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叶邱】【军训paro】潜龙腾渊(8)

邱非那天回去以后问乔一帆:“你们教官什么军衔?”

“我不知道啊。”乔一帆正忙着填表,有点心不在焉地回答。闻理历来不怎么长心,估计更指望不上,郭少今天有点中暑,趴在床上半死不活地建议:“你直接问问他呗。”

我倒想。关键我和他又没有那么熟。

邱非叹口气,在宿舍里转了一圈,走到门口,想想又转回来了,也走到桌前拖过一张椅子开始填表。

新学期要填的表总是很多,信息采集表一共六张,一个错字都不准有,而且明天就要交,简直能填得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邱非他们宿舍直到深夜十二点还亮着灯,闻理不幸被辅导员挑中做军训的临时负责人,此时正焦头烂额地抱着电话跟人吵架:“我怎么知道你籍贯是哪儿?我是你家户口本成精吗?”邱非路过时提醒了一句:“你爸名字写错了吧,跟上一张不一样啊。”

闻理心气正不顺,闻言呛回去:“我爸不巧在我填表的时候改了个名儿不行吗?”

邱非心平气和地:“关键你爸这改得是姓啊,那你跟着改不,前几张全都重写?”

闻理:“……”

邱非一乐,抱着瓶子路过他去开水房接水,感觉自己在欺负好友中奇妙地被治愈了。

第二天清早爬起来的时候所有人都痛苦得想死。邱非感受了一下, 突然大彻大悟,发现大学其实跟高三没区别,还是晚上睡不够早上起不来,还很有可能累得人想回高三歇一会——登时有点生无可恋。

邱非叼着个包子不太熟练地扎武装带,一边扎一边痛苦地跟睡意做斗争,等他终于成功地把自己扎成一只葫芦,下楼集合,等待他的是更让人生无可恋的消息——叶修慢悠悠地说:同志们啊,从今天开始呢,我们就有夜训啦。

啊?

邱非短暂地懵了一下,还在消化这个消息,闻理已经抱怨起来:“那不行啊,我晚上七点还有面试呢!”

说到面试吧……

好像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关,军训两三天后各个学生组织纷纷开始招新,孩子们每天赶场子似的面试,说不清招收标准究竟是什么,大概“长得好看”也是很重要的一关。也说不清到底有个什么用,大概可以用“入乡随俗”这个词来形容吧。

等过了三两个面试,初次离家自立的少年们那惴惴不安的心就会多少定下来一点,好像找到了最初的根基和自信。——然而其实,至多能说明你长得比较顺眼。几个月后再想,真是挺荒谬的一场折腾。

然而至少现在对他们还是很重要的。今晚有面试的不仅闻理一个,邱非也有,他抿嘴看了身旁的同学们一眼,看他们的表情,好像大多数人都有。

邱非平时不爱说话也不爱笑,一看就沉稳靠谱,于是在同学们的纷纷怂恿和拜托下,邱非上午休息时跑去找叶修请了个假。

听他表达完来意,叶修特严肃地看着他:“自己不会和学长学姐协调时间?你们的组织纪律性呢?军训是为了把你们训练成个兵,面试请假天热请假生病请假,那不训成了笑话。夜训这么重要都不来,军事技能一样学不到,能指望你们打仗吗?你这个觉悟比较成问题啊,小同志。”

邱非一字不落全都听进去了,自觉觉悟确实不高,被他说的一句没法应,站在那戳成了一根柱子,情绪很低落地反省了一个下午。

每个院的要求不一样,要夜训的还是占大多数,于是各个学生组织都兵荒马乱地改面试时间,邱非一天接了五条短信,QQ一直在振动,最后手机彻底没电。他情绪不好也心烦,索性把手机塞进闻理书包里,再也不想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了。

……然后晚上天色半暗不暗的时候,叶修踩着点悠悠走到他的连队前,和一群杵在阴影里的学生大眼瞪小眼。半晌,他笑眯眯一抬手:“坐,都坐啊……其实没啥事儿,就是天太热,闷在宿舍里不舒服,号召大家出来唱唱歌跳跳舞。”

邱非:“……”

他磨着牙想:为免成为井底之蛙,上个大学还是有必要的。至少在高中那小破地方,从来见识不到叶修这种等级的奇葩。

评论(12)
热度(102)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