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10)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大家好,我是记者潘斯特.李瓦伊。在昨天举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战胜了韩国队,取得了决赛资格。让我们祝贺他们。

 

昨天的苏黎世很冷,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但粉丝们始终热情洋溢,中国队刚走下大巴,就被粉丝们的欢呼和加油声包围了。来自韩国的朋友们也在为本国的战队加油,我觉得自己的头都要被他们吵得炸开了——两种不同的语言,一致的尖叫。真是太难忍受了。不过也的确让人心潮澎湃。

 

战斗非常激烈。韩国队的实力明显要更强一些,而中国队的战术配合则更为精密。中国队的意志力是出乎意料的强,场馆里,粉丝们带来了大大的五星红旗,从任何一个角落看过去都清清楚楚,我想这也给了他们力量。

 

擂台赛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场上的两位选手同归于尽后,中国队已经是打到最后一人,而韩国队还有两位满血选手没有出场,其中一位是他们的队长,一位实力强劲——可以说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剑客。此时场馆已几近沸腾。叶领队始终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我的位置离他很近,我清楚地看到,他的双眸中有战意在燃烧。

 

在这样世界顶尖的比赛上,处于这种能最大限度激发斗志的局势,近距离观看着场上的魔法闪烁剑气纵横,大概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会无法抑制心中的激情。而不能上场,我想这对中国曾经的荣耀第一人来说,未免有些太残酷了。

 

我犹豫了一下,轻声对他说:“现在依然有机会更换上场名单。您的战法依然很强,我相信依然是一流水平——”

 

“或许。但是不了。”叶领队看向场上的目光依旧专注,他只是平静地回答我:“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没有悲伤与不甘,只有平静和了然。

从容对待现实的平静,优雅面对时光的了然。

 

我无法探知他说出这种话时是什么心情。按照我对叶领队的了解,他有可能戏谑地说“这种小场面还要我出手?”也有可能说“唉,我哪好意思上场欺负小孩子。”可是像这样温和认真,几乎还带着不易察觉的骄傲,自然地把过去称作“我的时代”——

 

这说明,他此刻真的心潮起伏。

 

斗神、王者、三冠王朝,都无所谓,他对那些虚名不曾在乎。但他真的怀念在场上拼搏的日子,也真的渴望与如此强大的对手一战。对战斗和胜利的渴望占满了全部的精神,以至于他根本注意不到自己的语气,是那么骄傲,那么怀念。

 

我默默地看着他,几乎没有心思去看比赛了。中国队随后出现在场上的是孙翔选手。他不负众望,进行了精彩的一挑二,为中国队拿下了擂台赛的分数。战斗法师一叶之秋英气的身影在灿如流金的“Glory”中定格,战矛斜垂向下,一抹流光闪过,场馆中爆发了齐齐的欢呼。

 

叶领队这时放松下来,慵懒地靠在椅背上,笑着看我,说:“完全不用哥上场嘛。他们很棒,对不对?”

 

他看起来非常高兴也非常坦然,虽然刚才不自觉地流露出了一些情感,但他对自己输给时光的事实早已释怀,团队,唯有团队的胜利,才是他心里最重要的存在。我想,他会是永远的斗神——这个称号无关实力,无关地位,只要他对荣耀还心存热爱,斗神的光芒便不会随时光褪色。

 

他的时代已逝,他的荣耀永存。

 

“他们很棒!”我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哽咽,却不知道为什么。“中国队会是冠军!”

叶领队笃定地回答:“那还用说。”

 

团队赛打得极为激烈,甚至可以称为惨烈。韩国队打得极为强硬,而中国队半步不退。长时间的厮杀过后,中国队的神枪手角色一枪穿云以1%的血量,独自屹立在赛场之上,也宣告了中国队的胜利。

 

比赛非常精彩,我相信这是一场可以被当作教科书的典范之战,战术、发挥、对地图的利用与对手的了解,每一点都做得无可挑剔。本场比赛的MVP是中国队的张新杰选手,角色为牧师石不转。他用一个精彩的神圣之火完成了本场的逆转,对时机的把握简直出神入化。

 

张新杰选手在场下是个严肃沉默的人,场上却表现得极为帅气。他的角色身着象征纯洁的白色牧师袍,总是会出现在中国队最需要的地方,举起逆光的十字星,让一道道洗练的白光流淌而出。他永远都镇定、冷静、计算精准,甚至可以说,奠定胜局。

 

记者会后我采访到了他,并且真诚地赞美:“如果换一位牧师,我想中国队不可能走到现在。您是怎么做到的?”

 

他平稳地回答:“我认为攻击手是场上的刀剑,而牧师是一堵墙,他必须无坚不摧,有自信和能力消化一切伤害。牧师应当是团队最稳定的支撑者,一支连生命充足都无法保证的团队,不可能有什么真正的战斗力。”

 

“您做得很出色,请继续努力。”我这样说。“另一场比赛的胜利者也已经决出来了,决赛你们将面临的对手是英国队。您对此有何感想?”

 

他眉尖一挑:“我记得,你们另外那个记者支持的就是英国队。”

 

“……非常抱歉,如果他打扰了你们的备战的话,我会尽力让他这几天远离你们。”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李奥又做了什么,于是心累地保证。

 

“不不,我只是确认一下而已。”张新杰选手笑了笑,神色间有从容自若的光芒,沉静而悠然。似乎任何消息都不能让他有哪怕一点的动摇,他的心绪永远平静如初。

 

“至于感想么——一如既往。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将获胜。”

 

(读者来信:李瓦伊先生似乎对叶领队有着特殊的好感,这是我的错觉吗?

编辑部回复:我想是的。您知道,拆CP是会被上帝诅咒的行为,潘纳德先生在背后看着你哟w

 


---------------------------------- 

这章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理解。我写得心情也很复杂。多说几句吧。我觉得叶修不会轻易上场,他当然会在危机时为拯救团队而上,但绝不会为满足自己的战斗欲望而上。

第一、他实力还在,但毕竟巅峰已过,持久力有限,再加上没和队友好好磨合,对现在的一叶之秋并不熟悉,贸然上场不稳妥,这是对战队的不负责。——但是,“出于对战队负责不上场”和“已经打不过了所以不能上场”是两个概念。

二、局势并未危急到非上不可,如果为战欲而换人,这是对下一位选手的不尊重和不信任。世界赛舞台有限,他已经退役了,就应该把机会留给年轻选手。王者归来后从容优雅地离去,这是他为自己选择的终局。

第三、他不会被这种东西虐到的,被虐到的是我。当他明白平静地说出”我的时代过去了“的时候,我真的……有种想把心都掏出来给他的感觉

评论(43)
热度(5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