。然后她松开女孩儿,过去关了门,走到苏沐秋身边,跪下来,伸手去摸索。

还好,血还是温的,心口还是热的。

女孩儿惶然地看着他。叶修仍然没什么表情,他镇定地在旁边的手术托盘里挑选了一会儿,拎出一把手术刀,银光一闪,深深刺入自己胸口。

“叶修!”
“没事。”叶修艰难地说,“……我得把你哥带回来。”

艳红的火焰自他身上升腾而起,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剧烈。那火焰把两个人裹在其中,苏沐秋苍白的脸颊似乎也被映得有了几分血色。

13

“所以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

“所以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不是说自己只有一条命吗?你说话啊?”
“我……”

苏沐橙模仿:“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苏沐秋瞪了她一眼:“闭嘴!”

“其实是一点五条命。”叶修说,“鉴于我现在一百五十三岁了已经,其实是一点五三条命……”

苏沐秋急:“那分我一条也不够你活的啊!”

“我没分你一整条,分了一半。也就意味着你不幸跟我绑在一起了,以后可能要跟我同生共死。”叶修诚恳地说,“我数学不太好,一点五三除以二得多少可能需要借助计算器……”

苏沐秋暴打了他一顿。

叶修抱头逃窜:“行了行了!好吧我承认自己现在是不到一条命了,也变不出尾巴了,估计下次天劫扛不过去。但是有什么关系下次天劫还有将近五十年呢,总会有办法的天无绝狐之路……别打了苏沐秋!再打我跟你急了!”

“二百五!”苏沐秋吼他,“你怎么想的!命是说给就给的吗!”

叶修抬手挡开他的拳头,眼神温柔。

他说:“我也不想啊。但我来这世上一趟,想要痛快玩一场。你说,要是没有你陪着,那我得多寂寞啊?”

他说:“刚才没跟你开玩笑。苏沐秋啊,以后真是同生共死了。你别再这么玩儿,再来一次,我活不下去。”

苏沐秋哑口无言。

然后他拽着领子把那人拉到身边,狠狠吻了下去。

————————

这篇文的灵感啊,来源于今天刷tag时看到的某篇文,作者写到了叶修“凄艳的笑容”。
我就没忍住笑了……我想象了一下叶修凄艳地笑着叼着烟趴在电脑前指挥兴欣打蓝晶骑士,笑得不能自已。
纯属娱乐,并无恶意,那位姑娘看到的话莫怪呀。
想跟大家说的是,写文呢,凄艳、哀怨、艳丽、倾国倾城、弱柳扶风……这种词还是少往他们身上用吧。不管是攻是受,他们首先是男孩子啊。
……就算真是个狐狸精,他也是男的啊。
本文纯属恶搞,毫无侮辱角色的意思,各位不要见怪。比心~

评论(69)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