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伞修】日暮乡关

1、

一开始听到叶家爸妈商量“孩子这么大也该送去训练了”的时候,叶修其实是拒绝的。

 

累得半死训什么练。人多少得有点主见,我的未来我做主。叶修这么想着,偷偷收拾好了行李,带好了零花钱,半夜费力地拖着跟自己一样高的拉杆箱溜出了家门,顺手拎走了坐在弟弟床头的、叶秋最喜欢的毛绒熊。

 

也不是偷,亲兄弟的事能叫偷么。我就是给叶秋留个纪念,一别数十年万一他再忘了我。叶修抱着“二十年后再相逢吧”的想法,踌躇满志地瞅了还在沉睡的弟弟最后一眼。他一手挽着刚脱下来的长睡衣——拉杆箱里没地方了——一手拉着行李,看看实在没法拿了,索性把毛绒熊围在了脖子上,尽量灵巧地用肩膀关了门,啪嗒啪嗒跑下了楼。

 

第二天清早叶家爸妈发现孩子丢了一个,急得半死,以为叶修被拐卖了。后来叶秋发现了叶修留在习字本上歪歪扭扭的“爸爸妈妈再见我去闯世界啦”,——完全无助于缓解父母的焦躁。

 

“还不如被拐卖了呢,至少能把人贩子忽悠回家来。”叶妈如是说。

叶爸闹心地看了她一眼,不得不承认妻子说得有道理。

 

然而叶修再能耐也是个不过七岁的娃,零花钱总有用完的时候,想打个工都没人要。于是教皇陛下跑遍全中国终于在杭州抓到他的时候,小少爷已经蓬头垢面晒黑一层,毛绒熊的毛毛纠结脏乱得能让叶秋哭上三天三夜。

 

教皇陛下叹了口气,坚定地掐灭了“我的双子座不可能这个熊样”的想法,蹲下卖起了安利:“少年你知道圣域吗?”

 

叶修:“呵呵。”

教皇:“……少年你不要这样。你有什么可呵呵?你是哈迪斯派来的奸细吗?”

 

叶修心道:圣域是啥我不知道,你这种人贩子哥可见多了。

 

教皇陛下费尽唇舌继续安利,主要是这条街太热闹不好直接把人掳走——叶修抱着毛绒熊带听不听,偶尔扫他一眼,目光充满了居高临下经验丰富的嘲讽感。

 

“圣域很好的!驱逐邪恶份子!维护世界和平!”教皇撑起最后一丝威严说,“真的不要加入吗?你可是命运选中的少年!”

叶修朴实地摇了摇头,转身就走。

 

这一转身就迎面撞上了另一个小孩,七八岁的小男生一头支楞八翘的黑亮短发,衣裤上有不少污迹,一看就是在外边疯了一天。叶修怔怔看看他,又歪歪头,看看他手里那支大得出奇粉红粉红的棉花糖。

 

“喂……”

“你要吗?”

 

未来的射手座黄金圣斗士苏沐秋同志顺着他的目光偏了偏头,恍悟,把棉花糖递给他,又小心翼翼地缩回来点儿,叮嘱:“从底下舔,哎哎不是那边,那边我都差不多舔空了——别舔太狠!给我妹买的,别让她看出来。”

 

你都舔空了她怎么才能看不出来啊!教皇陛下绝望地想。结果就看叶修眨眨眼睛接过棉花糖,伸舌头舔了一口:“甜了点。你妹能喜欢?”

“小姑娘都这样儿。”苏沐秋很内行。

 

而后趁着叶修舔第二口,苏沐秋黑亮亮的大眼睛往这边瞟了瞟。教皇陛下顿悟:

“请你吃西湖醋鱼?天天吃西湖醋鱼!”

