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9)

大家好你们看到的是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我是萌萌哒记者李奥.潘纳德。你们觉得萌萌哒这个形容词是不是萌萌哒?中华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我开始能够理解潘斯特为什么执意要学习中文了。

 

潘斯特最近似乎对中国队的苏沐橙小姐有很大的好感,这可不好,我是说,我认为她的长相也不符合一个正统的英伦绅士的审美。——事实上这种理想的姑娘是很少的,我恐怕潘斯特不得不和我一起过几年快乐的单身汉生活了。——而且我不确定领队先生会不会想要接受一个外国的妹夫,他很有可能会拿起战矛把你捅个对穿。出于对朋友的爱我想提醒你,放弃吧。

 

苏黎世最近越来越冷了,我总是忘记加衣服,蹲在中国队驻地的门外冻成一坨可怜兮兮的沙丁鱼,QAQ。现在是晚上,每日例行的蹲守活动已经结束,我在惬意地躺在酒店里看资料。

 

几天前我和叶秋先生针对冠军的归属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我的意思是,我没有和他发生肢体冲突。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回到酒店后就收到了一份几十页的文档,叶秋先生给我留了言,大意是这是中国荣耀迷整理出来的,叶领队荣耀十年的记录,也许它有助于我消除对领队先生的某种偏见。我愉快地收了下来,决定当作睡前读物。美中不足的是我的中文不够好,有些段落需要潘斯特的协助。

 

事实上,我认为这其实是叶秋先生整理出来的,因为我很难想象中国的荣耀迷还会关注他已经将近十年没回家、觉得睡储物间也无所谓、受家庭影响很重、小时候想要长大后参军这种小事。如果这是真的话,中国每个荣耀迷都能去当FBI了。

 

无论如何,我没想到领队先生的经历居然如此跌宕起伏!现在我认为,他确实一直在说一些非常不恰当的话,但他是有底气的。我开始有一些敬佩他了,如果不是有塞缪尔队长,我几乎要对他产生喜爱了。

 

啊,我该干什么来着?哦,哦,对了,我们开始报道吧。今天晚上我要对中国队的队员们进行一次专访,老实说我不想在这种天气坐下来和一群陌生人,还是一群会对塞缪尔队长夺冠造成阻碍的陌生人聊天。哦不主编先生请不要扣我工资,鉴于我这个月已经因为和中国队后援团打荣耀而输得快要没饭吃了。我这就去!

 

我赶到中国队的时候他们正要吃晚饭,在我委婉地表达了采访请求后,有几位选手态度坚决地表示不吃饱没有力气聊,吃饱了就不会想看见我了(为什么?我这样萌萌哒),建议我和他们一起去吃饭。

 

哦,这真是求之不得。我对他们的中国饭羡慕已久了。还不到工作人员吃饭的时间,我们十几个人占了很大一个餐厅。我非常担忧地看着叶领队,根据以前的经验,他总是自己揽下所有的问题,而让队员们远离记者。可是今天他坐在我旁边的话,大概我会吃不进饭。

 

感谢上帝,看起来他也饿了,没来理我。我孤独地试图学习使用筷子,这时中国队的剑客黄少天选手坐了过来,主动要求教授我。我与他度过了热情友好的晚饭时间,并且超额完成了采访任务。我觉得我与这位选手十分投缘,于是要了他的电话号码,也许以后我们会成为很好的小伙伴。

 

随后中国队解散自由活动,有几名队员抱怨今天的饭不好吃他们要出去吃夜宵——太浪费了你们!我吃得差点把盘子吞下去!不过我还是跟着他们出去了。在他们买当地小吃的时候锲而不舍地问:“请问中国队目前的备战情况怎样了?”

 

方锐选手显然没想到有人跟着,他吓得一怔,差点把竹签插进喉咙里,肖时钦选手眼疾手快地拯救了他,而后微笑着说:“还好,谢谢关心。我对明天的胜利很有信心。”

 

“干嘛啊!这是什么行为!没人教过你在别人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吗,哥的手要是被扎坏了中国队还怎么拿冠军?”方锐选手责怪地看着我,我一时竟不知道应该先问他“那您是怎么忍受和黄少天选手同桌吃饭的”还是先反驳“中国队才不是冠军!”于是我灵机一动,举起了相机,说:“可以允许我给你们拍几张照片作为采访素材吗?”

