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伞修】日暮乡关(3)

3、

 

折腾一圈天色也晚了,教皇吩咐他们回去洗漱睡觉。苏沐秋抱起妹妹就要走,教皇跟在后边喊他放下:“女神要住在女神殿里!”

“那谁照顾?你照顾?”苏沐秋问。

“……啊。”教皇回答。

 

“我妹妹还是我自己养吧。”苏沐秋搂紧苏沐橙正正经经地回答。

“你连自己都照顾不了!”

苏沐秋脚步一顿,扭头给了教皇一个冷傲狂狷的眼神,心说我可比你会照顾孩子多了。

 

山路蜿蜒,几个孩子人小腿短,背着沉重的圣衣箱,再加上之前旅途劳顿,天都黑透了也没走到射手宫。叶秋已经困得打晃,一不留神差点从台阶上栽下去。叶修眼疾手快拽住他胳膊,默默叹了口气,把圣衣箱从弟弟背上扯下来自己背上,搀着叶秋往下走。

 

苏沐秋一手一个圣衣箱,身上还挂着个苏沐橙,整个人都快被埋起来了叶修也没说帮忙,现在倒知道干活了。苏沐秋挺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想的大概是“没想到这小子还知道照顾人”,目光里多出了几分同为兄长的惺惺相惜。

 

“哎你说这台阶是不是矮了点。”叶修提着半梦半醒的叶秋叹气说,“要么我踹叶秋一脚,怎么着也能轱辘到处女宫吧。”

 

“……”苏沐秋搂紧了苏沐橙,感觉自己刚才真是看错人了。

“喂。”过一会苏沐秋又开口。叶修看他,他还一副不好意思说的纠结表情。叶修就挑着眉头看他,稚嫩面庞给人的欠揍感跟二十年以后完全一模一样。苏沐秋跟自己的自尊心抗争了一会,问:“处女宫是第几宫啊?”

 

“你不知道?”叶修惊讶,“一二三四……嗯,第六宫。处女座的人天性都小气,也不知道那宫住没住上人。哎处女座和山羊座最配你知道吗,速配指数五颗星呢。”

 

苏沐秋显然不知道,哪像叶修这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从小接受精英教育,从奥数到星座都懂那么一点点。于是叶修抓紧时间显摆,把叶妈平时跟闺蜜研究的星座运势全给他倒了出来。小孩显然不觉得一个未来的战士精通这玩意丢人,或者说还没有这意识,滔滔不绝如数家珍,生生把苏沐秋听得哈欠连天,抗议:“行了行了,再念叨这堆玩意儿都归你背哈。”

 

“包括你后背上那玩意吗?”叶修问。

苏沐秋瞬间炸毛:“再说一遍你?”

 

“我就一时嘴快。话一出口如覆水难收啊。”叶修说,“我要是再补救说不是玩意你更不开心吧。”

苏沐秋泄气了,拨拉拨拉苏沐橙睡得皱巴巴的小脸蛋,没辙地叹气:“说得倒也不算错,养孩子忒麻烦……唉,快点长大吧。”

 

叶修活生生从苏沐秋那张比他还不耐烦的脸上看出了点点母爱的光辉,当下匪夷所思,最后将其归结为好哥哥之间的共鸣。——他也不想想自己哪称得上好哥哥,叶秋已经陷入梦乡,磕磕绊绊的这一路都快被他晃荡死了。

 

“养弟弟也麻烦,比养小点都麻烦。而且以后全得我自己养了,啧,我爸妈太不够意思。”叶修说,“哎我说你们射手座够义气,我家这双子座一次性就得出俩没办法,你这是献了自己献兄妹,献了青春献后辈啊。爸妈舍得把你俩全送来?”

 

“啊。”苏沐秋无所谓地说,把妹妹往上抱了抱。

“倒也不是。我一直一个人带着她在街上转悠,后来教皇大人来了……能吃饱饭,挺好的。”

 

叶修沉默了。苏沐秋倒是真无所谓,知道他是暗悔自己口无遮拦多少有点不好意思,想安慰安慰他。然后叶修搜肠刮肚地说:“那也挺好,从垃圾堆里的小女孩一下变身成女神,励志!”

 

“……”苏沐秋,“你还是闭嘴吧。”

 

射手宫到了,叶修帮苏沐秋把圣衣箱和他妹妹全都挪进去,把靠坐在柱子上的叶秋拎起来朝他挥手拜拜。苏沐秋看他一脸疲惫,说:“这地方挺宽敞,加你俩也行。”叶修只是摆摆手:“圣衣箱不放到位置明天那老头再磨叽,走啦!”

 

苏沐秋只能到此停步,倚着门框看他在夜色中走下长长的山路,突然就平白地替他生出了点前路迢遥孑然独行的凄凉。他甩甩头很快甩没了心里那点懵懂的不祥,扯起嗓子喊:“叶修!”

 

“干啥!”叶修头也不回。

 

“狮子座和哪个星座最配啊?”

“白羊!哟,咱们四个一样呢。”

 

“……”苏沐秋。什么意思。这玩意准吗,我要和我妹一起——还有俩不靠谱的双子座——被配给同一个男人?

