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新嘉世】倾盖如故(29)

162

 

几乎与第十赛季一模一样,总决赛最终还是拖到了第三局。

 

微草与嘉世没什么宿怨,媒体找不到东西好写,只能抓住了两位队长大书特书。他们的成长轨迹截然不同,一个从训练营起就被俱乐部看重队长关怀备至,一个始终默默无闻直到王朝倾覆,挺身而出接过重任……但是在职业选手们看来,这都无所谓。

 

背景故事并不值得关注。他们关心的是:谁更强,谁会赢!

 

两队都进入了封闭备战,以调整状态和研究对手为主。微草在高英杰手里如一件最得心应手的武器,凌厉而诡谲,但嘉世同样有一位强大的指挥,双战法与神枪的配合,天衣无缝,近似无解。

 

最后一周的训练,没有什么大的起伏。临战前一晚袁规问罗英:“紧张吗?”

 

“我要紧张死了。”罗英说。

 

“那多吃点。”邱非把茶香鸡推到她那边。罗英毫不客气地夹走了一只鸡腿,说:“紧张归紧张,一想到快赢了,就很兴奋。”

 

这就是竞技比赛的魅力——输赢的不确定性,让人心跳加速,血脉贲张。

 

163

 

“非啊,我有点睡不着。”当天晚上,闻理突然说。

 

邱非躺在黑暗中:“你是想说‘只有今晚,因为很寂寞,所以……’之类的吗?”

闻理翻身而起:“能严肃点吗?”

 

“到明晚比赛开始,还有22个小时。最迟明晚十点,一切尘埃落定。”邱非说,“你这么想……”

 

“……我就更紧张了。”闻理说,“三年,三个小时。”

 

“三个小时的成败,不能否定我们的三年。”邱非说,“闻子,放松。我说过很多遍了,你是我最好的副队,你是嘉世最好的副队。”

 

闻理在黑暗中微笑,放松了身子靠在床头:“我有时候就觉得……不管是输是赢,能和嘉世走到总决赛,我整个职业生涯也就圆满了。我以前其实都不太敢想嘉世还有这一天,而且是我亲眼见证,亲手把她送到这一天。”

 

“正相反,我从进训练营起,目标就只有冠军。”邱非静静回答,“如果不能跟他一起,至少要和他一样。”

 

“你紧张吗?”闻理很清楚好友口中的“他”是谁。

 

“有点,但不是特别紧张。”邱非闭了闭眼睛,“我就想……前辈退役的那两年,我在训练营,撑过来了。战队重组的那两年,我带着嘉世,撑过来了。还有什么艰苦卓绝的战斗,能和我这一路走来,曾面对的困难相比?”

 

164

 

下午四点,他们静默无声地登上大巴,前往赛场。一路无话,他们从呼吸声中,都听得到战友的紧张和兴奋。

 

场馆里人已经很多,公会的骨干们在忙着悬挂加油标语。嘉世的红白队服和微草的绿色队服碰撞,平白地营造出了一种针锋相对的紧张感。一行人往备战室走,路上邱非的手机在振动,经理姐姐看了一眼——为避免选手分心,他们的手机从今早开始就被收缴——把手机递给他。

 

手机上显示着一串未知号码。邱非一边接起一边接着走,他们差不多已经远离了舞台,台下熙熙攘攘全是观众。“您好,哪位?”

 

“邱非?”熟悉的声音。

 

邱非猛然站住了,几乎破音:“队长……?!”

 

队友们纷纷诧异地看着他,随后倒吸凉气,每张脸上都是不敢置信。兴欣战队此时正走进场馆,周围有保安将他们与粉丝隔开,邱非猛然转过头竭力张望,并没有看到自己在寻找的人。苏沐橙遥遥地朝他挥挥手,脸上带着了然于心的笑意。邱非急促地问:“队长你在哪里?”

 

“你猜?”电话那头是他熟悉的笑声。

 

邱非下意识地攥紧了手机,又深深吐出一口气,一点点松开,内心渐渐沉静下来。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叶修的声音了……上次这样交流的时候,他还是个训练营的孩子,而现在,已经走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

 

叶修在哪里?叶修可能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或许不在这个场馆中,又无处不在。嘉世战队最早一批的成员们,如今分布在天涯海角,像是洒在世界各地的无数散碎星辰,永远也不能再现相聚时的灼灼光芒,但是——

 

“前辈在看比赛吗?”邱非轻声说,声音在场馆的喧嚣中几乎听不清楚。

叶修回答:“在看我的小队长啊。”

 

——但是,当他们默念着嘉世这个名字,将目光投向这片舞台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亮了。

 

邱非眼前有一点模糊。他心想够了,他再不需要别的什么鼓励,仅此一句足矣。

 

