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全员/伞修】日暮乡关(51)

51

 

天色逐渐暗下来,山下人声鼎沸,大训练场燃起无数火把,低级圣斗士选拔赛应该已经开始了。张佳乐在心里估算着时间,百无聊赖地在大厅里踱着步,最后推开了沙罗双树园的门。这个月他守宫,别说一个选拔赛,就算圣域着火了都不能踏出处女宫一步。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花园并不算处女宫的一部分,那是专属于处女座的地方,在圣域之外的另一个次元……不过谁管呢,反正在这照样可以履行守宫的职责。

 

沙罗双树园中满地青翠,一眼看去竟望不到边。中央的大树上繁花似锦,片片花瓣粉嫩晶莹,风过时会轻轻摇动,却没有一片掉落。张佳乐走到树下,先是靠坐在树干上,后来索性躺了下来。

 

上次花谢,是在二百多年前。背负叛逆之名的战士们以血泪与悲愤化作斗志,以同归于尽一般的决心引燃禁术,据史书记载,那光芒堪比日月,力量引得地动山摇。处女宫整个化为废墟,千载芳菲一朝尽,金发如瀑的少年无声无息地随风而逝。

 

沙罗双树园沉寂了二百年,满地断壁残垣,直到现任处女座初次踏入圣域的那一步。它被熟悉的气息唤醒,开始自我修复,如今早就新整如初。曾经在这双树下爆发的战斗、留下的血泪、埋葬的撕心裂肺的痛苦,已经随着尘埃落定,湮没在了时光里。

 

牺牲亲友、爱人、生命、灵魂、乃至信仰,每一代圣斗士都在做着这样的付出。他们迎来的,不过是几千年的战斗,大地依旧布满战火,胜利永远形同虚设,无止无休。没有人知道、没有人记得。没有人会想到问他们一句,值不值得。

 

若一个战士的功勋与荣耀无法为世人所知,还有什么能诠释战斗的意义?

 

张佳乐觉得自己大概是实在闲极无聊,才乱七八糟想这么多。他现在应该在山下和战友们坐在一起,笑闹的同时看那些少年们稚拙地试图表现自己。可惜那是不可能的,擅离职守这一条罪名够教皇大人戳死他。

 

所以他只能继续躺在树下想这些有的没的。有些想法已经在心里压了近十年,像颗深埋地下的种子,表面上毫无踪迹,夜深人静孤身一人时也会悄悄破土而出——值不值得,值不值得?

 

谁能真正无欲无求,谁能真的甘心将余生献给爱与正义?他们也渴望能在天已大亮时才被阳光唤醒的生活,思念十数年杳无音信的父母,想要和相爱的人共度一生——他们押上这一切,只为圣战的胜利,却发现二百四十三年后终归还是要重头来过;他们放弃这一切,换取信仰与荣耀,并且小时候就被千叮咛万嘱咐:不足为外人道也。

 

“你干嘛呢?”

张佳乐猛然一惊,半坐起来。孙哲平的小宇宙基本已经毁了个差不多,剩下的那点只够时不时跟他打个电话,偏偏这电话还没来电显示,冷不丁一嗓子简直能吓死人。他重又躺下,双臂枕在脑后:“打更呢。你呢?”

 

“我刷碗呢。”孙哲平没准是真在刷碗,他那小店一共就俩人,收银员每天晚上七点准时打卡回家,张佳乐守宫这段日子他也只能自己干活。“无聊了吧,我干完活过去陪你。”

 

“你可得了,等你走上处女宫都得第二天中午了。”张佳乐有点儿困,闭着眼睛懒懒回答。

 

孙哲平似乎愣了一下,不知是落寞是无奈地轻笑一声:“哦,也是,我现在不是圣斗士了。有时还真……反应不过来啊,佳乐。”

 

“嗯?”

“有时真觉得有点亏。”

 

张佳乐倦怠地扯起一边嘴角:“吃亏才是圣斗士的常态啊,真是一群疯子。”

“一群疯子。”孙哲平感慨道,“要是不当圣斗士,我现在肯定该继承家业了,早晚的事儿。可惜回也回不去了。你呢?”

 

“我?正常吧,小学初中高中,考个大学找个工作……反正肯定比现在这份工作轻松。不过要是不战斗,我还真想不出能干什么。”张佳乐回答,“怎么的,后悔了?”

 

孙哲平说:“谈不上后悔,后悔也没用啊。就感慨感慨,半夜闲着没事东拉西扯呗。”

 

“这样。”张佳乐挑眉笑笑,突然不着边际地转了话题,“哎孙哲平,上届处女座性格好吗?就一场战斗拆了沙罗双树园那个。”

 

孙哲平好像没反应过来这个话题走向,沉默两秒才回答:“不好,相当不好了。问这个干嘛?”

 

“理论上我是他转世啊。”张佳乐笑道,寒星般的眸子猛然睁开,翻手就是一招天魔降伏轰了出去。“我性格也不好!”

