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叶邱】潜龙腾渊(4)

Z大的占地面积赶得上小半个城,光食堂就有二十二个,新生往往要过上一个月才认得清方向,是以学院内部素来有“老带新”的传统。负责邱非他们宿舍的是一位大三学长,早上送他们去了试训场地,没想到试训结束得这么早,当叶修宣布解散时,那位学长还在苦逼地做金工实习呢。

闻理跑到树下去拿自己的军用水壶,三四十个一模一样的水壶让他找了好一会儿,邱非就站在旁边等他。等闻理把水壶背起来,他们转身往回走才发现,同学们早走没了,学长也没来接。

两个人面面相觑。

——怎么回宿舍?
——我以为你知道。
——我从来不认路,你又不是不知道!

啧,这就非常尴尬了。邱非没辙,转头想找个人问路,一时半会又找不到,只能和闻理无奈地杵在那里。两人四只眼睛搜索了一会儿,闻理“哎哟”一声。

邱非循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远远走过来一个人影。

那人身上的作训服和学生们是不一样的,是种极飒爽极浓重的松枝绿,夏日校园的烈日下,满目深深浅浅的绿荫里,能被人一眼认出来。并不是突兀,而是出众,平心静气的出众和随和,看一眼,那深凉苍郁的绿色让眼睛都舒服极了。

他几乎同时就发现了闻理和邱非,迈着步子不疾不徐地走过来。几十步后近了,面容能辨得清楚。那人帽檐压得有点低,一双饶有兴味的眼睛,懒洋洋的,从容平静。

邱非就笑了。他觉得果然如此。大概也不会有第二个人走在这校园里,能显得如此和谐。他先一步招呼:“教官好。”

“哟,还不回去呢?这天儿可够热的。早点回去睡觉吧,明天不会这么轻松了。”叶修冲他俩点了点头。邱非看到他手里拿着包烟。于是他也不回答,而是带着淡淡的笑反问道:“教官也没走?买烟啊?”

“唔。昨晚上来得急,没带。”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烟,抽出一根点上,剩下的揣进兜里,一边说一边走,邱非和闻理就跟上了。闻理自然地选择走在离叶修近的一边——他记得好友自幼就有洁癖——结果发现身旁没人,再一看,邱非走到叶修的另一边去了。

邱非一直闻不惯烟味儿,忍不住微微皱了皱眉。但是这烟雾顺着叶修的作训服缭绕而上,与叶修身上那铁血烟尘的独特味道相混合,散发出一种清苦辛辣的烟火气息,又让他突然觉得挺新奇。

闻理正自研究邱非的表情,听见叶修又问了一句“你俩还不回去啊”,积极地答:“啊啊我们正在找人问路!”邱非在心里扶额,这太丢人了亏你说得出来……他听见叶修轻笑一声,道:“得,那走吧两位少侠,我送你们回家。”

“教官认识路?”邱非诧异道。
“我们昨晚上到的Z大,从那边那个门进来的。”叶修用夹着烟的手点了点侧前方遥远得几乎看不见的正门。“就住你们宿舍一楼,当时晚了,可能你们都睡了,没注意。”

“当时天都黑了。”邱非说,“教官您就走过一遍……我们都来三天了。”
叶修又笑,邱非突然发现他其实很喜欢笑,但并不是阳光少年的那种明亮笑容,只是静水流深的平和。他说:“没关系啊!我这不送你回去么。”

“教官你自带GPS啊!”闻理发自内心地,“你不知道我出门从来不看路,邱非又天生路痴,这些年这是……”

邱非说:“闻理!闭嘴。”
闻理应声啪地闭上嘴。叶修摇头:“哎你这不行,都不知道反抗统治阶级压迫呢你这孩子……哦对,今天忘说了,明早还这儿集合,记得帮我整队啊。”

我?闻理不确定地愣在那看看他,一时不知道怎么答话。
谁?邱非也看他,不确定的同时,黑亮亮的眸子里掺了点复杂莫名的情绪。

“你们俩。”叶修补充,摸出手机单手按了两下,“我今天没选负责人,你俩先帮我当几天班。来加个微信,集合时间我回去问问再通知你们。”

邱非没带手机出来,就着闻理的手机目不转睛地看。闻理加完了微信把手机放回去,他这才转开目光,正看到叶修放回手机时,手腕上露出一抹钢铁颜色。邱非蹙眉认真地问:“不让戴手表的吧,教官。”

“啊。”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把袖子往下拽了拽,“就来带个军训没事儿,又不影响活动。我杀人的时候不戴。”

邱非一时竟无法分辨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狐疑地上下打量他。叶修抬手揉了揉他头发,发质不太好,但手感好,像是掌下有只刺是软的小刺猬。邱非晃晃头摆脱他的手,不太乐意地抿起唇。

“多喝牛奶啊,长个儿。”叶修说。
“他喜欢香蕉的!”闻理积极地。

邱非瞪了他一眼,这次带着杀气。闻理又知趣地啪一声闭嘴了。叶修说:“哎你俩可真好玩,年轻真好。”

“教官也年轻啊。”邱非说。他今天嗓子不太舒服,这句话说得又急了点,话未说完就呛咳起来。闻理赶紧绕过去给他拍了两下后背,力道之重让邱非咳嗽得更厉害了,一手把他挥到一边儿去。

叶修笑笑,把烟掐了。

评论(3)
热度(95)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