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首届荣耀世青赛采访报道

*是个试阅
*看反响再决定下文……
*太久不写第一人称都没手感了。叹息。
*放个世邀赛报道的地址:https://xingchenshenchu.lofter.com/post/3bcad3_18043c0

——————

一、

大家好,这里是《电竞先锋》首届荣耀世青赛特别报道。我是实习记者谢沉钧。

今天是我成为实习记者的第一天——可以说运气相当不错,不是每个实习生都有机会出国采访的。但我之前想做的其实是时事新闻,荣耀并不了解,之前甚至从来没有玩过这款游戏。能来到常哥手下,应该说是阴差阳错吧。

说实话,我心里有些忐忑,之前也向常哥说明,自己可能会辜负他的期望。但常哥执意选择我,并微笑着说:“谁不是从实习记者做起的呢。网媒的要求没有纸媒那么严,你随意写,我来负责。”

“何况,”他补充说,“你英语真的不错。”

我认真地总结反思了一下,觉得这告诉我们,单词还是要好好背。六级成绩真的很重要。我当年考了666,吉利而工整的数字,完美。

《电竞先锋》本次特别报道将由多国记者合力完成,为期十三天。从我会与一位不知名的外国友人共同负责跟踪中国队赛事。上周开始,我坚持每天拿出十至十二个小时补习荣耀知识,了解国家队资料,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满意的报道。顺便说,不知为何每次念出《电竞先锋》这个名字时,我总是有冲动接一句“急急如律令”。

今晨六点二十二分我和常哥到达北京,晚点八分钟。按照日程安排,今天我们要与国家队见一面,明天一起奔赴苏黎世。说实话我有点紧张。我以前从来没有出国的经历,还有,因为这种长着翅膀的交通工具怎么看都不太严谨,我还从来没有坐过飞机呢。

唉,要是北京到苏黎世能坐高铁就好了。

走出火车站,有竞技总局的人来接。我们上了一辆豪华的轿车,司机全程冷酷沉默,我总觉得是要把我们拉去卖掉。上小学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描述过境内潜伏的间谍分子的特征,这位大叔怎么看都很符合。

然而常哥一路谈笑风生,并且在司机打开广播时低声威胁我:“快回魂吧求求你,再胡思乱想我就把你丢出去。”好吧,他是前辈,他说了算。

可能我们来得太早了,国家队训练基地还没有几个人。我只见到了叶修领队——对,和去年一样,这次他依然是领队——他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依旧没精打采。我并不是荣耀粉,但看到了这样的传奇,还是多少有点激动,自然是想要个签名的。在我提出这样的请求后,叶神笑道:“行吧,来,签哪儿?”

我镇定地思考了一下,答道:“签在脸上行吗?左心房的位置或者小腹第三块腹肌也行。”

叶神没说话。我分析了一下,认为他可能是觉得这三处都难以割舍,一时左右为难。

“小谢!”常哥远远地朝我怒吼道,“快回魂吧,我真的要把你丢出去了!”

我连忙跟叶神道了个歉,快步跑过去。没事,我们还有半个月相处时间呢,总能拿到签名的。隐隐约约地我听到叶神感慨:“哎哟,小常,你带来这个小朋友,画风比兴欣还要让人难忘啊。”

训练室里只有高英杰和刘小别两位选手,果然微草战队有地域优势,到得肯定比别人早,休整时间也比别人长。但我转念一想,也不一定,按帝都的面积和堵车程度来计算,如果他们俩和在G市的卢瀚文一起出发,没准还是卢瀚文先到呢。

他们坐得相距很远,原因显而易见。高英杰在做基础训练,刘小别在打节奏大师,咬牙切齿咔咔咔咔地蹂躏键盘,我都不敢离他太近,怕被他一不小心捏死。

……我分析了一下,觉得王队肯定没来。否则可能会把刘小别捏死。

“小别啊。”这时叶神和常哥一起走进来,站在门口吆喝,“别玩了,你们队长来了。”
刘小别一秒关了节奏大师,露出叠在底下的攀岩训练软件。

“骗你的。”叶神毫无诚意地说,“你队友来了,走,出去看一眼。英杰也是,一帆刚才打电话说还有两分钟就到啦。”

“哦!前辈稍等啊,马上。”高英杰眼睛亮了,扭头笑笑,又把注意力集中在了训练上。刘小别哭笑不得心有余悸:“前辈太过分了,来战啊!”

叶神说:“快点吧!那可是你未来冠军队的队友。不想见?”

门外停着一辆车。H市来的人不少,乔一帆和唐柔依次下车。高英杰笑着走上前抱住好友,唐柔还在打电话,只是擦肩而过时歉意地对我们点了点头。另一个我不熟悉的青年推推眼镜,视线笔直地钉在了基地大门的荣耀徽章上。

然后下车的是邱非。

他还穿着嘉世的队服,看起来像个身着校服的初中生。短短的头发,青涩单薄的少年样子,神情中又透出冷静的昂扬和成熟。嘉世重回联盟一年,少年王者已经在厮杀中迅速成长起来。作为一个局外人,据我了解到的资料来看,嘉世之前几乎经历了毁灭性的打击。但嘉世的灵魂内核依然在,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还在,甚至继承得更好。成绩倒还在其次,单就这一点,他就值得所有嘉世粉的敬佩和爱。

我不由得想:他是凭着怎样的毅力,一步步走到这一天的呢?默默无闻的训练生,孙翔身边的影子,毅然扛起嘉王朝重担的旗手,到新一代职业选手的领袖——今年也不过十八岁而已。

他没有上前跟叶修拥抱,只是站在车门的位置,挺直身体,说:“前辈,我来了。”

叶神笑了。不是平时那种礼节性的笑容,和笑比不笑还让人想揍他的嘲讽,自我见到他以来,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这样从容和悦的表情。他说:“那就进来吧!我的小队长。”

唉,真好。也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有点想我妈。

(常先的工作手记:

心很累,有点后悔带他出去了。
你能想象电波系的张新杰长什么样吗?我身边就有一个。
我现在换个实习生还来得及吗?

评论(38)
热度(49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