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心如明镜台——邱非番外

1

 

“战神!战神!战神——”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九赛季,冠军,嘉世战队!

 

全场沸腾,“战神”的呼号响彻云霄!邱非走出比赛席,震耳欲聋的呼号让他的步子顿了一下,随即笑着对粉丝们挥挥手。

 

台下有很多粉丝都曾跟他走过十年,但邱非在旧嘉世是个什么样子,几乎已经没有人记得清了——他的变化太大,下了决心脱胎换骨浴火重生,如今的嘉世队长成熟犀利剽悍锋锐,一身自带攻击性的强大气场,年年匿名论坛都能为了“邱非和乔一帆谁才是荣耀联盟第一总攻”这个问题掐上三个月。

 

嘉世夺得四冠后那年的全明星,邱非有了“战神”之称,这个由乔一帆半玩笑半认真说出的称呼,最终变成了荣耀迷一致认同的封号。荣耀职业联盟发展至今,出过无数辉煌人物,其中斗神与战神齐名。两位战斗法师,各引领了一个时代。

 

再次夺冠后,时任联盟副主席的喻文州亲自给他打电话:“再带一届国家队吧?”

 

“谢谢前辈。”邱非这样回答,“人生还长,我还年轻,我想有些新的追求。”

 

2

 

邱非去学校报到时特意提前了十天,不过还是引起了轰动。乌压压一片学长学姐追在他后边喊大神喊队长,邱非背着包拉着行李箱,迈开大长腿一路狂奔,半道听见一声:“这边!”就嗖地被人拽到了门后。

 

“幸会幸会,高队还好?”邱非客气地。“瘦了啊,这两天没敢去食堂吧。”

高英杰眉眼带笑:“别贫了你。以后就有人跟我同甘共苦了,想想我就开心。”

 

为避免狂热粉丝影响他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学校特殊安排,邱非高英杰和乔一帆住同一个宿舍。安排时辅导员还特意打电话来问:“你们三个不会打起来吧?”

 

邱非哭笑不得,跟辅导员连声保证不会不会。挂了电话心想:其实也不一定哈。

 

3

 

他们三个都是比较沉静的人,同住倒也不寂寞。新生代们几乎是从出道开始互损互坑,多少年了,对彼此的性情早已熟悉无比。即使是话最少的邱非,在伙伴们面前也会变得活泼很多。何况……

 

“中草堂!集火中草堂那个术士!……不一定是指挥?我对床插卡器上插着张术士卡呢,我能不知道吗?”

 

“牧师呢!快快快我要死了……哎……回城了……顶住顶住!给我两分钟!顶一下!”

 

乔一帆百忙之中瞪了他一眼,要不是抽不出手,真想一巴掌糊到他脸上:“死人要有死人的自觉,别看我电脑啊你!”

 

“你可别管我了。后院起火了乔队。”高英杰一边单手操纵着术士往战场赶,一边探头看对桌的屏幕,啧啧。

 

乔一帆倒吸一口凉气,十指如飞:“嘉世怎么出来了!二团呢?二团上去顶一下!什么团长死回城了?我……”

 

高英杰体贴地替他补上:“死了。”

 

战场风云突变,一支杂牌军平地而起,转瞬间大局已定。乔一帆无力回天,按着耳麦移交了指挥权,接下来也只能略尽人事而已。高英杰也不抱什么希望了,一点鼠标停下他正在狂奔的术士,摘了耳机起身,几乎和乔一帆同时道:“邱非你在啊?”

 

宿舍静寂了几秒,接着靠门那张床的床帘被慢悠悠拉开。邱非穿着睡衣盘膝而坐,膝盖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他说:“谁说我不在啊。”

 

顿了顿他又补充:“没听见我指挥是吧,微草新换的这家耳机隔音效果不错,两位队长也够专注,佩服。”

 

沉默。高英杰挑眉谴责地看他,乔一帆慢条斯理地活动了下手指。

邱非很知趣:“今晚上麻辣拌我请。”

 

4

 

嘉王朝潜伏许久,趁中草堂和兴欣两败俱伤,将BOSS一举拿下。高英杰和乔一帆记恨在心,晚上给他那份麻辣拌要了高麻高辣,邱非举手投降,在心里决定还是待会回宿舍吃泡面。

