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全员/伞修】日暮乡关(21)

21

 

苏沐秋表现出了超高的情商或者说男友力,并没有死缠烂打纠缠不休,也没真把他扔下去,只是默默做好了飞行器的本职工作。以射手座黄金圣斗士的速度,到达圣域也就那么几秒钟,而叶修还没消化完那段表白,因为太过震惊导致死机,在进入圣域附近不能飞行的区域时,都忘了提出下来自己走。

 

于是苏沐秋抱着脸色苍白面无表情还裹着血迹斑斑的披风——看起来非常像死不瞑目——的叶修,昂首阔步走进了圣域。

 

走过外围满是青草的山坡,走过先辈们静静长眠的慰灵地,走过青铜圣斗士聚居区,走过白银圣斗士聚居区,一直走进十二宫。

 

韩文清站在白羊宫前看着他们,身边坐着个正在玩草叶的小女神。韩文清看见他们眉头就是一皱,问:“腿断了?”

 

这句话应该是出于对战友的关心,然而出自老韩的口中,就不知怎么好像多了一层“没断我给你打断”的凶神恶煞之意。

 

叶修说:“没有。”

韩文清觉得自己不能懂他们俩了:“……不下来?”

叶修说:“哦。”

 

苏沐橙闻声抬头,顿时眼睛就是一亮,这两道意味深长含义不祥的目光“咔”地戳中了叶修的开关,他终于从“不到一分钟前战友跟我表了白”的惊愕中挣脱了出来。

 

“……苏沐秋。”叶修绝望地叫了一声。“你不是抱我回来的吧。”

“那没办法,你不会飞啊。”苏沐秋无辜地说。

 

我在天上不会飞进了圣域还不会走吗!!叶修咽下到了嘴边的怒吼,掀开披风挣扎着要下来,把他一路公主抱回来的某人倒也没拦。叶修一身是伤,刚刚碰到地面就疼得腿一软,然后晃了一下,居然强悍地咬牙站稳了。

 

“小心失血过多死在半路上。”韩文清说。

叶修边走边摆手:“死不了!我回教皇厅汇报。”

 

苏沐秋表示肯定:“死不了,有我呢。”

叶修没理他。

 

白羊座面无表情地想:这天热得忒心烦,还是去训练场找个谁消消火吧。苏沐橙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果断跟了上去,特殷勤地扶住伤员:“叶修哥!”

 

叶修说:“你这辈子也没管我叫过哥。有事?”

苏沐橙温婉一笑。这几年小姑娘渐渐也长开了,不像以前那样满脸孩子气,漂亮得光芒夺目。她努力掩饰自己的好奇,镇定地问:“也没什么,我就是问问,我哥跟你说什么啦?”

 

叶修永远坦诚得噎人:“你哥说想和我长长久久在一起。”

 

然后就把人抱回来啦!还大摇大摆一路抱进十二宫!哥你简直三头六臂啊哥!苏沐橙倒吸一口凉气,再看向她哥时满眼崇敬都快冒出来了。

 

苏沐秋嘴角抽搐,一口血郁在心里,整个人都不好不好的。丫头你不要太轻信啊,叶修告诉你他答应了吗?

 

叶修心情复杂,简直觉得自己无辜死了,明明昨天还是好兄弟,一觉睡醒险死还生怎么就惊恐地发现对方冲上来表了个白,措辞之诚恳语气之深情,此情不渝天地共鉴活像暗恋了他八百年,要不是苏沐秋他绝对不可能认错,他简直想出手试探下这人是不是哪个冥斗士假扮的。

 

毕竟是大上三四岁,又是男孩子,叶修比苏沐橙高上不少,又不舍得把重量全压在她身上,就虚虚扶着她肩头,倒是老实不客气地压着另一边的苏沐秋。苏沐秋心不在焉,深一脚浅一脚,几次都差点摔到下一级台阶上去。苏沐橙全当她哥是乐的,自己也跟着开心,简直要蹦蹦跳跳起来。

