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叶修个人】兵车行(试阅)

这是一个放飞自我的529生贺,又名“西佳佳你咋不上天”【。
如果西佳佳复习得完,就把它写完。如果复习不完,我就默默删掉【。
你们就当看个热闹。
哦对了,时间线大概在《良夜》之后,就是首届世邀赛完了病了三年,又当了一届领队,背包出国当记者这种设定……实力跟你们证明!我写的绝症梗没有后遗症!他比我都活蹦乱跳!
——————
1

长风烈烈,大漠残阳。同样的景,异国他乡又与国内不同,别添了几分萧瑟和疏阔的情致。

陈砚赶到时,那名自称记者的青年人正站在门外土坡上极目远眺。他一身灰扑扑的野战军装,脚边放着个装满摄影器材的大包,精气神儿不甚足,却利落,看起来是个靠得住的。

“上边风大,当心蒙一脸灰。”陈砚说。
年轻人轻巧地跳下来跟她握手,自报家门:“叶修。”

身在异乡,没人能拒绝“很久没见过自家人了,过来打个招呼”这样的请求。陈砚不仅跟他打了招呼,还邀请他进来吃个便饭。整个援建工地二百来号人,一踏入食堂,久违的熙熙攘攘伴着饭香扑面而来,叶修当即百感交集。

陈砚看他眼睛里好像都快有水花了,既惊且笑,心说这不至于吧。叶修吸吸鼻子,表情十二万分诚恳:“我都吃三天压缩饼干了。”又问:“有什么好菜吗?”

“今天腊八。”陈砚说,“本来想召唤大家一起包顿饺子,结果工程进度紧,一直加班。晚上特意让食堂做的红烧肉。”

叶修嗷了一嗓子,陈砚觉得他好像都要感动得泣不成声了。

你得说,关于社交这方面,有些人可能就是有天赋——不过一顿饭的功夫,叶修已经能够跟他身边所有人称兄道弟。陈砚在食堂里走过一圈儿,回来时正听到他神采飞扬地描述杭州东坡肉,一边讲还一边捧着碗没耽误了吃,身边十几个工友个个听得眼睛发亮。

陈砚失笑,心想这人真是天生自带亲和力,生下来就是当记者的料。他很会跟别人打交道,但是不套路——不仅不套路,而且特别真诚。就是因为毫无戒心的真诚,才分外让人想要亲近。

吃完饭工人们三三两两地各自去休息,叶修走过来跟她道谢。陈砚连说没什么,毕竟一家人,茫茫大漠相遇不易。叶修笑笑拎包表示告辞,陈砚没留。公司基地不是随便能让外人留宿的地方,她也不会问这个青年为什么非要放弃国内的工作,深一脚浅一脚在风沙里奔行。

做人要有分寸。萍水相逢,他们不过是凭借同样的血脉,才有了这么一顿饭的缘分,还远远称不上亲密无间。

2

……结果那天晚上,陈砚亲自带人出马,黑夜里打着手电筒奔走了两个多小时,硬是把人又捡了回来。

叶修被她捡到时气若游丝,挺好看的一张脸被风沙糊了一层又一层,乍一看跟出土文物似的。陈砚大松一口气,这得亏是捡到了,天气状况这么恶劣,工地离市内又偏远,不闻不问在这躺上几天,那没准小命就交代了。她指挥人把叶修抬回驻地,这才扯下蒙脸的方巾,一边安心一边又忍不住幸灾乐祸:“这么大沙暴,运气不错啊叶大记者,以前没少中彩票吧?”

“没中过。我打比赛靠的可是实力。”叶修继续气若游丝。

陈砚没听清:“打什么?”
叶修痛苦地把头转到一边:“想打死我自己,单反摔坏了……啊疼!”

外边黄沙遮天蔽日,狂风怒号,天地一片暗红色的灰沉。叶修赶路的时候身旁一棵小树被吹得齐腰折断,不偏不倚砸在他腿上,好大一片淤紫,估计正经得几天才下得了床。

最开始处理伤口的时候药水上得突然,叶修猝不及防,惊天动地一声惨叫,完了倒是任由医生下手折腾,始终面不改色谈笑风生。这地界铁骨铮铮的硬汉子不少,但一颗硬汉心外加一副弱不禁风的宅男身板,这种搭配还是比较少见的,医生不太敢下手,处理完伤口走的时候一头冷汗。叶修看了眼伤皱皱眉:“这得有几天赶不了路了。”

“你急着去干嘛?”
“要说急其实也不急。我在这儿还有最后一个采访,计划做完就回国。本来今年答应回家过年。”叶修转头看着窗外,心事重重的样子,又不知想起了什么,转瞬眉眼又温柔下来,“今天都腊八了。”

陈砚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嘀咕了一句:“那你这行程排得可够紧的啊。采访非要做吗?”

叶修温和地道:“非要做,毕竟人家把几十条性命都托付给我了。回不去家也没办法了。”

陈砚翻来覆去想了一会儿,安慰他:“……没事,回不去就回不去。反正我们过年也回不去,到时候包饺子带你一份。你一时半会不走吧?”

“暂时不走。反正这伤估计得两周才能好,赶不上飞机了。等沙暴停了我去城里做个采访。然后再说吧。”

陈砚一锤定音:“那索性也别走了。过年留下一起包饺子,到时候还有春晚看。”

叶修笑了。陈砚被他笑得莫名其妙,想问为什么。叶修摇头感慨:“陈工,你这性子,跟我一个朋友可真像啊。”

评论(22)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