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2)

大家好,你们现在看到的是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我是记者潘斯特.李瓦伊。由于某些原因,潘纳德先生得到了暂停报道的处罚,今天的赛事记事由我为大家呈上。

 

——说几句题外话,我想提醒我们的同胞们,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与其他战队成员发生肢体冲突都是不明智也不可取的。是的,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哪怕对方的领队真的有些尖刻,也请记住,这样的行为只会有损你支持的队伍的荣耀。

 

顺便说一句,昨天中国队翻译唐柔小姐向我转达叶领队的歉意,叶领队说他当然知道世界赛上任何表现都关乎国家尊严,并且既然知道赢定了就不该太嚣张(对这句话我不作评价),所以他已经尽量收敛。没想到潘纳德先生的心灵如此脆弱,这是他的错误。

 

我听完这些话本来有些愤愤不平,唐柔小姐又向我表达了个人的歉意,说叶领队并非故意。她很好地消解了我的火气,此事得以和平解决。也请潘纳德先生下次注意。

 

好的我们现在回到比赛上来。昨天我追踪的比赛是中国队对瑞典队,中国队显然还处在磨合期,对上瑞典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团队赛一开始便处于下风,不过临近结尾时通过激烈的战斗成功扭转了局势,以微弱优势获得本场的胜利。

 

本场MVP是中国队的选手楚云秀,角色是元素法师风城烟雨。她在场上表现得极为强硬,即使被分割包围也不曾放弃,悍不畏死的气概极大地调动起了中国队的士气。如果没有她那出色的控场技术,这一场谁胜谁负还难以估计。

 

下场后我们采访到了她,很意外这是一位漂亮柔弱的女选手,或许是刚才高强度的操作台消耗体力,她显得有些疲累,不过还是表现得很有耐心,礼貌地对我的赞美表示了感谢,并回答了我们的两个问题。在我说:“作为一名女选手,你打得真是很有气势”的时候,她抚了抚长发,动作极为温柔娴雅,而后微笑着说:

 

“我个人并不是这样的性格,我更喜欢把荣耀当成艺术而不是必须要计较胜负的比赛。但中国队需要这样的风格,所以我必须改变自己。如果这样的改变能为我们带来那最后的至高的荣耀,我觉得值。”

 

我的中文并不是很好,理解这句话用了一些时间。在我试图组织语言多问些什么的时候,叶领队出现了。他将这名女选手揽到身后,平静地说“抱歉她已经很累了,请你把其它问题留到稍后的记者会好吗?”而后带着她去拯救自己被包围在记者群里的队长了。

 

顺带一提,中国队的队长喻文州这场比赛也表现得极为优秀。他的大局观和预见性都非常好,每一个命令都细密精准,环环相扣。我从来没有见过比他更好的战术指挥。——如果是李奥的话,大概会说“只比塞缪尔队长差一点”——我们都知道,这对他来讲就是最高的赞誉了。(全部战术分析请右转A3版)

 

记者会结束后我们决定回去吃个夜宵。邻桌是一群年轻人,已经是深夜,好几个国家的选手都在楼上休息,他们刻意压低了声音。我隐隐约约地听见了“调一个医护团队吧,比赛强度越来越大,不要心疼钱,我们义斩全包了”“说什么呢场上的可是还有我哥哥,包机叶家负责”“我怕西餐他们吃不惯啊,带的厨师不够用怎么办”“要么把酒店买下来?”这样的话语。

 

我希望他们不是认真的。中国队真是可怕。

(读者来信:你好我来自中国,我觉得两位记者的名字真是太有特色了!如果一个都姓潘一个都姓李就更可爱了!

报社回复:您好,我们会采用比较英国的解决方式,比如建议两位记者结合。

评论(16)
热度(5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