 

三个人各怀心事,全然没有注意到一路遭到了数位黄金圣斗士的注目。

 

到了教皇厅的时候叶修已经完全恢复过来,连重伤导致的精神萎靡都不见了,汇报时思维缜密条理清晰。教皇听取汇报后也显得有点忧虑,毕竟这种类型的冥斗士训练营可是前所未见。他让叶修先回去养伤,又叫苏沐橙留下,看来是打算好好商讨下这个问题。

 

苏沐秋出了教皇厅就站在台阶上不动了,发现他还真打算出了门就回双子宫,眉头越皱越紧。叶修都快走到双鱼宫了,苏沐秋忍不住叫住他:“叶修!我说的你有没有考虑啊?”

 

……黄金圣斗士的感官可是很敏锐的,如果有心,谁在哪里打了个喷嚏都听得见。于是战友们的脑袋从十二宫各处悄悄冒了出来。

 

“考虑了!”叶修头也不回地说,“我不知道喜不喜欢你,你追吧!”

 

——不是你先表白的吗?!

苏沐秋悲愤莫名,差点一口血吐出来。

 

22

 

“你等等!叶修!”苏沐秋燃起小宇宙两步窜过去落到他身边,怒道,“你这什么意思?”

 

叶修说:“……就这个意思。”

 

真就这个意思。

我不知道喜不喜欢你,所以我不能答应你。你说我不答应你你就要追我,那你追呗。

 

然而这话听起来欠揍极了,听得苏沐秋满脑袋冒火:“什么叫不知道喜不喜欢?”

“我真不知道。”叶修说。

 

叶修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他倒是不觉得喜欢同性的好战友有什么难以接受,然而——什么叫喜欢啊?

 

才十五岁的小少年,叶修连初恋都没有过,也压根没想过找人谈个恋爱。苏沐橙一个货真价实的国民女神天天在他面前晃,他从来只把人家当妹妹看,有时候忙起来还直接当没看着。

 

圣斗士的生活可容不得松懈,每天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生活的唯一重心就是训练,死亡的阴影随时在身后追着,稍微有点放松没准下次任务就回不来。没听说过哪个前辈死前还有爱人的,有爱人的那些大概都死太早了,没资格当他们的前辈……

 

“苏沐秋啊,我真不知道,你在训练之余居然还有时间对我搞暗恋。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你很懂得这一点啊!怪不得胜率总是照我差那么一线。”叶修语重心长道,“但是你也得考虑考虑我的心情啊,这关系进展得是不是忒快了一点,说好的从朋友做起呢?”

 

这特么不是你先表白的吗?要不我能突然开窍吗?!

叶修教科书般标准地诠释了何谓翻脸不认人,苏沐秋直接傻了,想朝他吼一顿又想起人家当时烧得神志不清,真不记得自己干了多么惊世骇俗的事,一时居然无话可说。左思右想了半天,苏沐秋愤然道:“训练场见!”

 

“训练场见!”叶修爽快地。小宇宙被压抑了四五天,有实力发挥不出来,憋闷得要命。这几天他想得最多的事就是回去跟苏沐秋痛痛快快打一架。——嗯,这也是他最习惯的减压方式。

 

然后——

“哪儿见啊?”

 

王杰希旁边站着个女孩子,扎着俏丽的马尾辫,穿着银色铠甲,手里还拎着个箱子……不是圣衣箱,是药箱。王杰希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你俩在我天蝎宫外前站半天了,有点吵。”接着关了门。

 

这朋友做得也太合格了吧!苏沐秋情场失意战场又上不去,简直抑郁万分,想找王杰希打架。结果女孩子一记凌厉眼刀把他杀了回去。叶修赶紧上前一步,无辜地笑:“陈姐,他刚才说医务室见啊!”

 

陈果本来想数落苏沐秋一顿,没心没肺扯着伤员上什么训练场,闻言放过了他,只对叶修说:“快点跟我过来!身上那口子都和东非大裂谷一样了还跟他没完没了!”

