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世界赛采访报道(12)

大家好,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我是记者潘斯特.李瓦伊。我得说,和懵懵懂懂的潘纳德先生相处实在是太累了,我们索性把话挑明吧。唐柔小姐有了心上人吗?那真是一件好事。为了弥补我的情伤,我想我不得不拿你来替代了。怎样,愿意答应我吗?

 

明天就要进行本届世界赛的决赛了。我觉得苏黎世的气氛是前所未有的热烈,简直扔进一个火星就能够燃烧起来。日夜有粉丝守在场馆之外,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中英两队进入了全封闭备战,已经没有任何媒体接触得到他们。私心来讲,我对中国队的好感更多一些,希望他们对此次战斗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现在我在场馆附近,这条街上挤满了粉丝,他们穿着两种颜色鲜明的队服,情绪激动,希望不会发生踩踏事故。现在让我们来采访几位粉丝。

 

这是一位美丽火辣的意大利姑娘,她支持的是英国队。她正对着我的镜头忘情呼喊:“塞缪尔队长加油!你是世界上最帅气的剑客!请尽情发挥吧你一定可以拿到冠军的!如果这样能给你一点动力,我愿意以身相许!”——不,我想我最好还是把这段掐掉。你会吓到塞缪尔队长的,真的。

 

也有可能被牧师选手丽安娜小姐用十字架打晕……好吧,我只是说说。

 

我旁边的中国小姐好像对这番话很不满,她愤怒地一甩马尾辫,争辩:“你怎么能说他是世界上最帅气的剑客?你把黄少置于何地?他才是最耀眼最闪光的存在!他战斗的时候那么帅气,冷静敏锐一击必杀,手里的冰雨那么夺目!他难道配不上这个称呼?”

 

“我们都有各自的看法。你知道有很多东西的光芒都很夺目很吸引人,但有的是太阳,有的可能是垃圾话。”意大利姑娘高傲地回答。

 

我连忙分开了这两位女士。我向意大利姑娘道谢并且询问中国姑娘:“您有什么话要对黄少天选手说吗?”

 

“黄少你真帅!黄少我要给你生猴子!”她尖叫。

 

我果断地关掉了摄像机。中国姑娘被她的同伴捂着嘴拖走了,她冷静了一会,显然想明白自己刚才反应过度,羞涩地蹲在了地上。

 

现在的女孩子都这样奔放了吗?我迎着一众诧异的目光匆匆行走在街上,感觉非常心累。我们先不说偶像崇拜到这种程度到底对不对,我可否问一问你到底属于什么物种,小姐?

 

我决定找一处相对温和的地方进行采访。那个街角聚集的男士比较多,看起来对我会比较安全,我走了过去,递过话筒问:“请问你们支持哪个队伍呢”

 

一位儒雅的年轻男子说:“中国队——哦,你在录像吗?要发布出去吗?”

“是的,这些视频可能会发布在《伦敦电竞报》的官方网站上。”我调整着镜头说,“请问您对中国队的队员有什么祝福要讲吗?”

 

“有的。”他对着镜头笑了笑,轻松地说,“我来看比赛了,加油啊方锐大大。”

 

听他的语气,好像和方锐选手非常熟悉。我不想细问,感谢了他后转向一位希腊男士,他忧郁地说:“我对荣耀毫无兴趣,可是我的女朋友想来看楚云秀。”

 

我不懂为何他的声音里有那么大的醋意,他又说:“她用要嫁给楚云秀小姐来威胁我看比赛。”我非常同情这位男士,希望他看了总决赛后能对荣耀燃起兴趣。事实上,我就曾是一个完全不知荣耀魅力何在的人,不过在半个月的采访中,我想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成了荣耀迷,那种力量和热情的确是外人无法理解的。

 

这时另一位先生开了口。事实上我还没有把话筒递给他,不过既然他已经自己拿过去了——

“昨天当面说过了,但还是再告诉你一遍。”他沉声说:“我就在第一排。繁花血景一直都在。”

 

我耐心地等待着,但他已经干脆地把话筒推了回来。我问:“……您不需要加上称呼吗?”他说:“没必要。”好吧,听他的。希望这位不知名的选手加油。另一位先生接过了话筒,他的目光非常有力量,有种一往无前的冲劲儿。他说:“全队都在。新杰,做好你自己。”

 

身边全是年轻人,外边套着国家队的红色队服,里边却是各色的队服衬衫。我觉得自己好像误入了中国队的家属区。我看到了杜明先生,他看着唐柔小姐的背影对我说:“明天队长能赢我就去表白。”祝杜明先生能得到幸福,也祝我终有一天会追到心爱的人,虽然他有些蠢,不过那无关紧要不是吗?

 

再往前,我看到了陈副团长。她的身边聚拢着一群少年少女,我看到唐小姐也在其中。她热情洋溢地挥起手臂呼喊:“中国队加油!将你们的荣耀带向全世界吧!”年轻人们随着她呼喊出声,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有力地冲击着苏黎世。这个一贯平静安详的城市,明天即将迎来一场震动荣耀世界的对决。

 

我感到非常激动,几乎想要加入他们的阵营。我想荣耀作为一款网游,能够维持十年甚至风靡全球的原因也正在这里。它能激起人心中最本源的热爱,最纯粹的激动,最强烈的神往。看看那场上的刀光剑影,有几个人能不为之向往憧憬?

 

再往前走了几步,这条街已经到了尽头。我转身回望,今夜无眠,中国荣耀迷和英国荣耀迷的身影融合在一起,整条街燃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我看到有个女孩子背着手静静站着,同我一样仰望这片璀璨的灯火。我走了过去,询问她:“小姐,请问您支持哪个队伍?”

 

“中国队!”她回答。

“为什么不过去,一起为中国队加油呢?”

 

她微微恍惚了一下,回答:“我想站在这里看一看……这感觉已经很好了。知道他们确实存在,确实在拼搏,确实有着名为荣耀的追求。哪怕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觉得很满足。”

“您的伙伴不在这里吗?您从哪来?”我询问她。

 

“我吗?”她笑了起来,眉眼弯弯,半开玩笑地说:

“我来自另一个世界。”

 

目送着她逐渐融入夜色的纤细背影,我也笑了。我觉得她真幽默。

 

(读者来信:有些心疼李瓦伊先生。他确定这样表白潘纳德先生听得懂吗?

编辑部回复:如果这样都听不懂的话,我有些想抄起办公桌砸到潘纳德先生头上了。

----------------

还有一章决赛。明天完结

评论(36)
热度(5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