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有幸遇到你

“不需要道歉。”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那个声音。在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他曾经意志消沉到已经打算放弃当职业选手的时候,就是这个声音,帮助他重新树立的信心。

“输赢很平常,每输一下就要道歉,那也太麻烦了。”叶修说。

输赢确实很平常,可是在关键的时候输掉比赛,这不是有负于大家的期待吗?

“我打得太烂了……”乔一帆说。

“所以下次打好一点。”叶修回道,很平静,完全不以为意,经常气得陈果跳脚的口气。但在这时,却让乔一帆心里的压力一下减轻了不少。

--------------------------------

重温全职的时候看到了这段话,心里不知怎么的一暖又一酸,有点想哭。


我似乎总能在他身上找到力量。我看过他说的很多话,他说把这一切当作荣耀而不是炫耀,他说你的努力不是为了粉丝,他说拿出点勇气来,他说一起吧英雄……在期末刚刚考完没几天,整个人低落得歇斯底里的时候,我看到他说,不需要道歉。这次打得太烂了,那就下次打得好一点。


这样就行了?这样就行了。输赢都没有关系,继续努力就好了,反正,还有下一次。


他永远这么沉稳笃定,帮助每一个同伴与对手,教导和鼓励每一个后辈,即使处在再艰难的境遇中,也会竭尽所能,为身边人点亮温柔的光芒。他是提灯者是引路人,是跨越次元的人生导师。


有他在似乎队里人一切都不用担心,只管大胆地上就好,因为知道他永远会在身后静静地微笑着注视:赢了算你的输了还有我,不要担心结果,最坏不就是一挑三嘛,交给我。


所以还会怕什么呢,既然他一直都在?


今天早上做了噩梦,辗转反侧挣扎了好久,突然就在噩梦之外听到他懒懒散散没个正经的声音。那只是个叶修语气的起床铃,阿杰大大录的,简单的几句话——起床了啊,睡什么睡睡什么睡,昨天的一百遍练习做完了吗,一会我检查,少一遍加二十啊……


我就这样从噩梦中被拽了出来,怔怔地听着,一瞬间有种那真的是叶修的感觉,呼吸还未平复,心里却一瞬间涌起无比强烈的安稳和放松。


不仅仅是因为睁开眼睛发现还好那只是个噩梦,还因为他一直都在。的确那面次元墙已经封上了,但只要心怀荣耀,他便一直都在,他会站在远处遥遥地笑看,在我失落沮丧心情沉入谷底的时候摇摇头掐灭了烟说:啧,白跟哥走了三年了,遇到这样一点小事就想要放弃了吗?


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掏心掏肺地爱上一个一次元的小说主角,还是篇起点的小说。但是没办法,我爱他,并想要成为和他一样的人。我以能够仰望他追随他为骄傲。


不知道怎样表达,叶修,你教会我的太多太多了。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只能借用一句原文了——


“承蒙教导,不胜感激。”


评论(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