 

未来的射手座黄金战士费力地迈着小短腿双手关上了宫门,靠坐在厚重的石门上,身旁放着个一边睡一边啃手指的小女神,思前想后,一时间觉得有点前途未卜。


4、

 

白羊座都暴躁。

叶修在隔壁的隔壁传来的乒乒乓乓打拳声中睁开眼睛,心里自然而然熟极而流地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双子座黄金圣斗士训练生揣着满肚子星座运势顶着俩浓重的黑眼圈爬了起来,叶秋正站在窗前欣赏日出,听到声音转过来,叶修发现他居然穿了整洁的白衬衫黑西裤,还打了领带。

 

“那么大人了,一天天就知道维尼熊。”他哥翻了个身,薄被裹得乱七八糟,嫌弃地点评了一句他走可爱俏皮风的领带。

 

叶秋怒:“你倒把我熊还我啊!”

叶修打了个哈欠慢慢坐起来,伸手到箱子里翻了一套希腊式的麻布长袍,乱七八糟套上了。他第一次穿这玩意也不熟练,穿上在床上站起蹦了蹦,拉拉衣服——反正个矮,站床上也碰不着屋顶,跟叶秋说:“好看吗?”

 

“你脑袋顶上那是内裤。”叶秋说。

“呵呵你以为我会相信吗。”叶修回。

 

屋外噼里啪啦的声响一路翻滚过来,年轻的白羊座训练生自窗外冒出了头。短短的黑发竖着,握着拳头面无表情地看他们。叶秋主动打开窗户,风度翩翩地微笑握手:“嘿嘿你好呀。”

 

叶修给他冻得差点一个喷嚏,心里吐槽这什么鬼天气,还有圣域什么毛病连卧室也要设计成落地窗。这时候显然不适合把根本不管他哥穿没穿好衣服的叶秋抓回来教训一顿,他从窗户探出个头:“战友你好!来培养革命友谊吗!”

 

“你内裤穿错位置了。”年轻的白羊座说。

“……”叶修,“没有。我知道。”

 

韩文清冷冷说:“开个玩笑。建议你们两个起来晨训。”

 

艳阳初升,晨风微凉。

叶修跑着跑着倒是跑热了,一步窜上几级石阶,放眼远眺,十二宫清寂无人,漫长石阶笔直通向高处,如直指长天的宝剑,尽是肃杀凛冽之气。教皇厅隐在一层薄薄晨雾中,被太阳映出似有若无的一点金光,古旧又耀眼,看得他心里居然也生出了点舍我其谁的豪气。

 

韩文清从他身边跑过去,一拳打碎了倒地的石柱。

叶修豪气不起来,就剩不服气了,感觉自己迫切需要加强实力。他习惯性地盘算着左看右看自己和这个白羊座也看不对眼,苏沐秋那性子一看就骄傲,好像更不成,没准叶秋还有点准……嗯叶秋……

 

他弟弟穿着极其不适合运动的正装,气喘吁吁地蹦跶着,怎么看怎么吃力,被韩文清落了好远。叶修单脚踩在被打碎的石柱上等他,等他过来时才提建议:“你试试把裤裆撕开?”

 

叶修开玩笑从来都非常有分寸,恶劣地踩在别人将将要发火的那条线上。比如他气人归气人,倒也没直接朝着被落下的他喊出来。虽然这十二宫基本没人,但是叶秋那脸皮受不了啊。

 

“你是亲哥吗!”叶秋怒,“你裤子开了!跑开的!没骗你!”

叶修从小在脸皮厚度这项技能上就是满级,十分天赋异禀,此时若无其事地就把裤带系上了,招招手带他往前跑。

 

这是等我呢……?叶秋满腹狐疑地跟上,边跑边把自己否决了,觉得叶修不是跑不动了就是饿懵了。

 

现在韩文清跑得都没影儿了,叶修主要是怕叶秋跟不上,毕竟他弟弟学习不错,体能可实在差了不是一点半点,万一人都跑没了该不知所措了。没想到跑到射手宫他俩就又看到了韩文清——还不止韩文清。

 

白羊座蹲地上百无聊赖地揪着根草,叶修眉头一挑问等我呢,韩文清白了他一眼。苏沐秋在宫门外抱肩站着,心事重重,说叶修我想了一晚上,这地方实在不宜居啊。

 

叶修总觉得他身上缺了点啥,上下打量一圈发现缺了个妹妹,问:“怎么了?”

苏沐秋说:“感觉我们四个没一个能跟那什么白羊座配上的,非得配吗?那什么白羊座是男的女的没关系?”

 

叶修挺有把握地说:“也不是非得配。白羊座和白羊座也就是他自己最配啦,配合度十六颗星呢,咱谁都比不上。还有那什么白羊座是男的,来苏沐秋,见见老韩。”

 

韩文清说:“你才老呢。我八岁。”

叶秋被他吓得倒退了一小步。

 

“不老,就是叫着有气势。”叶修息事宁人。“苏沐秋你觉得跟他配不?”

“我跟他几颗星啊?”苏沐秋问。

 

教皇大人刚巧从射手宫出来,听到这对话险些怒火烧脑心脏病犯,手一抖差点把小女神扔地上。

“都少给我看点乱七八糟的!叶修你搞的什么歪风邪气!能不能端正态度好好训练了!”教皇吼。

-------------------------------------

感觉自己文力下降得忒厉害了。

以及,我文里的伞哥绝对不是那种温柔如水天使一样的少年……小时候不是长大后也不会是……

评论(1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