 

邱非现在其实很少再打荣耀了,尤其是抢BOSS这种激烈的对抗,顶多也就是像今天这样,担任一下指挥。他年轻时透支得太厉害,手部落下了隐疾,到后期愈来愈重,怕以后影响正常生活,现在不敢再折腾,只能慢慢养。

 

说实话嘉世第十三赛季夺冠的那次,并不完全是靠实力。那时候有好几支战队都在换血,经历新旧交替的阵痛期,嘉世整体也足够拼命——说“拼命”并不是形容,当晚开完庆功宴心里绷的弦一松,李睿直接高烧39度送了医院,旁边的队友没一个能照顾他,强度这么高的比赛打下来手疼得钻心,邱非那两天连个扣子都没法自己系。

 

那个冠军,真是靠着如有神助的发挥、极度紧张的操作、以及非人的意志力,硬生生拿命拼出来的。

 

夏仲天吓得够呛,全体打包扔去康复中心,做了一个月的理疗,连门都不让出。闻理整天一身散不去的药味儿,苦不堪言。

 

邱非倒是很欣慰。药味太呛,蚊子终于不近身了。

 

5

 

夏老板下了死命令,那个夏休期他们每天最多打两盘保持手感,谁也不敢再每天十数个小时坐在电脑前。邱非跟着爸妈去爬山,回来黑了两个色度,瘦了也结实了,袁规第一眼看他下意识地摆出防御姿态,邱非表示非常无辜。

 

经理姐姐痛心疾首:哎哟喂,你这样还能接什么代言,特步还是安踏?

 

少了一个李睿又补上来新人,仗还是要打。之前几年他们与替补队员就一直有5V5的对练,此时磨合起来倒不算困难,只是再没人躺在休息室沙发上吃马卡龙,人人都觉得有点怅然若失。

 

后来就习惯了。人走人留,嘉世俱乐部有,其他队的伙伴也有,都是免不了的。跟白胜先同屋的老大哥干了五年说要退了,白胜先提着行李把人送到火车站,最后还是免不了红了眼眶。老大哥都快进候车室了,想想又折回来拍他肩膀,说:“哎,好好干啊。”

 

又说:“没人照顾你啦,你可得自己学着扫地拖地了。”

 

冠军轮流转,前辈们放手最后一搏,新生代的一批开始大放异彩。五圣陆续换人,全明星榜有几年厮杀得天地变色,夏仲天一人开三十七个小号给自家队员们投票,后来渐渐稳定下来,嘉世拥有了两个固定的名额。

 

邱非和闻理。

 

6

 

“最佳组合啊。”夏仲天偶尔会对邱非感慨,“嘉世都多少年没拿过最佳组合了,你们啥时候拿一个?”

 

“别急啊。急什么,还有那么长时间呢。”邱非安慰老板。

 

后来他们拿了最佳组合。再后来邱非进了国家队,三届世邀赛,不说场场连胜,至少也守住了中国队的威名。

 

邱非出道至退役,唯一一次主动邀战,是第一次参加世邀赛时,同英国队的队长。

 

那是一场私下对决,训练室里,身旁围着两国几十位队员。三局胜二,压倒性的胜利,邱非摘下耳机起身,礼貌地鞠了一躬。

 

“我知道您曾向叶领队挑战,也知道您一直觉得遗憾。”邱非说,“对不起,我无法真正圆满您的心愿,但可以告诉您,巅峰时期的斗神,实力远胜于我。”

 

退役之年的英国队长了然,神色中几分向往几分感慨。

 

7

 

峥嵘往事俱往矣,邱非回去在宿舍泡红烧牛肉面,香飘满室,高英杰没忍住过去抢了一筷子,说:“没有我们队长泡得好吃。”

 

“也没有我们队长泡得好吃。”乔一帆认同。

 

“知足吧两位。”邱非敲敲桌子。这话说得真是不怕死,也不想想整个荣耀联盟,有几个人能敢让斗神和魔术师泡面。

 

原来他们宿舍集资买了个锅,结果查寝时被发现了,阿姨无情没收,谁求情都不好使。邱非和乔一帆没辙,回去把用完锅没藏好的高英杰骂了一顿。

 