165

 

这是一场异常激烈的对决。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天马行空的才思对上迅捷灵活的配合,双方的战术都匪夷所思,破局更是机敏巧妙。邱非和高英杰率队在地图正中央交手,工厂遗址中有如雪的剑光扫过,厂边的河流腾起滚滚熔岩。身后残阳如火,壮烈苍凉又莫名诡异难测。魔道学者在夕阳的残影中呼啸而过,一路带起星尘辉光,战斗法师横矛迎上架住扫帚,发出金铁交鸣的铿锵一声。

 

场上节奏瞬息万变,每一个战术动作之后都隐藏着无数变招。解说几乎跟不上局势变化的速度,他自己也看得心潮澎湃,有时除了击节赞叹竟无话可说。双方指挥都有着不可思议的计算能力与反应速度,队员的执行力也无可挑剔。观战的职业选手都没空去想“如果是我的话……”,这样的战局,连一分一秒的分心都容不得。

 

这是只有绝对丰富的经验,配上绝对出色的操作和绝对一流的反应速度,才能打出的经典之战。他们打破一切常规,创造了无数日后流传的新战术思路。到了这个地步,胜负已经不重要,这是一场同第十赛季总决赛一样,足以铭记史册的战斗。

 

“我原以为他们会是最中规中矩的,没想到是打得最疯的。”苏沐橙说。

 

“意外吗?”陈果笑着问。

“不意外。”苏沐橙说,“毕竟那是叶修教出来的孩子。”

 

而《电竞日报》将其评价为“魔术般的巅峰一战,拉文克劳与斯莱特林的对决!”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三赛季,总冠军,嘉世战队!

 

166

 

邱非脑子一片空白。上一秒血条清零的魔道学者在他面前跌下扫帚,下一秒场上骤然寂静。残破的工厂只剩下外层的骨架,到处燃着熊熊烈焰,林木倒塌了好大一片。他孤零零站在场上,身侧尸横遍野,头顶残阳如血……

 

荣耀!

一切尘埃落定。

 

邱非愣了好几秒才深深地呼出一口气。他不知什么时候在激烈的战斗中屏住了呼吸。外边的喧哗声甚至隐隐传进了绝对隔音的比赛间,他撑了一下桌面才站起来,打开门。

 

欢呼和尖叫声瞬间如同巨浪一般,席卷而来!

 

“冠军!冠军!冠军!”

 

嘉世的冠军!时隔十年的冠军!这至高的、无上的、每个职业选手一生追逐魂牵梦萦的——冠军!

 

邱非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泪流满面。一切记忆都很模糊。他与每个队友拥抱,和扑上来的伙伴们拥抱,和夏仲天拥抱。公会部技术部后勤部……嘉世俱乐部自搬进那座小楼,至今四载,他们胼手胝足,风雨同舟。

 

与高英杰握手的记忆依然不太清晰,所幸好友轻易地宽容了他的失态,微笑着拥抱他并道一声恭喜。最后冯宪君来到他面前,身后工作人员端着的托盘里是金光闪烁的戒指,和奖杯。

 

这次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也不再是一步之遥。

在今天的舞台上,他们是主角。

 

167

 

少年们在台上拥抱,又哭又笑,台上台下哭成一片,到处都在尖叫,金香奋不顾身地登上椅背挥舞着战旗,眼泪挂了满脸,旗帜上的火枫迎风猎猎飘舞。嘉世队长今天终于有了除面瘫之外的表情——他全程都在笑,真正符合年龄的纯粹飞扬的笑容。

 

邱非今年才不过二十一岁,年轻、锐气,正是叶修以三冠奠定嘉世王朝之名的年纪,多奇妙的巧合!

 

如叶修一般,他的整个年少时光,都奉献给了这支辉煌过、落寞过、无数人爱恨交织、无数人至死深爱的战队。

 

嘉世战队前后两任队长,都堪称传奇。

 

新闻发布会上邱非终于平静下来,面对记者们的问题,他一一认真作答:

 

“感想?——高兴,很高兴。大家都做得非常棒。”

“我不能说以前从未想过今天。从相识的那一天起,整支战队的信念就是:我们必将归来。”

 

“想感谢的人很多,每一个陪我们走过这些年的人,队友、对手、粉丝、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荣耀属于所有人。”

 

“以后会继续努力,当然。战队绝不会就此停步。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充满希望的未来。”

 

“想说的话?那就太多了。如果非要一句的话,就这句吧——”

 

“四年前,叶队在挑战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掷地有声地说:嘉世不会倒。非常荣幸,四年后,我能站在总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整个荣耀:嘉世没有倒!”

 

------------------------------

 

……百感交集。

……现在超级想吃炸猪排。

评论(187)
热度(134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