 

“不至于吧!”叶修嘀咕着乖乖跟过去。苏沐秋也嘀咕了句什么,不知是吐槽陈果还是吐槽叶修,乖乖跟在了旁边。

 

这位姐姐年纪没大几岁,来圣域的时间倒是比他们都长不少。陈果是教皇厅护卫队队长,大多数时候随侍在教皇身边,偶尔还充当下执行官医务官等角色,十项全能,相当能打,俩人谁都不敢惹。

 

身上该包的包好了,该缝的缝好了,叶修换了病号服被扔到医务室床上打点滴。药物有催眠作用,他垂下眼睫,模样安静极了。苏沐秋终于良心发现想起这人活蹦乱跳的同时还带着一身伤,顿时觉得不能再和他吵架了,拉过把椅子坐到他窗前,十指交叉诚恳地:“叶修我们谈谈吧。”

 

“我要睡觉。”叶修困倦道。

苏沐秋怒道:“谈完的!”

 

然后他们俩安静了一会儿。叶修盯着窗外的绿树,苏沐秋盯着他手背上的吊针。手背上贴着几道医用胶布,边缘一片青紫,大概是任务中受的伤,手指修长白皙,有规律地轻轻在床边上敲击着……居然还挺好看。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好看。

 

“叶修,”苏沐秋心平气和地开口,声音真诚清澈。“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真不是暗恋你很久了。我是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的,不过就算不久后我就战死了,也没关系。不能因为明天会死,就放弃今天的幸福。对吧?”

 

叶修说:“我没想过那些乱七八糟的,谁谈个恋爱还想要是死了怎么办啊?”

 

“闭嘴,让我把话说完。”苏沐秋说,“咱俩都不是在乎这些破事儿的人,我知道,所以直接点吧,你只要说一句‘喜欢’,我明天就买婚戒去。”

 

叶修坦诚地:“我不知道。我可从来没恋爱过,苏沐秋。”

 

但你是特别的。

是唯一一个自始至终与我同路的人,是无数次与我同生共死的人,是彼此毫无隐瞒也从未分离的人。

我不知自己喜不喜欢你,但在千万人中,你最特别。

 

“没事,一周之前我也不知道。”苏沐秋笑了笑,“不过在冷得要死的雪山上到处找你时我就想,大概也不会有第二个人,让我既想舍命救他回来,又想把他踹雪地里往死里揍一顿了。”

 

叶修:“……”这是正常人表白的方式吗!等我伤好了来单挑啊!

 

“以后会想清楚的,没事儿。你慢慢想着,我慢慢追你。但是别太拖拖拉拉,小心我见异思迁啊。”

明天就拽他去训练场单挑,叶修想。他爽快说:“行!小心着点啊,争取在你追到我之前咱俩都别挂。”

 

听到的不是“在我拒绝你之前”,苏沐秋心情大好,笑得眼睛都弯了,简直想在房间里转两个圈圈,几乎不知怎么表达雀跃的心情才好。他冲动之下站起来,一膝跪到床上,倾身过去捧住叶修的脸:“叶修……别动。”

 

本来就是个青涩跳脱的少年,动作也不可能多体贴,叶修又不习惯被人钳制,两个人不免有些许的磕碰。随即一个吻落在额头上,轻如鸿毛,竟然意外地温柔细致。

 

……感觉不错。

苏沐秋和叶修一起想。

-----------------------------------------

原著中苏沐秋和叶修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明朗豁达的,每一段都充满少年意气和温暖快乐。

然而我从来都写不出来。

只希望我写出的伞修,不怎么纠结吧……虽然一个行动力过强一个猝不及防地被表白糊了一脸,但是俩人都非常坦然积极地去面对了。

这章以后一定会改无数遍……

配首BGM:https://5sing.kugou.com/fc/11553464.html#singCommentsList1434681615586

评论(9)
热度(38)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