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这是一篇还是没有名字的长评

虽然我大周一的被七七老师一刀捅到懵,科技翻译课上忍了半节课眼泪,至今不知所措,但是能收到长评!还是很开心!

怎么讲,《青山有幸》其实完全是在宣泄情绪吧,我甚至不觉得这篇文有cp感。我也不觉得自己有能力给他们一个好结局,我能做的只是给他们一个念想,或许还有一个更好的世界。

一个好人肯定有好报,正义终将得到伸张,英雄都会衣锦还乡的世界。

不管最后是生是死,痛快坦荡地活过,轰轰烈烈地爱过,没有错失和辜负,没有遗憾和不甘。

我写东西总是甜不起来,自己也很无奈,但文风就限制在那里了,没办法。只希望这是一个让你们看完觉得温暖的故事,他们努力相爱,认真生活,于国于家,问心无愧。

空欢醉:

*例行毫无逻辑胡说八道,想什么写什么。
*本篇胡扯给《青山有幸》,《无衣》系列后面都会有。
*标题等我想想再补……
*向所有以生命为刃,鲜血染戟的英雄们致敬。


  嗯,首先例行坦白和无脑吹一波:


  电影我刷了五遍,票攒了薄薄一沓,但是天地良心,直到三刷的时候我还是为了“为国庆档好电影刷票房”的崇高理想去的,没有半点那些个不可告人的小心思——毕竟对于一个只吃he的老年人来讲,电影最后,湄公河上那场死志坚决的爆炸和冲天的火光足以让我扔掉所有有的没的想法,然后在某年某月某日想起方新武这个角色时,重重叹息一声。


  后来我刷到了电影的隐藏结局,又看到了青山有幸这篇文。虽然不怎么喜欢跟人分享我的想法,但是我得说,我当时就不行了,差点抱着手机蹲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嚎啕大哭,三刷时于我而言只是几个平板角色的人在一瞬间活了过来。


  青山有幸埋忠骨,可我从来不希望“忠骨”只能最后落个“有幸”的结局。他们应该也有可期的未来。
  而《青山有幸》就给了他们这样一个虽然坎坷,甚至痛苦,但是仍然让人有个念想的未来。


  一直特喜欢《青山有幸》里说小方年轻,年轻的甚至有种少年气,却又不失王牌情报员的老练沉稳。在这里他可以暂时卸下花里胡哨的伪装,在友人(以后的伴侣)家里抱着碗犯困,不用一遍一遍出生入死。讲真,看到这里真想劝劝小方,不如这样算了,以后都这样算了。有什么必要出生入死啊?你还那么年轻。


  可是没办法啊,方新武这人有点轴啊,他还惦记着危机四伏的国境线那一头呢,惦记到伤的几乎爬不起来还焦虑到饭都吃不好。


  也是,高队不也说了吗,不轴哪干得了这行啊。


小方很轴,高队也是。毕竟“都是黑暗里静默无声的卫士,他们本就血脉相连。”


记得高队有两段话让我特别印象深刻:


一是高队跟小方说,你就是个警察,档案里挂着呢,还有那句未曾出口的“心里也挂着呢。”,二是“我能把命交给他。”


以我个人自私浅薄的人生观来看,“为国为民”这种崇高理想固然可以支持一个人咬着牙走完自己艰难坎坷的一生,可是,人要是没有点“只为了自己”的念想,那活着也未免太累太苦。对于手刃仇敌以后的小方来说,那声堪称不管不顾的枪响甚至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断了这种“念想”。但是,从小方那句:“哥,谢谢你”和那个拥抱来看,高队这两句话,已经成了维系他的念想的一个新的开始。


  借用《六爻》里的一句话来讲,就是“千头万绪,不必明说,你已是我红尘中牢不可破的牵绊。”英雄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盏灯火,能在有朝一日卸甲归来,再与有人谈笑风生。


  最后,感谢作者大人专门写到木星醒了,虽然神佛队各位队员为了一个人渣基本没几个能站着回国的,但是还好,人都在呢。
   @星尘深处 斗胆艾特一下……
 
 
   

评论(4)
热度(32)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