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11)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大家好,这里是阔别你们已经一天之久的记者李奥.潘纳德!想念我了吗?首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昨天我看见唐柔小姐在和中国队后援团的杜明先生一起散步!放弃吧我亲爱的潘斯特你没有机会了,这是我第一次对中国队升起如此浓的好感!Woo-hoo!

 

好啦,我们开始战况播报吧!决赛的两支队伍将是中国队和英国队,真是令人意外,中国队居然能走到这一步。我对此事感到很开心,这意味着在被中国队的领队先生嘲讽了半个月之后,我终于有机会扬眉吐气了。领队先生!你马上就要认识到英国队的可怕了!这令我非常兴奋,简直迫不及待了!

 

今天我的任务是去采访英国队。真想泪流满面,我可是为了能够每天跟在塞缪尔队长身后才来到苏黎世,结果每天都被派去采访中国队,不仅要忍受中国菜的香气、叶领队的嘲讽还要忍受他们的队员无休无止地秀恩爱。主编先生,能得到我这样文风简洁凌厉、做事干练利索的记者,你应该感谢上帝才对!而你几乎用这种方法毁了我!

 

我们言归正传,言归正传。现在我已经快到英国队的驻地了。塞缪尔队长正站在那里。天呐,我想他居然是亲自来迎接我!我扑哧扑哧地跑下了车,非常激动地用摄像机对准了他,说:“塞缪尔队长,请给支持您的荣耀迷们说几句话吧!”

 

他眉峰一挑——我得说,那个表情真是该死的帅气——他像不认识一样看了我两秒钟,当然我想他不可能不认识我的,然后伸出手说:“你的证件?”

 

我一寸一寸由内而外地僵硬了。

 

这时潘斯特从另外一辆车上下来,眼神复杂地扫了我一眼,掏出两张记者证交到塞缪尔队长手里,并向他提出了采访的要求。——等等原来塞缪尔队长不知道今天有个采访吗?他的神色这才柔和了些,说:“进来吧。”

 

快要到午饭时间了,我们去会客室时路过了厨房,飘出来的饭菜味道让我感到了绝望,我突然有些怀念在中国队采访的日子。当然,对中国饭的渴望是敌不过对塞缪尔队长的热爱的。

 

工作人员说我们有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因为不能打扰选手们的午餐和午睡。我觉得时间太紧了,一个小时还不够我表达对塞缪尔队长的热爱。但这是主编先生交给我的任务——并不是说关系到工资,而是出于记者的职业素养——我大义凛然地舍弃了对塞缪尔队长表白的过程,说:“请问你们的备战工作进行得怎样了呢?”

 

“很好啊!我觉得我们一定能赢!”英国队的牧师——同时也是许多荣耀迷心中的女神——丽安娜.艾特利快言快语地说。塞缪尔队长看了她一眼,她马上鼓了鼓嘴巴:“队长你说。”

 

“队长大概会说,‘就和丽安娜说的一样’。”刺客选手安德烈.盖伦幽幽地说。有几位选手笑了起来。塞缪尔队长瞪了他们一眼,看起来异常心累。

 

潘斯特非常理解地点了点头,说:“我能体谅您的辛苦。”——他居然还看了看我,看我做什么?我知道英国队的队员都比较有个性,或者说比较幼稚,但我又不是其中的一员。我可是一名成熟的优秀记者!

 

塞缪尔队长与潘斯特眼神交流了一些什么,用不知名的语言传达了各自的感受,而后塞缪尔队长说:“好吧,就像丽安娜说得那样。还有问题吗,继续吧?”

 

“呃,好吧。”我动了动身子,被他的目光看得心头有些发烫。潘斯特轻咳一声,往前挪一挪椅子。他挡住了塞缪尔队长投向我的视线!我非常不满地踹了他一脚。他回头看着我,看起来更心累了。

 

“是这样,你们决赛面对的对手将是中国队,嗯——”

“我们知道!”

 

“请暂时保持一下安静,丽安娜小姐。中国队怎样?”塞缪尔队长抑郁地说,脸色看起来更冰冷了。

 

“——你们对此作何感想?”

“除了打败他们,还需要作什么感想!”狂剑士选手安迪.斯邦森举手回答。选手们纷纷应和,而后他们异口同声地大喊道:“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打爆他们!带着奖杯回家去吃仰望星空!”

 

塞缪尔队长说:“闭嘴。”哦,我知道他的威严是怎样练出来的了!如果常年处在这种韩星见面会现场一般狂热的环境中,而且没有一把洪亮的嗓音,他就只能用气场来代替了。这是生存下去的必须条件!