宿舍十一点断网断电,邱非打着充电台灯写完作业,上床时看乔一帆还抱着个手机用QQ指挥战斗,幽幽光亮映得他像个女鬼。邱非想想好玩,忍不住笑,乔一帆头也不回地:“花露水喷了吗。”

 

邱非面无表情直挺挺躺在床上。他昨天被蚊子隔着蚊帐咬了三个包,想想都来气。

 

“你离蚊帐远点。你贴着蚊帐睡它能不咬你嘛。”乔一帆说。

 

“85厘米的床,我再离远点要趴墙上了。”邱非说。

 

乔一帆笑:“邱壁虎。”

邱非生闷气,不想理他。

 

8

 

“夏天最幸福的三件事:有空调,有西瓜,有邱非当MT。”高英杰感叹。“我算知道闻理为啥对你那么死心塌地了,你这MT光环保佑了他多少个夏天啊。”

 

邱非腾地坐起来:“你还挖过墙角?行啊英杰!你等着。”

 

“彼此彼此,邱队火气这么大呢。”高英杰笑得眉眼温柔,“微草还有谁你没挖过,就剩我了吧。”

 

“高队开个价啊?”

“你扫一周地?”

“没得商量!”

 

“睡吧二位——”乔一帆放下手机,端盆去洗漱,“明天不上早自习啦?”

 

他们三个专业不同,课也不同,想抄个作业都没处抄去。邱非上课很认真,工科课业紧,他拿出了对待荣耀的态度来对待学习,早晚自习次次不落。

 

邱非和系里的同学不太熟,有很多甚至没说过话。学生们还是二十出头热情莽撞的年纪,而他是电竞圈沉浮多年的前职业选手,风雨洗练出一身犀利威严。阅历和心态都差得太远,相处起来总是非常别扭。

 

他们习惯了三个人一起行动。在图书馆偶尔能听到小姑娘窃窃私语,手机朝着他们悄无声息地一照。高英杰专心学习没注意领口开了,乔一帆轻咳一声起身倒水,把好友挡在身后,邱非用钢笔敲敲桌子,示意他整整衣服。

 

9

 

罗英那天深夜给他发QQ,说:队长啊。

邱非正躺在床上背近代史,回复:怎么了?

 

罗英跟他说:队长,闻哥太累了。他这么拼下去以后就没法打了。谁也说不动他,怎么办啊。

邱非把书一扣,叹了口气。

 

邱非和袁规同时退役,战队这个阵痛期过得艰难,本赛季成绩起起伏伏。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嘉世队长依旧带着惯常的潇洒笑容,邱非却能看见闻理脸上的黑眼圈。建队之初他们也曾一起这样熬过夜,可是现在深夜的训练室里只有闻理一个人了。

 

闻理是在燃烧自己的职业生涯,保嘉世这赛季的成绩。

 

“你就让他拼吧。”邱非说,“你以为他还能打几年啊?也到退役的年龄了。”

 

10

 

高数期中考试邱非刚及格,蹙着眉挺不高兴的样子。高英杰安慰他:“行啦,你看我基英压根就没及格。”

 

乔一帆在旁边没忍住就笑了。他们这群人的英语都是世邀赛期间练出来的,属于自学成才,没有语法可言。高英杰每天背课文背到以头抢地,跟他们感慨:这可比打荣耀难多了。

 

邱非要更惨一点。第一学期就高数工图大物一起上,他还得补高中知识,感觉仿佛被人结结实实打了一套连击。他把所有空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图书馆,每天沉迷学习不可自拔。那天有个女孩过来小声问:“同学带硬币了吗,借我两块买水,微信转账还你。”

 

邱非改工图作业改得脑子里全是浆糊,闻言头也不抬下意识地回答:“自动贩卖机里水卖完了。你去饮水机接,阿姨那有一次性纸杯。”

 

有好一会儿谁也没说话,邱非疑惑抬头时女孩已经走了,桌子对面两位好友趴在对方身上,无声地笑得翻天覆地。邱非反应过来,充满杀气地抄起三角板做了个割喉的手势,乔一帆举手示意投降。

 

唉,年少轻狂,幸福时光啊。

 

11

 

期中考试后学生会组织了一次荣耀大赛,奖品是飞扬全套限量版键鼠。都知道他手有伤,谁也不舍得让他上,院会主席亲自替他推了。高英杰被学姐扔上台做解说,乔一帆很开心,给他买了三盒金嗓子喉宝。

