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4)

大家好,欢迎来到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我是记者潘斯特.李瓦伊。由于潘纳德先生对中国队的偏见过大,编辑部决定本次比赛由我来为大家报道。在7月21日的D组小组赛中,非常遗憾,中国队以大比分负于瑞典队。

 

显而易见,中国队还处在大赛适应期中。他们的选手论单人实力都非常优秀,不过状态并不是最佳,团队配合上也没有瑞典队默契。我认为这可以理解,毕竟以前在北欧也有过类似的几国联赛,而今年可是中国第一次组建国家队。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中国国家队领队叶修先生面对了许多尖锐的问题,比如“您认为中国队能成功小组赛出线吗”“您对中国队队员的实力是否有所怀疑”等等,他一一从容应对。——当然,一贯地,态度并不是很认真。记者们在一周的惊吓过后已经迅速地适应了他的说话风格,所以还好,现场没有闹出什么事故。感谢上帝。

 

失败并没有打消叶领队的信心,他一如既往地嘲讽。是的,如何形容他这个问题让我思索了很久,现在我终于发现“嘲讽”这个词比“尖刻”要准确得多,感谢美女翻译唐柔小姐的建议。你真是个聪明漂亮的女孩儿,只做翻译有些屈才了。

 

在被问到“您认为团队赛的失败与个人表现有关吗”的时候,叶领队沉默了一下。我们都知道这个问题显然意有所指。中国队的王杰希选手在本场表现并不算好,只能勉强说是中规中矩。王杰希选手似乎非常矛盾,似乎在尽力压抑着什么又意图释放什么,就像是在经历一次蜕变。他的招式给人以明显的不流畅感,这显然有负中国第一魔道学者的威名。

 

我对于荣耀并不擅长,在发现这个问题时还以为是自己水平不够看不懂,不过听同行们的问题,他们似乎和我有着同样的疑惑。

 

叶领队自记者会开始第一次收敛起了漫不经心的笑容,字斟句酌地说:“团队赛的成败不是一个人能够决定的,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失败是因为我轻视了对手,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是,请不要因此就否定中国队队员们的优秀。”

 

“那么王杰希选手以为——”那位记者冲口而出,说到一半时叶领队看了他一眼,目光中有着平静无言的威势,直接导致他在后半场保持了全程的安静。

 

王杰希在旁边的席位上微微欠了欠身,似乎有话要说。叶领队在他开口前抢先说:“不用。”

 

喻队长也微笑着开口说:“不用道歉。用你想要的方式调整状态,我们愿意等你,直到总决赛的最后一秒。”

 

王杰希选手沉稳地点点头,旁边的黄少天选手拍了拍他的手臂,轻描淡写地把这个话题带过了,而后开始自觉地滔滔不绝地进行对对方队员的分析。他的语速太快,说得我头晕目眩,我觉得这其中一定是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内情,只是当时实在顾不上去分析了。

 

说实在的,我觉得很感动。中国队这一场打得非常顽强,甚至可以说是悲壮。他们在场上不放弃任何一个队友,一直拼到最后一个人力竭倒下。在场下又是如此的坚强乐观,相互包容,并且始终抱着胜利的信心。

 

他们头顶失败者的黯淡光环,但是他们诠释了何为真正的荣耀。

 

所以我其实不能理解潘纳德先生为什么对中国队抱着如此大的敌意。在我看来,这样一支始终有着胜利者气度的队伍,是有资格说出“英国队算什么?冠军是我们才对。”这种话的。当然也许叶领队当时的表达并不是很恰当——

 

记者会已经接近尾声,叶领队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他看起来颇为期待快点离开这里点上一根烟。在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后,就用懒洋洋的几乎有点可恶的声音说“谢谢大家对中国队的支持,当然其实你们支持哪个队都无所谓,反正最后赢的还是会是我们嘛。”

 

——好吧,我懂了。他真的只是在认真地表达自己对夺冠有信心,但是使用这样的语气,即使我对中国队很有好感,也忍不住想要揍他。

——开个玩笑而已,请不要扣我奖金。

 

中国队回酒店的路走得非常艰难,因为一路都有荣耀迷扑上来,事实上我不太确定他们是普通荣耀迷还是中国某家战队的队员,昨天潘纳德先生兴之所至和其中一位打了一场,输掉了饭钱。

 

他们有人在喊口号,也有人拉着横幅,想要用这样的方式让队员们打起精神,知道祖国永远支持他们。气氛非常热烈,甚至有人在哭。人太多了,中国队走了五分钟都没走出多远。面对这样的欢迎,战斗法师选手孙翔看起来并不是很开心,他走了一会,蓦然站住,回头喊:“轮回的!都给我把眼泪收起来!留到总决赛获胜的那天!”

 

粉丝们有些被他惊到了。这时走在他旁边的周泽楷选手——同时也是在国内,孙翔选手的队长——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轻声说:“……没有轮回。”

 

孙翔选手显然没听懂。事实上好像也没人听懂。除了国家队的几个人,他们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在粉丝们的包围与喧哗中,周泽楷选手保持了长达五秒钟的沉默。而后他环视了一圈周围的粉丝,英气锋利的眉毛挑了起来。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然而非常坚定,其中蕴含的某种力量让我都觉得心中一震,

 

他说:“……是中国。”

 

人群瞬间就静了下来。

 

现在已经没有轮回战队的粉丝,只有中国荣耀国家队的粉丝。他们不是为各自的战队而战,而是为中国而战。所以,不会输。以我的中文水平,我推测周泽楷选手是想表达这一点。这真的很感人,他以自己的方式,做出了对粉丝对国家的郑重承诺。我看到每个人都被他震撼了。

 

而后叶领队笑了起来,他慢悠悠地拍了两下手,提高声音说:“行了行了啊,哭什么,啊?等赢了总决赛,哭够三天三夜咱们再回家。别这么没出息,让小朋友看笑话了。”

 

……小朋友……说得,是我吗?算了,我姑且把这当做某种善意吧。

 

粉丝们不再阻拦他们的道路,中国队打头向酒店走去,身后是浩浩荡荡的大军。每个人看起来都非常轻松,国家队一直就是这样,而粉丝们,似乎奇迹般的一瞬间就充满了信心。

 

走到酒店门外,王杰希选手停下了。这位一直面无表情的选手转过身,面对着外面无数粉丝,深深鞠了一躬。

 

“请相信我,”他说,声音几乎是钢铁般不容置疑的。“不会让你们等到最后一秒。”

 

片刻的沉默过后,爆发了山呼海啸一般的加油之声。

 

(读者来信:请以后一直让李瓦伊先生报道吧,我想看更多比赛纪实以及更多中国队队员的故事,不想看潘纳森先生有多么热爱塞缪尔队长和两位记者之间的爱恨情仇。

编辑部回复:可是他们坚决要求和对方一组进行报道。请您相信潘纳森先生的职业素养,他毕竟每期都把重要的东西在废话中写出来了不是吗。以及,我们无权干涉记者们的私生活啊。

-------------------------

……写这章的时候,莫名其妙地把自己虐得哭了出来……


评论(21)
热度(6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