 

“我跟你走!”叶修鼻尖沾了点棉花糖,毫不犹豫地说。

 

虽然不知道圣域是个啥,但是能天天吃西湖醋鱼,还能偷吃那个谁他妹妹的棉花糖,想必生活不错,去就去吧——当时还不怎么精明也不太嘲讽的小叶修这样想着。

 

——然后他在旅途中邂逅了叶秋,目睹了对方和教皇陛下的交流,得知他们去往同一个目的地,应付了对方“我熊呢你还我熊”的纠缠,并得到了“还能去干什么?训练呐,爸妈上周跟你说好的”这样的回答。


叶修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2、

后来再回忆起他们的初遇,三个人都各有一番感慨。

 

“一根棉花糖就把我骗到手,赚大了你。”叶修说。

“一根棉花糖就能骗到手的笨蛋,到手也赚不着钱吧。”苏沐秋说。

“说到这个,为什么当年我吃的所有棉花糖都只有一层皮儿?”苏沐橙说。

 

叶修和苏沐秋:“……”

 

三个七八岁的熊孩子,加一个四岁的小丫头,其威力堪比核弹爆炸,教皇陛下踉踉跄跄到达圣域的时候简直觉得自己死过了一回。抱着长痛不如短痛的心理,他没打发小孩们直接去休息,而是把人全带到了教皇厅。袍袖一展,十二个圣衣箱呈圆形落在周围,吩咐孩子们看看自己想要哪个。

 

黄金圣斗士天生注定,不经选拔,这也不过是个对星座的进一步确认。还是要等将来有足够的能力征服圣衣后,才能真正穿上它们。

 

叶秋和苏沐秋一头雾水,凭本能选了气息最亲切的那个,俩人分别站在双子座和射手座的圣衣箱前,宣布:“就这个吧。”

“这堆玩意儿纯金的吗?”叶修岿然不动地问。

苏沐橙跌跌撞撞连摔带绊地跑过去,爬上了狮子座的圣衣箱。

 

教皇陛下感受了下圣衣箱散发的波动,确定没找错人(他自动无视了叶修),心怀大慰,想说行了就到这你们把箱子搬回去乖乖吃饭睡觉吧。这时候后边的女神殿突然强光大作,有根权杖砸破窗户天外飞来,不偏不倚落在了苏沐橙手里。

 

女孩猛然爆发出浩瀚厚重的小宇宙,威压凛冽气势无匹,整个圣域都晃了一晃。教皇陛下连退三步,叶修一屁股坐倒在地,苏沐秋一屁股坐在了叶修身上。而苏沐橙爬下圣衣箱跨坐在哥哥身上,用小手挥起对她来说太大的权杖,好奇地戳了戳哥哥的肚脐眼。

 

教皇陛下绝望地感受着苏沐橙身上的两种气息,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受到了冲击。

 

“你怎么能这样!”他愤怒地冲口而出,“圣斗士是保护女神的,女神是负责被圣斗士保护的——不能两个都占!你快给我出来!”

 

胜利女神之杖回应他的话,微弱地闪了闪光,固执地继续黏在苏沐橙手里。教皇陛下转向狮子座圣衣箱:“要么就你走!”

 

圣衣箱也闪了闪光,接着晃晃悠悠滑过来,把自己塞到了小姑娘屁股底下。

 

三个孩子在圣衣箱中央摔成一团,叶秋和教皇一边一个呆呆站着,没有人搞得清情况。教皇发现自己遭遇了前辈们从未遭遇的难题,有心泪流满面,心想这可怎么办哦,女神越来越不靠谱,还能不能好好当个花瓶了。

 

“我不能,自己保护自己吗?”一道软软糯糯的童音响起来。

“嗯?”

 

教皇低头看她,叶修和苏沐秋抬头看她。叶秋坐到了自己的圣衣箱上。

 

“自己保护自己!可以吧。”苏沐橙说。“我学过打架的。”

小姑娘微黄柔软的发丝披在肩上,小手紧紧握着权杖,仰头时眼神纯净无邪,瞳孔里倒映出这金碧辉煌的大殿。一股博大而柔软的力量透过她的身体,自权杖发散出去。教皇怔忡了一下。

 

叶秋率先首肯:“可以吧。”

苏沐秋说:“……有危险吗?没有就成。”

叶修拍板:“那就这样吧!”

 

教皇将孩子们一个一个仔仔细细看过去,最终摘下面具半跪下来与小姑娘平视,露出了一个无奈而温柔的微笑。

 

“你说可以就可以吧,女神殿下。”


------------------------------------------


就写着玩。

没说有下一更。

这个开头我卡半年了。


评论(24)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