 

趁微草前队长抽不出身,嘉王朝和兴欣合谋抢了三天BOSS,高英杰回来气得拒绝跟他俩说话。

 

北方的冬天干而冷,寒风迎面吹过来像是刀子。邱非没经历过这种天气,过得有苦说不出。乔一帆从出生到出道一直在北方长大,高英杰从出道到退役就没离开过帝都,谁也不懂他的痛。

 

学校暖气给得晚,邱非每天被冻得心魂俱碎。乔一帆推他说你出去蹦跶蹦跶,一来二去人还真就不回来了。那天乔一帆和高英杰去吃饭,看到邱非正在场上奔驰,猛冲急停跳起投篮一气呵成,场上一片轰然叫好,还有人吹口哨。邱非喘着气朝他俩笑笑,那笑容神采飞扬,恍惚间看起来还像是少年。

 

“完了完了。”高英杰喃喃,“以后给他寄情书的小姑娘更多了。太闹心了。”

 

12

 

学校论坛为谁才是第一校草掐了整整一年,颇有曾经八卦小报争谁才是荣耀联盟第一总攻的神韵。高英杰开始幸灾乐祸准备吃瓜看戏,没几天就发现这事自己也有份,当时就笑不出来了。

 

乔一帆安慰他:“这才是大学嘛。”

 

“你会愿意听‘今天一阵大风吹过英杰头上那三根毛好像狗啃一样哦减十分’这种话吗?”高英杰拍桌子。

 

邱非伸手拨了拨他头发:“下次大风天记得戴帽子,或者502。”

 

“为什么要带502?”

“因为你这三根毛,”邱非又拨了拨他头发,“不做定型的话,确实有点像狗啃的。”

 

后来论坛掐了四年,迷妹换了一届又一届,腥风血雨从未停歇。邱非和乔一帆以前并称双子星,现在三个人被叫做黄金三角,邱非哭笑不得,心说谁跟他们你好我好大家好,这都是对手呢,能不能严肃点!

 

三个人整天待在一间屋里,看比赛变得格外尴尬。尤其两两比赛的时候,剩下的一位通常不知道站什么阵营。常规赛第三十七轮微草对兴欣,邱非被两位好友夹在中间用眼神攻击,索性带了耳机专心做高数,乔一帆和高英杰一人抱着台电脑,不时喊一声:“好!”“好!”分明针锋相对泾渭分明的两个派系。

 

那一场微草大胜。高英杰笑弯了眼睛看起来格外温柔可亲,乔一帆微微眯起眼,语调温和:“打一架?”

 

“别啊。”高英杰说,“去吃麻辣拌吧。今晚上我请,不带邱非。”

 

招谁惹谁了,不仅写不好作业还吃不上饭!邱非愤而掀桌。

 

13

 

竞技比赛其实真的非常残酷。常规赛粉丝跟着悬心,到了季后赛更是步步血泪步步荆棘。

 

嘉世被兴欣一轮淘汰,当夜校园里到处是荣耀迷,吵吵嚷嚷大声议论。小摩擦迸出火星,很快升级。班里同学给邱非打电话说打起来了,邱非匆匆跑出宿舍,赶到乱成一锅粥的广场,站上升旗台喝了一声:“干什么呢!”

 

学生们被他气场所迫,本能地静寂了片刻,邱非沉着脸扫视乱糟糟的人群,与刚刚从校外赶回的乔一帆短暂对视。他就穿了件白T恤,乔一帆身上是长款羽绒服,他们是唯二没穿队服的人,自然显眼。底下又乱起来,有人开始哭,有人喊队长喊嘉世喊兴欣。邱非蹙眉:“行了!”

 

又没人说话了。邱非不常出现在这种场合,印象中上次还是十年前,不过五六个人的小训练室,自己还摔了个耳机才镇住,哪有现在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效果。乔一帆拨开人群站到他旁边,说:“都回吧。多大事?再闹保卫科要来了。”

 

“队长!”底下有人哽咽着喊。

 

天色太暗,都是红白队服,谁看得清他是在叫哪个队长。邱非的语气缓和下来:“没事,都回吧,胜败都是常事,嘉世不是输不起。我在这呢,你们怕什么?”

