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张安张】【刑讯梗】饮冰(完)

上文:饮冰(上)  饮冰(中)  饮冰(下上)  饮冰(下中)  饮冰(下下上)  饮冰(下下中)

只是个尾声。

我拒绝给它“下下下”这么奇诡的章节编号【。

-----------------------

30

 

凌晨三点,最深沉浓黑的夜。

 

联盟第三监狱内,张新杰站在树荫下等待,笔直挺拔的身躯,脸庞完全隐藏在暗影里。加了消音器的枪发出低沉响动,在静夜里依然惊心,一名身着狱警服饰的年轻人跑出侧门,回身迎击身后的人,一招一式迅捷而狠辣,拳脚相击的沉闷声响和闷哼,刀光一闪,隐没在暗夜里……

 

又是几声压抑的枪响,一组人出现在围墙边。那名年轻人似乎体力不支,踉跄两步就要摔倒,被为首一人及时接住。他短促地低声交代了几句,从上衣袋里掏出一枚小小的芯片递过去,这才精神一放松,彻底昏迷过去。

 

联盟前军神、现如今的头号通缉犯一转身,而后一把手枪悄无声息地顶在了他额头。

 

“我就知道是你。”叶修笑。

“我没想到是你。”张新杰说,“安文逸的面子这么大?”

 

叶修做了个收的手势,他身旁的那几位年轻人看看对方,收起了枪。而张新杰面无表情,握着枪的手一动不动。他的目光从枪口下滑,落到叶修怀里失去意识的安文逸身上。

 

“你怎么敢动我的人?”

 

“小张啊,”叶修慢悠悠地说,“理论上来讲,所有战士都是联盟的财产……”

张新杰打断他,每一个字都带着锋利的棱角,掷地有声:“他是我的人!”

 

“是,你的。”叶修从善如流,“冷静,深呼吸,跟我深呼吸——我认识的那个张新杰呢?”

 

对峙一秒后,张新杰放下枪,神色恢复了正常。他走近一步,从叶修怀里接过安文逸。

 

那个少年闭着眼睛,脸色显得憔悴,临时套上的制服上血迹斑驳,不知是刚才打斗时受的伤,还是下午刑讯时的伤口崩裂……张新杰的心脏紧缩了一下,伸手拨开他额头汗湿的发,抬眼看向叶修:“给我一个解释。”

 

31

 

这一计划是安文逸自己提出来的。

 

联盟上层怀有异心者不在少数。叶修征战十年军功赫赫,被上下尊称为“斗神”,却也在一次蓄谋已久的栽赃陷害中无奈背负叛徒罪名,隐姓埋名来到边境,也正是在那里认识了安文逸,和一群坚信他无罪的伙伴。

 

外有大军压境,内有奸细作乱,战局险象环生。因为作战计划泄露,无数战舰在奔赴战场的途中就被伏击,于星际之间粉身碎骨。版图一点一点被蚕食,边境反复的拉锯战,每一次争夺,都要倾洒千万名战士的鲜血。

 

他们在无数次争吵中定下这一计划。卧底,假意叛变,刑讯,被监禁……与帝国间谍接头,拿到名单,成功脱身,会有人前来接应。安文逸对每一步做出严谨精密的规划,他成功说服了所有人。

 

唯一没有想到的,是在这里遇见张新杰。

 

“我很敬佩中央军校的教学质量。”叶修感慨道。

张新杰没有表情地说:“他是我最好的学生。”

 

叶修摇头笑一笑:“手下留情了啊,第一次见到有人能活着从你的刑室里出来。”

 

张新杰说:“安文逸的暗示,我觉得他好像需要回去。我也相信自己对他的判断。他不会背叛。”

 

“暗示。”叶修意味深长,“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正换到第三个参谋,因为对方给你的报告不够精确。胜负是概率,生死是数字,我甚至怀疑哪天你会交给我一份论文,阐述自己未来五年内的存活几率……而你今天,把整个联盟的存亡,押在你对某个人的信任上。”

 

32

 

“你该走了。”张新杰不予作答,“你的叛徒罪名还没有解脱,不应该冒着这么大风险,亲自潜入首都星接应他。”

 

“这是小安对我唯一的要求。”叶修说。“他说不想死,怕你难过。”

 

张新杰镇定的表情终于崩裂了。

 

他总是走得更远的那个。自进入军校之后,安文逸用了整整五年的时间去仰望、去追逐,去理解他的梦想和原则。联盟最年轻的少将拥有异于常人的冰冷和精准,所有人都默认他冷静理智沉稳可靠,然而安文逸说:我怕他难过。

 

安文逸……昨天看见他走进刑室时,神色惊讶而带着歉意;在鞭风呼啸下死死撑持着最后一丝清明时,向他恳求死亡;而又在剧痛终于击溃神智时,在潜意识中呼唤他的名字:我不想死,救救我。

 

当永远理智的人选择相信自己的情感和直觉。当从不在意生死的人开始眷恋尘世……这个少年追逐了他那么长的时间,而这次张新杰无法再拒绝。他再度低头去看安文逸,凝视了片刻,在少年冰冷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这个吻并不缱绻,甚至不显得多么柔情。张新杰抱住他的手臂微微一紧,旋即放松,向叶修示意把安文逸接过去。

 

“今早四点的飞船,我该回边境了。”张新杰简单地说,“照顾好我的爱人。”

 

33

 

落日熔金,一场战斗刚刚结束,硝烟的气息四处弥漫。张新杰拿着望远镜在看远处的山脉,淡淡的神情,唇角平直抿着,显得凝重。

 

“报告长官,战场打扫完毕。”身后有人汇报。“以及请不要不带防护地站在阵地上,虽然这样很酷,但是有可能会死。”

 

张新杰放下望远镜回头,青年军官带着淡淡笑容,向他行了个礼。

 

“什么时候来的?”张新杰问。

 

“刚到。”安文逸语气轻快,“首都星那边刚刚整顿完毕,我被叶修前辈赶出来的,刚好赶上西北边境全线大捷。我觉得自己在见证历史。”

 

张新杰说:“没有这么快。这不会是最后一场战斗,等全境彻底肃清之后,我们再筹划反攻。”

 

“叶修前辈说等他腾出空,嗯,首先要和主席谈谈人生。”安文逸笑道,神色中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一丝神往,“我早就想试试在联盟军神手下作战的感觉。”

 

张新杰点一下头:“这次你居首功,记得让叶修请你吃饭。”

 “吃饭就不必了。”安文逸极为大胆地说,“我想请他证婚。”

 

张新杰微微侧头,无情无绪地看着他。安文逸被他看得有一点忐忑,却毫不示弱地跟他对视。

 

“你总是给我很多意外。”张新杰说,“而我一向制定完整详实按部就班的计划,你是其中最大的干扰因子。安文逸,你让我觉得非常困扰。”

 

安文逸笃定地说:“但您确实喜欢我。”

张新杰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所以我决定,正式把你纳入我的人生规划。”

---------------


还有个番外。

导员叫我去搬砖。等我做完推送回来发。


评论(43)
热度(689)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