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全员/伞修】日暮乡关(29)

29

 

苏沐秋和叶修最终其实没有受到多么严厉的惩罚,因为女神对此事表现得毫不在意。

 

他们在教皇的怒斥下度过了这一天余下的几个小时,连带着苏沐橙也没让走。等老人说累了,女神轻提裙摆上前,甜甜地说:“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关系呢,因为哥哥的初衷只是想给叶修哥哥过个生日呀,如果这样能让叶修哥哥开心的话,那我做什么都是无所谓的呀。再说那一箭并没有伤害我,哥哥绝对不会那样想的,即使我会受到伤害,叶修哥哥也会用生命保护我的。”

 

苏沐秋规规矩矩单手按在地上半跪着,敬畏地抬头看着妹妹,感觉自家丫头温婉柔软的笑容中一丝神光都没有,全是浓到发黑甜到发腻的粉红色泡泡,每个泡泡都在对天宣誓一定要把他俩分尸。

 

教皇险些一口血吐出来,心力交瘁地挥挥手示意他俩赶紧滚。叶修松了口气忙不迭站起来,膝盖一阵酸麻疼得他差点又摔回去。还没起来的苏沐秋死命撑住他用眼神恐吓:你要敢在大殿上结结实实摔个四脚着地害咱俩被罚明早都回不了家!我就把你的脸按在棉花糖上!

 

——话说那个偷偷在后边踢我屁股的是谁啊!是沐橙吧!绝对是你吧沐橙!

 

好不容易跌跌撞撞出了门,苏沐橙脸色直接沉下来,拽住叶修的披风,一字一句:“再有下次,你俩想往女神像上射箭,趁教皇不在的时候。真一箭扎上去了那就是死罪,很麻烦的,相当麻烦了!”

 

叶修严肃点头:“好的,女神殿下。”

“别拽别拽,知道了丫头。”苏沐秋把叶修的披风从她手里拯救出来,“叶修不会修这玩意,你真拽掉了还是我的活儿——知道了知道了,下次他在的时候我们老实点。”

 

苏沐橙也险些一口血吐出来,索性一使劲把披风从左边的环扣上拽了下来,自顾自加快了脚步。为了给别人过个生日忍心往亲妹妹的雕像上射箭,并且连累妹妹跟着罚站了半天不得不替他们圆场,还铁石心肠毫无愧意,这是哪国的哥哥啊!

 

“哎……”苏沐秋追了两步,叶修也跟着跑了跑,不小心绊着披风踉跄了一下。他敏捷地找回平衡,就这么不到一秒的时间,苏沐橙已经消失了。

 

俩人对视了一眼,多少都有点尴尬。

 

张新杰从山下目不斜视地走上来,看来是回教皇厅复命。他路过这俩人的时候,简单地说了三句话:

 

一句是“注意仪容”,一句是“注意影响”,最后一句是“换个地方”。

 

听到第一句话后苏沐秋急忙帮叶修整理披风,稍后反应过来,俩人都险些一口血吐出来。叶修怒道:“你以为我们干嘛呢?”

 

张新杰目不斜视地走上去,他身后又走上来两个人,黑暗中看不清面容。有一个声音接到:“你们在干嘛这很简单啊,大半夜不回去睡觉躲在山路上可能是在回味白天那场生日庆典啊,如果你们俩真有那么激动的话。我倒觉得应该不是,毕竟沐秋可是又输了哟,估计没那么开心吧。那么就是——”

 

于是叶修明白了,张新杰为什么在保持平日从容不迫仪态的基础上把步子加快了一倍。而苏沐秋在听到另一声:“少天我们得快点了。两位前辈晚安。”的时候,赞同而感激地使劲点了好几下头。

 

30

 

“太晚了今天,也不知道教皇是不是已经睡了。他那么大年纪人了每天睡那么早是要睡美容觉吗,又不是苏家妹子。”黄少天侧头看了看两位前辈离去的方向,突然刻意压低了声音——他当然知道人家要想听一样能听到,但最重要的是这个“不要偷听别人说话”的姿态嘛。“文州,你觉得今天真是苏沐秋输了吗。”

 

喻文州带笑看了伙伴一眼。年轻战士的眼眸活泼明亮,不显丝毫疲惫,他是一柄用鲜血洗净的长剑,经历愈多的残酷,就愈是光华灿然。喻文州回答:“说不好。苏沐秋前辈一向是个非常注重目的的人,就要看他今天是更想让叶修前辈开心,还是更想赢了。”

 

“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喻文州斟酌着词句,“对他们俩,争夺胜负其实未尝不是一种让彼此开心的游戏。”

 

黄少天若有所思:“那倒也挺好的是吧!圣战开始前还能像俩神经病一样没心没肺地闹上几年,就算真那什么了——哎呀我不是故意咒他俩啊文州——还能留下点回忆。等到圣域又安静下来,圣战史也会记得今天那场玫瑰雨有多好看。说起来挺遗憾,咱俩正好没看着——”

 

圣域的繁华不过昙花一现,就那么一二十年,战士们纷纷加入又牺牲,最后只余一片荒败的断壁残垣。只有史书会记得,很多很多年前的夕阳下,曾有过这样一场盛大华美的热闹。

 

“这就很好了文州,如果明天黄金圣斗士全灭了,他们可是相守了十年呐,人生一半还要多的光阴。”黄少天轻快地说。

 

“没有人人生的一半只有十年,少天。”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的脚步微微停了一下。

“……好吧,也对。”

 

如果人生有很长……喻文州悄无声息地在心里说。他突然发现自己有点羡慕苏沐秋和叶修的感情。

那是种不管不顾的张扬热烈,谁都不考虑以后,即使明天就要舍身赴死,今天也要紧紧相拥。不是每个人都敢面对昨天还宣誓一生不离不弃的人再无声息,太理智的人尤其不敢。

评论(9)
热度(33)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