 

我们是为了自己在打比赛,而不是为了粉丝——这是叶修一惯的态度,也是他言传身教让邱非和乔一帆记住的态度。职业选手对于胜负不会表达得这样直接,赢了再接再厉,输了不过从头再来。

 

邱非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场面:嘉世输了,他没有站在场上,而是站在粉丝中。他的感受很异样,这是近十年的职业生涯中,都没有经历过的。

 

14

 

平息了事态一起往回走,乔一帆脱了羽绒服给他,邱非沉默着接过来裹上了。乔一帆问:“心里不好受?”

 

“冻的。”邱非说。

 

“你可别感冒,否则还得我给你打饭。”乔一帆笑道。

邱非看他。乔一帆投降:“请客。明天我请客。”

 

宿舍已经熄灯了,高英杰在等他俩,递了热水过来。邱非一饮而尽,觉得手有点抖,也不知道是不是冻的。他垂眸盯着指尖。

 

“手伤犯了?”高英杰问,“社会实践的表我放你俩桌上了,记得签字,明天要交。”

 

邱非觉得有点好笑。他刚制止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群架,耳边还嗡嗡响着兴欣和嘉世各自粉丝的呼喊,这和他回到宿舍面对的截然不同。

 

他们谁都没有以普通人的视角,这样看过比赛。

甚至他们谁都没有,以普通人的身份这样活过。

 

上课偷偷给女孩子递纸条、下课跟兄弟在球场上奔跑、为喜欢的队伍摇旗呐喊焦灼期待,痛痛快快哭一场或者轰轰烈烈打一架,都没有过。这是他们本该拥有的青春,这是他们主动放弃的青春。有得必有失。

 

邱非并不觉得遗憾。他觉得很幸运,在职业生涯结束之后,还有机会走上自己错过的另一条路。

 

15

 

闻理给他发QQ,三个笑哭的表情。

 

再往上翻,聊天记录还停留在邱非去年刚开始军训的时候。闻理强韧得堪称刚烈,他一个人扛起队伍,拒绝软弱拒绝动摇拒绝自我怀疑,或许是怕自己松下劲来就再也撑不住,这一年几乎音讯断绝。

 

邱非回他:“放假了?”

“啊!”闻理很活跃,“等我去办入学手续!开学见!学长等我啊学长!”

 

“辛苦了。”邱非说。

那边停顿了一下,然后闻理又发过来一个笑哭的表情。

 

八月末的北方烈日炎炎,比起H市的闷热好不了多少。闻理来的时候满头是汗,还好几个人已经提前帮他办了手续买了寝具。他把箱子一扔往椅子上一坐,感慨:“美好的新生活要开始啦!”

 

高英杰说:“军训,哈哈哈哈。”

乔一帆说:“军训,哈哈哈哈。”

邱非想了下,觉得不应该落井下石,于是简明扼要地说:“嗯,军训。”

 

闻理:“……”

 

16

 

他们仨去年军训的时候差点没死在训练场上,在电脑前坐了十几年,冷不丁被扔到大太阳下拔军姿,简直觉得全身上下每一块骨头都被打碎重组了一遍。

 

闻理每天回寝就惨叫连连。邱非对此表示喜闻乐见,找辅导员要了个学生助理的名额,每天名正言顺地背着手上训练场四处巡视,不忙的时候就在教官背后冲他挤眉弄眼做鬼脸。

 

闻理面无表情地站军姿,笑不出来,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妈呀如此青春活泼的队长好可怕啊,他十五六岁刚进训练营的时候都没这么活泼过啊!有没有人能管管!

 

乔一帆开学去参加一个编程大赛,没日没夜地忙了两周,回来发现闻理黑得反光并且嗓子哑得不像样,吓一跳,问:“兄弟哪位?刚从非洲援建回来?”

