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一点小感慨

《湄公河行动》票房破十亿啦。
【早知道昨天那篇文就憋到今天再发了……浮躁,太浮躁(。

第一次进电影院的时候,我在感动和震撼之余,想的其实是“这个连巨人观都敢拍的剧组还能不能好了”,以及“我对这个连狗都不放过的剧组绝望了”。回来一夜没睡着。闭上眼睛脑子里还在回放情节,半夜三点实在受不了了,爬起来写剧评,结果一个字都写不出。

二刷那天感冒还没好,烧到38度,外面阴冷,寒风刺骨。下了课特意回宿舍换了件风衣,然后还是出门看电影去了。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就是想去,哪怕整个人烧得脸颊滚烫晕晕乎乎。

那个玩俄罗斯轮盘赌的娃娃兵把自己一枪爆头的情节,我依然没敢看。枪响后短暂的寂静,影院里此起彼伏的小声惊呼,我正低着头慢慢地挖一勺蜜桃炒酸奶。

没哭,两次都没哭。大概是对这个结局并不意外。这次任务已经折了那么多人,不差再搭上一个方新武。

何况英雄么,好像就是应该拥有这样充满悲剧和传奇色彩的结局。

二刷完心里非常闷。想写东西,特别想写,可是情绪找不到宣泄口,一个字都写不出来。

后来看了林导放的那个一分钟彩蛋。

我当时就不行了,甚至可以说当时就崩溃了。还没看完最后的字幕就泪流满面,扔了手机,伏在桌上,哭声根本止不住,整个人都在颤。

谁说英雄应该在最后一场战斗中被最后一颗子弹打死?他们就应该平平安安地衣锦还乡,陪女儿玩耍为妻子画眉,再也不用记得怎么拿枪。

到老了跟小孙女吹嘘:我当年也英明神武过啊?
小孙女不屑:得了吧,你除了养花养鸟打麻将还会啥?

谢谢导演的温柔。真的,我看到了剧组的坚持,和他们对光明、对未来的期望。

——好人就该有好报,予人幸福的人自己也该幸福,去你妹的结局升华,没有哪个生命需要这种升华。

再说这对CP。

怎么说呢,严格意义上来讲,我萌的可能更多是bromance吧……所以在创建Word文档的时候总是想着“这次要搞事情搞事情!”写完一看,诶,又搞成了粮食向。

非常非常怕自己把他们写得矫情。两个男人、两个战士、两个英雄之间应该怎么相处,我是真的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但是依然写得很投入。我写东西一般都是张式面无表情冷漠脸,很少会这样写得自己心潮起伏。

大概是因为我对这种题材没有抵抗力吧。每次写军警paro,都特别容易自我感动【。

然后!
粮不在于多在于精!

高方高这个坑跳得我心满意足!
太太们的文质量都出乎意料地高!高到我不敢置信!真的请感受感受一个习惯了圈子低龄化的人,在刷这个tag时的热泪盈眶好吗!

翻一篇好好看,再翻一篇还是好好看!
而且捕捉到了好几位我很久之前就默默喜欢着的老师!

……说句比较好笑的话,我可以说是看着她们的文长大的【。

所以在吃同一对CP,甚至可能是因为圈太冷【。还有了一点交流的时候,我真的是整个人啊啊啊啊嗷嗷嗷凌空翻转七百二十度不知所措不会说话。

被自己曾经默默仰慕着、甚至追随着她们的背影成长的人,评论一句“写得不错”,心情真的是难以言喻,只想哭。

希望能有更多的粮吃!希望能有原著向大长篇!希望能有小方和高队的Hurt/Comfort!希望能有俩人隔着国境线情(tan)报(qing)往(shuo)来(ai)!希望能有俩人一起养孩子!希望能有未来女婿上门被俩人连番刁难!希望能有退休后回北京四合院儿!

北京的秋天特别好看啊!

他们出生入死保卫了半辈子的帝都啊,不让他俩悠悠闲闲地看看北京的秋景吗(ಥ_ಥ)

最后再说两句吧。

原来打算周末去三刷,刷完回来写篇长长的剧评,然而周末要考试了……_(:з)∠)_

其实好像也没啥好写的了。
想说的话呀,文里都已经说尽了。

唯一一点没有说的,也很想说的,是:打仗到最后拼的是什么?

是经济实力,是更好的武器,更精良的装备,更流畅的信息,更充足的补给。出生入死舍生忘死,背后都要有强大的信息链支撑。

那些是前线战士们该做的,这些是我们该做的。

给所有的小伙伴们比心。
滚去复习啦!

————————

又:已经有三个人答应给我长评了……不要放我鸽子啊……我会记得的!【慢条斯理地磨起了刀

评论(3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