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谢谢你谢谢你!昨晚上本来感冒头疼得要死,结果今天早上起来头不疼了还看到了长评,一下子就精神抖擞啦!

真的好感动呀,感动而惶恐。

我当年开始写文的时候才初一初二,结果一转眼已经上大学了,也有小妹妹看着我的文走过中考啦,真是……时间真快呀。

我中考的时候……诶,中考还好,高一有一段时间也是过得特别昏沉,当时真的是每天都想着“还没见到本命我不能死”撑下来的【并没有。所以看到自己的文字,能给你一点点的力量,我实在……意外、惭愧、惊喜且荣幸。

谢谢姑娘!非常非常高兴《倾盖如故》能陪着你走过初三!高中也要加油呀~以后面临的挑战会越来越多,可是见到的世界也会越来越广阔而美好呢!

哦还有,一直想去迪斯尼!上次跟上海室友回家的时候就说想去来着,结果并没有找到机会_(:з)∠)_谢谢你把它带去!我现在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是怎么回事【喂

【偷偷说:以后有事情的话请尽管找我不用客气!虽然我已经把数理化都忘到九霄云外了(……)但当个合格的树洞还是没有问题哒~

九久归依:

《倾盖如故》repo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那么一篇文能够如此灼然而热烈,像是那火红的枫叶,从书内燃烧到了书外。
蛋挞太太的文字太美好,像是夜空中的启明星,像是夏日清泉的流水,像是回家的火车。温暖。舒适。漂亮的无以言表。
太太笔下的他们,是真的存在的吧。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灼灼生辉。

记得当初太太开始写倾盖如故时,正好是我初三最黑暗的一段时间。茫然无助,又软弱。十分凑巧的,他们,筚路蓝缕,艰难求存。
于是就开始了,我和他们一起成长的日子。

“游戏是热爱,荣耀是征途,嘉世是归宿。”

看着邱非从一开始的孤注一掷到一往无前,看着闻理从刚从训练营出来的新人慢慢成长,看着李睿磨平棱角去适应,看着英儿的纠结抉择,义无反顾。
看着“他们从废墟中走出来,开创新的盛世。”

每天晚上的一篇更新,寥寥数字总能激起我无限感概。在看完更新后,怒刷两张数学试卷,在感到孤立无援停滞不前时,便能想到,不远的地方有那么一群少年,披荆斩棘鲜血淋漓却绝不放弃。

“少年们在挫折中成长,历练出愈加沉稳的心态和愈加坚韧的精神,没人知道,自己能留到何事,他们只能竭尽全力变得更加强大,好走的更远。”

看闻理的番外看哭过。
原著中寥寥几笔带过的少年郎,在太太的笔下活了过来。他是个普通人,可我爱他的普通。
他永远都被笼罩在别人家孩子的阴影下,平凡庸俗。他没有队长那么强悍,但是他在需要的时候,即使害怕即使想要退缩,也只能咬紧牙关,肩负起整个王朝的未来。
嬉笑怒骂,就是这看似永远不正经的“闻熙凤”,“燃烧自己的职业生涯,保嘉世这赛季的成绩”
在邱非说“嘉世最好的副队”时,莫名其妙来的情绪,感触颇深,一下子就飙泪了。
他没有过人的天赋,没有强大的背景,区区平凡之辈。但他的确是“嘉世最好的副队”。

暴哭。我爱二奶奶。
之后,默默怒刷考卷。

记得完结那天,我在外地旅游,很巧的,中考成绩放榜。中午知道分数,史无前例的好。但是没多大感觉,真的是没感觉,也许是因为真的考试之前,做到了自己能做的所有事吧。
“队长,我们会输吗?
输不输是由我们决定的。”

晚上回到宾馆开lofter,看到太太的完结才真的一下子蒙掉了。嘉世的夺冠,明明肖想了那么久,真的到来了,却舍不得。一直以为自己会陪着他们一直一直走下去。
看着看着突然一下子哭了出来。嚎啕大哭。
所有感情一下子涌上来了,陪着书里的少年疯狂的庆祝,满眼都是绚烂的舞动着的红色。
真好啊,夺冠了。
真好啊,我考试考完了。

嘉世必将归来。
你看啊,他回来了。
我的小队长。

他们愿它前程似锦,武运昌隆。

我不知道如果我没有看到倾盖,中考之前的日子会怎样度过。如果没有遇见他们,我又将会怎样。
他们在的啊,一直都在,陪我走了那么久。

莫名其妙的写了一堆废话,想和太太说很多话,但是到了嘴边却词藻匮乏。
不过一句“感谢”
谢谢太太给了我们如此幸福的夏天,陪着他们一起长大一起奋斗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谢谢小队长、谢谢二奶奶,谢谢李黛玉,谢谢小白,谢谢圆规和英儿
谢谢你们的存在,谢谢你们陪我一路走来。
谢谢

比心


用我很喜欢的一句歌词结尾吧: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莫名其妙写了点奇怪的东西,请不要嫌弃
(写不出太太万分之一的美好
(想吃溜肥肠
(拿到快递那天正好去迪斯尼玩,带了本报道去。
诚惶诚恐 @星尘深处

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评论
热度(44)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