 

闻理悲愤地瞪着他。乔一帆感慨:“闻理啊!我认出来了。哎呀连闻理都不能说话了,幸福来得太突然。”

 

闻理使劲拍桌子。邱非笑,翻出一包上次剩的金嗓子喉宝扔给他。

 

17

 

闻理在军训拉歌时积累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开学后直接被选为院文体部副部。每天沉迷于锣鼓喧天红旗招展,乐不思蜀无法自拔。小鲜肉来后校草榜又是一轮激烈变动,邱非三人本来想把闻理推上去顶缸,结果闻理机敏地抢了版主的位置,直接把控了话语权。

 

于是他们仨还是每天活在聚光灯下。高英杰那几根刘海被人从大一嘲笑到大四,悲愤极了。

 

课越来越多,物理实验加工程实习,邱非基本连周末都不怎么在寝室。乔一帆也差不多,计科是一条不归路,实力诠释什么叫从入门到秃顶。高英杰在准备明年出国交流的材料,闻理忙于筹备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同时跟基础课玩命。所有人都忙,玩荣耀的时间越来越少。无限绚烂的前程在眼前铺开,他们要做的事太多了。

 

公会里他们熟悉的人几乎尽数换过一遍,不知不觉嘉王朝居然也存在了这么些年,比现在的某些选手都大了。邱非有时觉得他在渐渐脱离荣耀,明明打了十几年,大学还不到四年,但曾经的生活,都像是恍如隔世了。

 

18

 

邱非画了一整天的课设,回寝室腰疼眼睛疼,手也疼。他试着曲张手指,颤抖僵硬不怎么灵活。闻理踩着封寝的铃声回来,看看他的表情,放下书包走过来,拖过一张椅子。

 

他拧开瓶子往手心倒了点药油,搓热,拉过邱非的左手按揉。邱非下意识地蹙了下眉,闻理下手轻了点,邱非的眉头又松开了,一声不吭地任他折腾。

 

二十分钟内谁也没说话,闻理帮他把双手都按摩了一遍,盖好药瓶放回去,起身把自己的椅子拽回桌前,开始从书包里往外掏工热书。

 

“多少年了?”邱非问。

“玩荣耀到现在?”闻理说,“十四五年了。”

 

邱非笑:“我怎么没有感觉。”

闻理听到这话扭头看了他一眼,直起身,问:“战斗格式的银武叫什么?”

“拾光。”邱非有点茫然地说。

 

“技能点多少?”闻理说,“项链叫什么?”

“4850。”邱非说:“伊里斯之心,银装,附炎伤及加速技能,第十八赛季换的,当时技术部吵得特别厉害。”

 

闻理说:“全都在心里了,这还叫没有感觉?”

 

——你的过去造就你的现在,所有融入骨血的习惯和意识,都带给你更明亮的希望和未来。

 

时间奔流不回头,但没有什么能真正逝去,从来没有。

 

19

 

35度的天气里套了一个月的工装在车间里挥汗如雨,邱非终于结束实习时觉得如释重负,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不愿意动。高英杰回来时扯扯他蚊帐,邱非拒绝做出反应,高英杰说:“我买了可爱多。”

 

蚊帐里伸出一只手,高英杰递过雪糕,那只手又缩回去了,不一会儿把包装纸再递出来。高英杰叹服。

 

“无事献殷勤。”邱非咬了一口可爱多,“怎么啦?昨天微草对嘉世吧,赢了?”

 

“5比5。我就赢了的时候才给你买吃的?”高英杰说。

邱非笑。高英杰连他脸都看不到,估计这位是躺着吃的,也不嫌热。

 

高英杰屈起手指敲敲他床栏:“邱非啊,我要走了。”

邱非一下坐起来。

 

高英杰没带多少行李,几个朋友送他去机场,闻理一路絮絮叨叨反复强调让他出国交流别忘了带德国香肠。高英杰说:“得啦,那玩意又没有烤鸭好吃那个。”

 

“倒也是啊!我记得嘉世进挑战赛那年头一回来帝都,就去吃的烤鸭。那好像还是我第一次见你。哎,十年了,那家店还开着么?”闻理说。

 

高英杰说:“开得好好的,我昨天还路过。一想到以后吃不着中国菜了,还觉得有点舍不得。”

 

邱非说:“我给你带了个锅,塞箱子里了——对,跟我们大一买的那个是同款。”

 

高英杰:“……”

 

20

 

可能是错觉,不过邱非确实觉得,高英杰出国交流的那半年,他们仨收到的情书明显变多了。

 

没人帮忙分担火力啦……邱非内心有一点沧桑。

 

他这几年收到的表白信着实不少,小纸条到洋洋洒洒几千字都有,从性情人品夸到荣耀技术,而且男女比约为一比一。邱非实在很困扰,不知道拿这些东西怎么办。后来迫不得已在桌下放了个大纸箱子,用来装这些零碎。

 

闻理颇有经验地拿了个文件夹,把每封信都展得平平整整夹上了,一眼望去蔚为壮观。到毕业时队友们过来玩,李睿翻了翻,问:“你当草稿纸啊?”

