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新嘉世】倾盖如故(3)

11

 

夏仲天这老板当得跟陈果有一拼,一切以选手优先,经济利益统统要往后摆。本来电竞选手的训练环境就不怎么好,每天基本都见不着太阳,夏仲天特怕还没成年的小队员们长不高,伙食费给得特别到位。

 

邱非为熬夜备下的方便面也被经理无情没收,并附上一句数落:“你就不能跟叶修学点好的!”

 

邱非无可奈何,不过深夜叼着猪肉脯在白板上写写画画的时候也觉得,这玩意确实比泡面好吃。

 

战法与神枪的组合逐渐成型,嘉世的队长和副队也熬夜熬得越来越晚。一群少年都是训练营出身,没有靠谱的前辈带着,战术不会订,复盘不会做,一切全靠回忆与摸索。毕竟这些事叶修都手把手地带着他们做过,现在拼命回想,也还能记起个几分。

 

那天技术部熬夜赶工,终于把闻理的神枪手闻溪流景一身银装装配完了,大半夜的一片欢腾,夏仲天不怎么听得懂技术细节,但看得出来这一身属性极品,也笑得合不拢嘴。嘉世这墙面不隔音,几个人悄无声息地庆祝了一下,怕打扰楼上的孩子们睡觉,夏仲天乐得睡不着,转了一圈儿,上楼去查寝。

 

大多数人都已经陷入沉睡,只有罗英那屋还传来LoveLive的音乐。她住得离其他人都远,不怕吵到队友。夏仲天隔着门警告了小姑娘一句,也不知她如痴如狂地沉浸在游戏中听没听到,摇摇头,去敲自家队长的门。

 

邱非和闻理的宿舍没人,夏仲天叹息一声,转头去找训练室。

 

12

 

闻理刚结束最后一套基础训练,摘了耳机,看到邱非正在看第四赛季总决赛的视频,问:“看什么呢?”

 

“你下午给我的战术笔记。”邱非蹙着眉在屏幕下方的word文档上点点,“我记得队长当时不是这么讲的。”

 

“我这是按队长当时复盘时的音频抄下来的。”

“那就是你理解错了。明显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队长怎么可能有主动分散人员的意图?”

 

夏仲天走到门口时正听到这么几句讨论,就好像叶修还是队长,而这几个孩子还在训练营,为了马上来临的考核加班加点,争论他今天讲过的战术。夏仲天的脚步停住了,他站在门边又静静地听了一会儿。

 

闻理争不过他,半是投降半是不服地:“成,那你说队长是怎么想的?”

邱非沉默了一会儿。他把进度条拖回去,两人又一起聚精会神地看了一遍。好半天,邱非颇有点无可奈何地笑道:“我怎么知道……你看我长得像叶修吗?”

 

夏仲天一瞬间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用力推开门:“行了明天再说!你俩给我回去睡觉!”

 

13

 

嘉世最后一个到位的是牧师,据说来得完是因为刚参加完全国青少年散打联赛。牧师是个温和稳重的小伙子,名叫袁规,名字细脚伶仃,真人剽悍刚健,单手能一打十的那种。

 

闻理一度怀疑老板相中这么个牧师是因为他也爱吃酱肘子。这在嘉世可是牧师必备技能。

 

因为挑来捡去,只有这个牧师才能跟他们萝卜缨儿心意相通,准确地判断出狂剑小姐是又在卖血,还是真要挂了。联手默契,无一出错。

 

后世称之为“猪肘二人组”。

 

日子在吵吵闹闹中飞逝,很快到了八月十五。夏仲天亲自开电脑帮他们报名,身边围着一群少年。挑战赛的队名一年比一年千奇百怪,夏仲天的鼠标在那些乱七八糟的队名上划过,停在报名框里,打下中规中矩的“嘉世战队”。

 

王朝的回归,从点下“提交报名表”的那一刻开始。

 

14

 

磕磕绊绊磨合了一个多月,作战风格基本确定了下来。嘉世有过双战法的底子,但李睿和邱非实力都不够,很容易被破局,李睿说他可以先把重心放到擂台赛,战队还是近战+远程+治疗的组合,中规中矩。

 

……原话是“行啦,没有我你们擂台赛能赢?”

简直标准如教科书的死傲娇。

 

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两周,队内气氛相对轻松,但训练仍然繁重。每天待在不见天日的训练室里十几个小时,邱非照镜子都觉得白了一圈儿。

 

孙翔那天中午突然在QQ上戳他,说:“我到轮回了。”

 

这位前辈平时基本不主动跟他说话,邱非一时摸不清他的意思,也不知道该怎么答,哦了一声,打字:“祝前辈一切顺利。”

 

“挑战赛准备得怎么样了?”

邱非想了想,又打了一遍:“一切顺利。”

 

他不用看都知道孙翔肯定在屏幕那头哼了一声。然后这位一叶之秋的现操纵者跟他说:“打两盘?”

 

邱非还是有点茫然,但这种机会他可不会错过。结果一打就是好几局,孙翔依旧不好说话,却是出奇耐心,跟被附身了似的,打完还问:“没了?”