 

天呐,方锐选手他居然表现得有些不好意思。肖时钦选手拉了他一把,回身细致地用餐巾纸把他们两个吃掉的食物遮住——没关系,虽然那量真的很多但是为了维护你们的形象我不会拍进去的——然后微笑着说:“来吧。”

 

“我一直非常喜欢您的机械师。”我真诚地说。

方锐选手咳嗽了一声。

 

“……还有方锐选手的气功师。”我不得不加了一句,心里一股高冷油然而生,觉得方锐选手简直是太幼稚了,随后继续热情洋溢地表扬肖时钦选手:“您在团队配合和战术设计上做得真是很棒,上一场那个机械追踪十分精彩,最后的指挥也非常精妙。这绝对是那场比赛的亮点!”

 

“谢谢。”肖时钦选手说,“因为以前我所在的队伍并不是很强大,所以就养成了专注于战术的习惯。”

 

他不用说全我就已经很能理解,这种小队伍真的是非常悲哀,论实力要比豪门战队差得远,只能靠着指挥者的强大来弥补,可是指挥者再强大也无法掩盖个人实力上的缺失,于是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我觉得肖时钦选手的实力简直是在那里被浪费掉了,于是忍不住说:“为您感到遗憾,其实英国队正缺一名——”

 

“为什么?”肖时钦打断了我。我剩余的半句话呛在嗓子里,有些愕然。方锐选手慢悠悠地转着签子说:“你说错话了啊小朋友。”

 

“为什么为我感到遗憾?我热爱雷霆战队,我愿将全部职业生涯奉献给她,用一生的付出,换来有朝一日亲手为她戴上桂冠。”肖时钦选手温和地说,不知为何我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寒意。“我理解你热爱英国队的心情,但是我绝不会离开自己的家。”

 

我立刻明白了,不由得有些尴尬,觉得是自己太自以为是了。我真诚地向他鞠躬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希望您能谅解。”

 

“没关系,我懂。”肖时钦选手微笑着说。“有很多人这样建议过我,但我不会再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

 

方锐选手说:“行了行了,再不依不饶就是欺负小孩子了。你采访结束了?”我对他怒目而视——我已经脱离童年时代很久了!于是我反击:“您的气功师也很有特色。”方锐选手笑眯眯地说:“你真是识货。”我觉得自己被他噎了一下。“可是这样对人气会有很大影响。”

 

“人气怎么了?”方锐选手挑眉说,“拿冠军靠的是比赛还是投票啊我说?要人气用来买烤串啊?”

 

“可是猥琐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我有些艰难地说,想起昨天听到同事们“中国队那个气功师真是让人难以忍受”“他毁了这个职业”的议论。不过我并不打算告诉他,因为这样的评价,对于任何一个选手,想必都是很大的打击。

 

“那又关我什么事?我和搭档在一起的第一天就在用猥琐流,我们两个都很适应。”方锐选手毫不留情地说,“这是我的胜利方式,我会一直用下去。让人气什么的见鬼去吧。”

 

他的神色非常坚毅,看起来满不在乎,即使被千万人指责,也绝对不会改变自己的道路。这位选手让我觉得,他会昂着头,迎着漫天的嘲讽谩骂,步履坚定地走下去。

 

我的心里突然就充满了对他的敬佩。“我支持您的选择!”我兴奋地说,“我们的塞缪尔队长刚刚出道的时候,也被批评过‘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像狂剑士的剑客!’可是他最终还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刚刚还一脸坚毅的方锐选手表情立刻变成了惨不忍睹,他无奈地和肖时钦选手低语了一句,对方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我沉浸在兴奋中,正要说下去,背后却响起了一个声音:“……方锐大大肖时钦大大,楼副团长叮嘱过不让你们在外边乱吃东西。”

 

那是个中国队驻地的工作人员。方锐选手一挥手说:“没关系!不会吃坏肚子的,没有那么娇弱!”

 

工作人员看起来非常心累地说:“吃坏了怎么办,就算楼副团长扣光我工资,我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啊。……算了,要是实在想吃外国小吃的话……老板,你这个摊多少钱能卖给我?”

 

我被惊呆了。

 

(读者来信:潘纳德先生似乎试图把李瓦伊先生的每个潜在女友都赶走,这是我的错觉吗?

编辑部回复:哦可怜的李瓦伊先生,看来他注定孤独一生了,如果他坚持要找女孩的话。

----------------------------------

请别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壕身上……酷爱告诉我我写的小事情和点心大大没有崩_(:з」∠)_

评论(31)
热度(4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