 

……睿哥,睿哥我跟你说,你就活该跟马卡龙过一辈子吧你。

 

日子过得匆匆,直到毕业典礼,都没什么真实感。拍毕业照那天几个人穿好学士服,七手八脚地拉扯着邱非往校训石上站,邱非宁死不从,扒着石头边儿不撒手。乔一帆很惊讶:“没听过你还有恐高这毛病啊?”

 

“有有有,我们队长每天晚上往上铺爬的时候都哭。”闻理说。邱非踹了他一脚。

 

“队长!”底下有人冲他招手。袁规罗英几个人不知何时到了,罗英举起她那个很有年头的小相机,对准队长趴在校训石顶上的英姿,咔。

 

邱非觉得眼前一黑。

 

21

 

拍完照闻理第一个跳下来,在地上伸手拉他。邱非很有骨气地拨开他的手自己往下跳,差点摔地上。白胜先咋咋呼呼地上去搀扶,邱非打量他:“哎呀小白你好像又高了啊。”

 

这是鬼话,白胜先早过生长期了。不过他听着还是挺开心,笑得一脸阳光灿烂:“是吧!”

 

罗英笑眯了眼,扯着袁规的手一晃一晃。交握的两双手依旧纤细美丽,甚至无名指上的戒指还是十年前那枚。建队之初他们在多少粉丝心里还只能称为孩子,恋爱谈得也像是早恋,如今却都是成熟的大人了呢。

 

天南海北,都有各自的生活,很少再能聚到一起,QQ群却从未沉寂过。闻理至今对那句“二奶奶”耿耿于怀,每到过年大家免不了嘲笑他几句。袁规某天悄无声息地把状态改成了“已婚”,李睿直呼眼睛瞎了,逼迫他发了个大红包。

 

今天再见,李黛玉好像没什么变化,依然拥万盒老婆饼,享无边孤独。

 

吃饭的时候大家起哄要求文盲买单,李睿很森气,拍桌表示自己明年就去读蓝翔。退役多年,他们依然保持着当时的习惯,平时滴酒不沾,但当晚闻理喝多了,被几个人架回宿舍,一路吵吵嚷嚷。邱非也有点迷瞪,趴在桌上看着乔一帆和高英杰花式努力把闻理弄上床,最后袁规不耐烦,单手把人大头朝下扛到肩膀上,踩着床梯扔上了床。

 

相识多年,一切好像都没有变化。倾盖如故,十年如初。

 

22

 

第二天就是收拾东西,办手续。到傍晚陆续回到宿舍,个个灰头土脸疲惫不堪,不由得相视一笑。行李箱就放在门边,桌上空空荡荡,邱非跪在桌边清理柜子,不一会儿扔出几个读卡器:“来一盘?”

 

“来一盘!”高英杰说,“2V2?”

“2V2,”闻理点头认同,“别说我跟邱非占你们便宜啊!”

 

刷卡登录,熟悉的荣耀徽标,融入骨血一般刻骨铭心。邱非随意拿了个战斗法师,系统脸,平寂目光直视前方,一身不起眼的蓝紫装,他鼠标移上去一一看属性,自然得仿佛从未离开职业联赛的舞台。

 

“我开修正场了啊,地图随机?别说我和英杰联手欺负你们才是真的。”乔一帆在那边招呼他。邱非一笑,应了声:“来了!”操纵角色赶去。

 

23

 

毕业生有权利狂欢。今夜宿舍不熄灯,他们可以尽情玩至天明。

他们还年轻。他们永远年轻。

----------------------

后半部分其实就是个大纲……没写完,不想写了【。

哎,听说广西的香蕉干挺好吃,是真的吗【。

————————

哦对了,“战神”这个称号来自@一个众所周知的小号 姑娘~

评论(145)
热度(2830)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