 

“我们当然会是冠军,但我并不想吃仰望星空,别把这个报道出去,我不想看到粉丝们用这个作为英国队夺冠的礼物。至于中国队,我只能说,很遗憾,他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但想获胜?等到我们退役吧。”塞缪尔队长沉声说,话语中有着强大的自信。我听得热血沸腾,忍不住开口:“我当然相信——”

 

“队长是在嫉妒中国队的英俊小伙子多吗?”“队长你怎么可以不爱吃仰望星空!”“粉丝送什么礼物我都很乐意收下!”“不要说退役这样不吉利的话嘛!”我的声音被淹没在了一片七嘴八舌中。

 

塞缪尔队长的神色变了,他再次感受到了心累。我倒是觉得这支队伍与我十分投缘呢,哦当然,可能要比我稍稍幼稚一些。不过,这样的青春和活力难道不是值得提倡的吗?

 

这时另外一个声音压过了这一切。那人的声线富有磁性,低沉而带着玩味的笑意,非常简单的两个字:“是吗?”

 

我顿时在心里把开关扳到了最高警戒。因为这个声音实在是该死的熟悉,简直造成了我整整半个月的噩梦。果不其然,中国队的领队先生大踏步走了进来。他穿着一件黑色长风衣,看起来居然还有一点点帅,无奈在塞缪尔队长面前很快被衬托得黯淡无光了。我险些以为那是叶秋先生,不过叶秋先生肯定不会夹着一根烟——这里是禁烟的!领队先生!——也不会拥有那样惫懒的姿态。

 

随他走进来的是齐齐整整一支中国队。叶领队站在最前面,笑得很是嘲讽:“队员们非要来作一次亲切的拜访,我也没办法。似乎打扰了你们的采访,对不起。”

 

塞缪尔队长脸色冰冷地推开椅子走到他面前,英国队队员们也是如此。叶领队毫不示弱地仰起头。哦真糟糕,从身高上他大大输了一筹,不过还好气场强大,看起来依然从容悠然。

 

“不要紧。”塞缪尔队长轻声说,“我们当然欢迎来访,迎接我们未来的对手……劲敌,这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不是吗?”

英国队队员齐声回答:“是!”

 

不,就连我都知道,这个时候其实不用回答——也不用悄悄地以塞缪尔队长为基准线对齐。他并没有喊向右看齐的命令不是吗?真是太丢人了,难以想象他们在场上会有那样的英姿!我默默地扶住了额头。

 

叶领队轻轻地笑了一下,弹了弹手里的烟——所以根本就没有点燃不是吗你到底在耍什么帅?他说:“不胜荣幸。”

 

“你会上场吗?你是我见过的最强的战斗法师,我渴望能在场上见到你。”塞缪尔队长注视着他说,语气中带着一些期盼,跃跃欲试。

 

“我这么优秀的领队当然要发扬风格,夺冠的机会就留给年轻人吧。”叶领队洒然一笑,说,“事实上那个账号我很久没用了,我的散人更强,场下如果想要PK的话,随时欢迎——我会赢你。”

 

塞缪尔队长神色冷凝地说:“请不要太自信。你们真的能夺冠吗?”

 

叶领队摊开手,表示自己不愿和年轻人计较。喻队长温和地说:“很高兴能与诸位在场上比拼。我尊重各位的信心,但我也相信,冠军是中国队的。”

 

“冠军是英国队的!”丽安娜小姐猛地提高了声音,塞缪尔队长平稳地说:“是的,不过我认为这话应该我来说。”丽安娜小姐从善如流地(或者是吓的也说不定)安静了。

 

两支队伍彼此对视,眼神中火花四溅。请允许我这样说,我认为他们看起来就像两对正在准备火拼的黑手党。我心惊胆颤地问:“你们并不打算在决赛前就以武力对决一场,是吗?”

 

没有人理会我。我颤颤地下定了决心,咬牙说:“如果真的要的话——我会站在塞缪尔队长一边的!”而后站到了英国队的队尾,拿出手机准备随时报警。

 

潘斯特被一个人扔在中间,他心如死灰地看了我一眼,眼神里满满的都是“你的幼稚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极限”,而后转身走到了叶领队旁边。——他背叛了我!我感到难以置信!潘斯特,你难道不要做我的小伙伴了吗!

 

“请不要误会,我们抱着善意而来。”喻队长笑得眉眼弯弯,“我们并未打算在此刻就宣布对冠军的所属权,在颁奖典礼上再说这句话也来得及。你们懂的。”

 

塞缪尔队长说:“这话奉还给你们。赛场上见。”

“赛场上见。”叶领队悠然地说,而后转头招呼自己的队员,“亲切友好的拜访进行完了,都满意了?——走吧!”

 

塞缪尔队长并未阻拦,他甚至没有说什么告别的话。目送着中国队离开,他低声说了一句话:

“我感到自己的战意已经燃烧起来了。” 


(读者来信:请问李瓦伊先生是同塞缪尔队长默默地交流了养孩子的心得吗?

编辑部回复:熊孩子与更熊的孩子,心累的家长与绝望的家长总是可以互相理解的——请问您现在清楚潘纳德先生为什么喜欢英国队了吗?

------------------

预计会在第十三章完结。 @五好青年叶不修 唔Lofter居然真的可以艾特!

评论(13)
热度(4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