 

邱非当即就悟了,一叠声地说前辈等等前辈等等,冲出训练室把午睡未起的队友挨个拍起来。能单挑的职业上去打,不能单挑的在旁边看,不同视角360度录像。那天下午原定的训练计划全部取消,直到公会部顺道给他们把永和大王的外卖带过来当晚饭。

 

“辛苦前辈了。”等人都走了,对面的战斗法师还静静站在竞技场上。邱非突然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手指停留在键盘上,好半天才打出这么一句话。

 

“没事。我也在嘉世待过。”孙翔简短地回答,“刚才录了吧,记得看。”

 然后那个战法就自顾自下线了,连句“加油”都没说。

 

邱非对着已经空空荡荡的竞技场,一个字一个字打下:“嗯,谢谢前辈。”

 

15

 

邱非调整了训练计划,每天开始带队进网游抢BOSS。孙翔没打指导赛,但有些问题不用指导赛也能暴露得一清二楚:他们太缺乏与大神选手对抗的经验。

 

本来么,这群正选都是从训练营提拔上来的。叶修在的时候还会三不五时来溜达一圈,叶修走了以后嘉世风雨飘摇,谁顾得上他们这群小孩?而有对战经验和没对战经验就是不一样,邱非在孙翔面前尚有还手之力,有时甚至能不落下风,而其他人几乎局局都被压着打。

 

这样的实力,挑战赛前期自然没有问题。可嘉世的目标,却不仅仅是冲进线下赛啊。

 

发现问题就要改。没陪练没关系,网游里有啊!偌大一只叶修在那摆着呢,还有蓝雨霸图微草雷霆……各大战队任君选择。时常是各家俱乐部刷BOSS,嘉世追在身后把他们当BOSS刷,和挑战赛前的兴欣几乎一模一样。这个夏天过得鸡飞狗跳,精彩纷呈。

 

闻理在网游里连续冲杀了一天,晚上回了宿舍,闭上眼睛眼前还是血雨腥风色块斑驳。他痛苦地往桌上一趴,邱非在收拾衣柜,听他呻吟,回头看了一眼,摸出一瓶眼药水扔过去。

 

“咝……你也不怕往我脑袋上砸个包。”闻理抱怨。“可累死我了。上周你跟孙翔说什么了?他怎么答应的?”

 

“我没说。”邱非说,“他自己说的。”

 

闻理睁开一只眼睛,眼神诡异地看着他,另一只眼睛里眼药水蜿蜒而下。邱非看这副魔幻主义的场景看得心里发毛,又转过头,边叠短袖边说:“怎么了,孙翔前辈挺热心的。”

 

“我以为你不喜欢他呢。”闻理说。

 

邱非说:“错觉。”

 

闻理炸毛:“推得很干净啊!别以为不说我就不知道,那天训练生生敲坏了一个键盘的不是你吗?”

 

“那时还小吧。”邱非笑,“不太懂叶修前辈为什么要走,也不太懂孙翔前辈为什么要来。其实也不是完全不懂,反而是那种模模糊糊捉摸不透的感觉,更让人焦躁。”

 

闻理不言语了,趴在桌上用独眼看着他。邱非安静地叠衣服,侧脸沉静,身姿已经拉出了挺拔颀长的感觉,看起来,是个靠谱的青年了。

 

16

 

可能是秋天快到了,H市的蚊子抓紧时间上演最后的疯狂,邱非每天过得苦不堪言,感觉自己蚊帐好像都被咬破了。他天生招蚊子,宿舍里那几只哪怕锲而不舍地围在他蚊帐外边转圈儿,也不肯碰闻理一下。

 

邱非就差每天在身上喷半斤花露水了,一身散不掉的薄荷气味,白胜先一靠近他坐就打喷嚏,不得已跟罗英换了位置。他跟闻理发誓说一定要让蚊子飞着进来躺着出去,闻理气若游丝:爷,这味要熏死人了,不然您让小的先躺着出去?

 

午睡的时候两只蚊子就在耳边嗡嗡嘤嘤,邱非烦得要死,抱着枕头翻了个身,简明扼要地道:“小闻子,让你祖宗消停点。”

“你才祖宗!你全家都是他祖宗!”闻理仗着陛下睡得迷糊听不清楚,理直气壮地诽谤君上。

 

邱非不甚清醒地哼了一声,下午起来发现脖子被自己挠红了一大片。

 

他们平时训练不穿正式的队服,那玩意儿料子太热。嘉世各种周边总是不缺的,印着战队logo的T恤衫一大堆,都是宽松低领的类型。邱非走进训练室时罗英看了他一眼,诡异地眼冒绿光:“队长你中午干啥去了?”

 

“手机放下。”邱非被蚊子吵得有点起床气,面无表情地说,“再打LL就扣你工资和酱肘子。开始训练。”

 

那天晚上罗英建了个叫做“嘉世队长今天逃过蚊子亲吻了吗”的微博账号,嘉世诸人轮流运营,每天发一句“没有”。不知怎么还流传了出去,粉丝数万。小队长知道后简直气死了。

 

这都是后话。


————————

热度太低非常不利于日更的热情呐,朋友们。
……没有啦我开玩笑的。
今晚考英语,提前滚上来把更新发了。
这学期GPA过不了3.0我直播吞账号卡。
……这句也是开玩笑的。

评论(101)
热度(110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