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兴欣x嘉世】长殷(上)

1、

咔嚓,咔嚓,咔嚓。

细微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男孩坐在高高的土堆上面发呆,单手支腮,满脸漠然。

 

少年一步步踩过废墟朝他走来,身着劲装,衣衫猎猎,手执乌黑长矛,极有大侠风范。可能略微有点激动,他的步子迈得有点大,不当心就绊在了石头上。他及时用战矛支住自己,跳了起来,露出满脸不在乎的笑容。

 

好傻啊。男孩默默地想。

 

“嗨,你怎么一个人?正巧我也一个人!我们如此投缘,不如一起?”少年迅速地忘掉了刚才那丢人的一幕,走到他面前,非常友好地伸出手,笑得像花开了一样灿烂。

 

你谁啊你。男孩默默地想。

 

“喂喂!说话啊你?”

“……跟你一起去做什么?”

 

少年摆出了一个非常帅气的POSE:“走遍这大好河山!”

你有病吧。男孩默默地想。

 

把技能点全加在了自来熟上的少年拗完造型站定,又被石子硌得一歪。男孩及时地……伸脚绊了他一下,于是少年不负众望地一个踉跄,差点直挺挺摔下去。

 

之所以说差点,是因为他机智地扑到了男孩身上,抓着人家的脖子稳住了身形。他笑眯眯地放开了那个把手说:“来吧小兄弟,我看你骨骼清奇必成大器啊!”

 

自作孽不可活。男孩一边揉着脖子咳嗽一边默默地想。他喘匀了气以后问:“哪有大好河山可以走?”

 

彼时荣耀大陆尚是一片残破,荒原千里渺无人迹,破砖烂瓦满目废墟。举目四望,长风浩荡,骄阳烈烈,茫茫大地上除了他们两个只有野兽,危机重重,毫无美景可言,用“凄凉”二字根本不足以形容。

 

“天下之大,哪里不可走?”少年扬眉问。他抬起手臂,对着身前那苍茫原野,缓慢而坚定地,画了一个半圆。“你看到的只是废墟,而我看到的——却是我,未来的王国。”

 

少年低下头,看着男孩的双眼,声音中有着无尽的热情和自信。他又问了遍:“一起吗?”

 

好像也不错啊,虽然他看起来还是不是很靠谱,但是提出的建议,很有趣呢。男孩眨眨眼睛,弯起唇角,神色中多了些温度。他将手交到少年手中,少年用力将他拉起来,顺手揉了揉男孩软软的头发,手腕上枫叶的纹饰火红热烈。

 

“嘉世。”

“兴欣。”

 

在不远的未来,宏伟王城将拔地而起,繁华盛景再度重现。

王朝就此开篇。

 

2、

 

那是个史无前例的辉煌时代。

 

群雄并起,英才辈出,逐鹿千里,征伐不休。强者多如星斗,但掌控天下的王,只有一位。

 

比武大会之上,观战的人围成了一个圈。站在缭乱光影之外,观战的少年微微皱起眉,眼神专注若有所思。身着浅碧长衫的身边人问:“看得清么?”

 

兴欣沉默着摇头,不自觉地紧紧握住了手中的长剑。他的神色宁静得近似冷漠,那双眸子像是封存了火焰的海水,压抑着燃烧的冲动与渴望。

 

“再练吧,你还差得远。”微草温和笑道。“看——”

 

绚丽光影中绽放了万千繁花,边缘如刀,张扬傲然,仿佛要将万事万物都吞没其中,然而就在那一刹那,一杆乌黑战矛如刺破天穹般旋转穿出,其上凛冽的气劲将百花尽数破去!

 

一瞬间雾散云开,天地重回清朗。

 

青年收敛了周身气势,手中却邪斜斜垂下,笑得自在悠然。他上前一步弯腰去扶对面的人,毫无意外地被打开了手。

 

“我赢了。”他笑。

“这一次,而已。”浅粉长衫的人强撑着挺直了腰板,淡淡地说。

 

青年并不气恼,只是笑得笃定。

百花转身离开。而在嘉世缓步走出战局的那一刻,所有人同时弯腰致意。

 

“参见吾王。”

 

——这是属于他的三载王朝,这是属于嘉世的,最辉煌的时代。

 

人们都离开时已经是傍晚,兴欣缓步走上山头,那人手执酒壶倚在石头上,手边就是却邪。他小心地把战矛拾起放到不会绊倒人的地方,在嘉世身边坐下,侧过头。

 

几年过去,青年的眉目愈发俊逸成熟,多了身为王者的雍容气度,但笑起来还是像从前那样热烈,夕阳似乎都被他的笑容映亮了。兴欣倚在他身边,顺手拽起一缕长发扯了扯,被那人眉眼弯弯地躲开。

 

“你又赢了。”

“那当然!”嘉世回答得理直气壮,而后迫不及待地问:“我当时是不是很帅?”

 

兴欣失笑。繁花血景太过闪耀,他自然是看不清的。嘉世不满地揉他头发,他只能无奈点头。

 

“怎样,想来试试身手吗?”

“现在?”

 

“以后。”嘉世轻松地说,“你已经长大了,你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到来争夺天下——想出去闯一闯吗?”

 

兴欣沉默着。嘉世也不催他,只是轻轻敲打着酒壶,弹奏出简单悦耳的音调。

过了一会儿他说:“你想让我走吗?”

 

嘉世随意地说:“与我无关。如果你想夺这天下,我在明年大会上等你。如果不想——如果不想,就一直留在我身边吧。”

 

兴欣望着他,看他笑得漫不经心又自信笃定的样子。无比强悍的力量,始终坚定的信念和意志,追求胜利的纯粹的热情,当这几样叠加在一起,大概天下,已经没有人能够胜过他了吧。

 

时隔多年,他还是那样心无旁骛,一心只想追求至高的荣耀。那些让自己当初义无反顾地随他而去的东西,在他身上,从未改变。

 

嘉世是他一直追逐着的,最温暖最明亮的火焰和光芒。

 

“我不走。”他说。

 

少年翻身而起,单膝半跪在他身前,手按剑柄,尊敬地微微低下头。他的身姿挺拔,如同直指苍穹的长剑。

 

“让我做你的剑吧——为你开疆拓土,斩除来敌,为你,开辟永世的王朝。”

 

嘉世在短暂的惊愕过后笑起来,笑容清朗而热烈。他起身想要将兴欣扶起,赞赏地说:“好!我们……啊!”

 

明明我已经很小心了……

兴欣叹了口气,默默地起身将却邪捡起,这次走出十多步才放下,嘉世还在地上狼狈地叫着“喂喂小兴欣快扶我一把!”他干脆当作没听见一样转身离开了。

 

真是一点没变……这么丢人。

------------------------

这是个极其魔性的CP……写完一半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半_(:з」∠)_

评论(8)
热度(66)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