 

52

 

两人转瞬间就对了好几招,两股念力在空中无声纠缠,空间被撕得扭曲破裂,炸起噼里啪啦的火花。张佳乐走出树荫站到草地上,一道流光刷过后黄金圣衣已经披挂上身,身后的长披风烈烈飘扬。他抿着唇仰望天际,层层阴云自远处压下来,给他的五官线条铺上一层阴影,显得凝重而锋利。

 

“能得死睡双神亲自出手,实在不胜荣幸。不过对付一个小小的黄金圣斗士,何须如此大费周章?”张佳乐淡淡道,话说得客气,手下却步步紧逼,周身小宇宙金光大盛。“除非——死神没有来?”

 

“是。我不过是来取件东西,也未想到需要如此大动干戈。”睡神轻笑道。天边金光压上阴云,光芒自云层边缘隐隐透出,实属阴郁诡异的奇景,又在可视高度上被小宇宙牢牢封锁住,整个圣域也只有张佳乐一人看得到。

 

“每届睡神的遗体都被冥王回收了,抱歉,圣域实在没有阁下的东西。”张佳乐半调侃半嘲讽,心情显然非常不好,眉头都拧紧了。“女神现在身旁有九位黄金圣斗士加二十三位白银圣斗士守着呢,选今天来偷袭可是挺作死的,你们冥界的人真是脑子都不好使?”

 

睡神回敬道:“你们圣域的人平时都是以这种态度对待神祗的?”

“还真是!”张佳乐嗤笑

 

哪怕是死睡双神这种只能给哈迪斯当跟班的,也毕竟是神,不是凡人抵挡得了的。张佳乐竭尽全力才抵得住睡神的小宇宙,力量源源不断地从身体里流出去,不一会儿就觉得自己快要油尽灯枯。他硬生生地咬牙站稳,逼视茫茫虚空,目光亮得像是溅着火星。

 

“知道你怎么露出的破绽?孙哲平根本不会跟我说这些废话!他做事只凭乐意,从来就没回过头,怎么可能大半夜跑过来跟我念叨什么后不后悔?”

 

睡神哦了一声,听语气还游刃有余,笑道:“我以为你和他是不一样的,或许愿意选条不一样的路。能策反一个黄金圣斗士,也是乐趣。”

 

“我和他没什么不一样,我们都挺讨厌被别人指手画脚。听好了,少白费力气,是我自己选的路,别说撞了南墙,就算撞死了,我也不回头!”张佳乐喝道,一字一顿,眼神中蓦然聚拢了冷而利的杀气。“你算什么东西,有资格给我指第二条路?”

 

张佳乐和孙哲平本质上如此相似,都同样强悍,同样骄傲,同样疯狂,有着同样变态般不可理喻的自信。太骄傲的人都不屑于后悔,破釜沉舟赴汤蹈火也要走下去,走到实在没有路,走到天昏地暗的境遇里,大不了开天辟地。

 

睡神没有计较他的不敬之语,饶有趣味地沉默片刻,问:“你真想清楚了?”

 

“没。”张佳乐干脆地回答,“想不清楚我等会打死了你慢慢想,用得着你替我想么?”

 

黑发神祗只是意味不明地轻笑。以意念对峙半晌,张佳乐的力量渐渐难以为继,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他右手握住左手手腕,以拇指一划,鲜血当即涌了出来,渗入沙罗双树园青翠的草地中。远处火钟钟顶的十二雕饰之一幽然亮起。

 

睡神措手不及,惊怒不已,气势猛然一盛。张佳乐被他压得单膝半跪下去,却仰起头,笑道:“只要我的生命气息消失,这具身体里余下的鲜血就会自动盛满火钟灯油,点燃火钟示警。睡神大人,无论如何今天您越不过处女宫,想在这里落得个不死不休的下场么?”

 

“那么只能抽干你的血液了?”睡神冷声询问。

张佳乐深呼吸积攒着力量,撑着地面的手指颤抖着,关节处开始渗血,最终缓慢而坚定地再次站了起来。“那死得多难看啊——睡神大人若执意提前挑起圣战的话,便来领教领教天舞宝轮吧!实力悬殊,我不敢求全胜,就抱着同归于尽的期望同阁下战上一场!”

 

处女座的绝对禁招已经拉开起手式,睡神却突然笑了:“你们这个星座还真是性格都不好。”

 

张佳乐懒得再和他废话。睡神自己接下去:“算了,‘那件东西’也并非多么重要。哈迪斯大人苏醒之前,我们多少还是要讲点礼貌,便卖你个面子吧——对了,你的小朋友毫发无损,只是做了个美梦罢了。若是担心,就明天自己去冷饮店找他吧。”

 

原本与他对峙中的漫天阴云突然毫无预兆地撤走。张佳乐身上一轻,力量骤然间收不回来,险些一口血吐出来。他就势躺倒在地上,用最后一点小宇宙褪去圣衣,只觉得全身上下无处不疼,贴身的衬衫竟已经被冷汗湿透了。

 --------------------------------------------

那什么,我没忘记这篇文。真的,信我。

只不过我19号就要走了,大一学校不让带电脑,你们理解一下。

评论(2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