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全职/伞修】日暮乡关(31)

31

 

长这么大头一次,苏沐橙和哥哥生气了。

 

苏沐秋一个头两个大,死活不明白自己怎么惹了她。苏沐秋性格跳脱,要说传统意义上的好哥哥他实在算不上,从来看着护着,可没想过疼着哄着。只要苏沐橙安全,他把妹妹丢在脑后三天五天也不觉得有问题。苏沐橙早清楚自家哥哥有多二,从来没和他计较过……

 

那这回天天见到他就冷着脸又是怎么回事啊。

 

“沐橙你出来,你好几天没跟我说话了吧,怎么回事咽炎啊,那也不能就对着我一个人犯啊?你出来!擅闯女神殿内室是重罪,要不哥就进去跟你说了。你干嘛呢?”

 

巡逻中的陈果不知从哪儿转出来白了他一眼,心说:就跟就跟未经宣召跑到女神殿卧室门口咣咣敲门不是重罪似的。

 

“修炼呢!”苏沐橙在门里清脆地回答。

“那出来啊哥陪你打架去!”

 

谁家哥哥跟妹妹交流的方式就是打架啊!你跟叶修交流还知道送送玫瑰花呢,虽然目的还是打架!你把我当过亲妹妹吗!你你你谈恋爱了就忘了我!还试图破坏我的雕像!苏沐橙气结。

 

她也知道是自己闹别扭,虽然还是越想越委屈,但总不能开门朝哥哥喊一句“你到底是不是最爱我”,于是苏沐秋忧郁了,靠在门外唉声叹气,百思不得其解。过一会儿叶修接了任务来找他一起下山,问明白了情况,上去敲门:“沐橙?”

 

总不好耽误正事儿,怕他俩在门外耽误太多时间,苏沐橙到底还是开了门,绷着脸不说话。叶修问:“怎么啦?”苏家兄妹同时扫了他一眼。

 

我可是敲了半天人都不理,丫头不是喜欢上叶修了吧。——这是苏沐秋。

果然我哥是急着跟他走吧,你看他这松了口气的表情。——这是苏沐橙。

 

……叶修感觉自己无辜极了。苏沐秋奇诡而饶有兴味的目光,苏沐橙莫名其妙而杀气腾腾的眼神,都看得他压力很大。他觉得自己好像打扰了这对兄妹干一些秘密的事情呢……

 

“那什么,我去看看还有没有人在。沐秋你今天好好陪陪沐橙吧。”叶修试探着说,走了。苏沐秋跑了几步追上他,一只手搭到他肩上,叶修回头,正好看到苏沐橙愈加复杂难言的眼神。

 

叶修想:这不太对啊,雅典娜可是处女神,谈不了恋爱,喜欢自己哥哥那更离经叛道了。

苏沐秋想:这不太对啊,雅典娜不让谈恋爱的,喜欢叶修那就更不行了,那是我的人啊!

 

千言万语欲语还休,俩人同时疲惫地叹了口气,苏沐秋说:“走吧走吧,等你回来我再跟你谈。”

“你去哪?”叶修问。

 

“图书馆!”苏沐秋说,“我去借本《青少年心理健康》。”

 

32

 

所以那天叶修是和喻文州一起出去的。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去检查一下圣域辖下的公司账目,这是个细活儿,两个人在一起,能相互协助,相互监督。

 

的确他们还是比较擅长杀人放火刑讯逼供,但黄金圣斗士是什么生物啊,那可都是杀人越货居家旅行十项全能的必备良品,这点小事还不在话下。喻文州在和人握手寒暄,叶修乐得清闲,索性摆出了张生人勿近脸默默思考,怎么想心里怎么不是滋味。

 

苏沐橙怎么突然就有了喜欢的人了呢?那个人怎么还好像是苏沐秋呢?他看出来没有啊?

 

进了办公室,叶修和喻文州一人占了一张书桌开始翻账本。叶修心思明显不在工作上,半响感慨了一句:“唉,沐橙也大了。”

 

喻文州呛了一下,翻书的动作也停了停。“如果叶修前辈打算接一句‘也该找婆家了’的话——”

 

“当然不是啊,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说。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叶修前辈今天有点焦躁啊。”

 

叶修把账本放到桌上,揉了揉眉心,想着反正都是战友说说也无妨,就把自己对苏沐橙最近反常行为的担忧全说了,最后总结:“要是沐橙真喜欢上苏沐秋了怎么办?”

 

“……原谅我这么说,但是前辈,就算真的喜欢上了,关你什么事?”喻文州一心二用回了他一句,语调清清淡淡,微微有点笑意。

 

“怎么就不关我事。”叶修说,“第一沐橙是我妹妹,处女神什么的破事先不管,她才十几,不准早恋。第二……”

 

喻文州叹了口气,举起手做了个“停”的手势,然后说:“我不知道你俩怎么想到这的,但是她喜欢的不可能是沐秋前辈。沐橙从小也不缠着他,你俩每天相处的时间比他俩还要多一半呢——说真的,你没想过,她是因为这个才生气的吗?”

 

“那她都该生十年气了!”叶修笑。

 

“但现在你俩对彼此和对沐橙的态度明显不一样了,你得允许沐橙有个接受的过程。”喻文州简直拿出了自己这辈子最大的耐心,“话说只有沐秋前辈也就算了,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你。但事实上是你们俩的心理状态都是这样,沐橙觉得自己有点被隔离了,你不觉得——”自己对他的箭头早就悄悄冒出来了吗?

 

“哦,那我就放心了。”叶修点点头,沉稳地说,“刚才其实还没说完,第二,苏沐秋是我喜欢的人,所以当然关我事。”

 

喻文州指间转的笔“咔哒”一声撞到了桌面。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表情跟见了鬼似的,眸子一贯温润而波澜不惊,此刻却跑着一行行弹幕,从左眼跑出去又从右眼进来。叶修看得好笑,探身过去在他肩上按了一下:“怎么,觉得心理辅导还没做完我就悟了是吧——我也是刚发现的,没告诉他呢。说起来回去得给沐橙买支大点的棉花糖。”

 

你特么怎么发现的,苏沐秋追了你好几年,结果你从下山到这的几分钟就突然想通了是吗!喻文州在心里爆了一串弹幕。

 

“谢谢你开导,不过喜欢这事儿吧,以前我是不知道,你是不敢,咱俩有本质区别。这个我得澄清一下。”叶修回去收拾了一下他那乱糟糟的桌子,抱着账本转过来的时候又在喻文州肩上拍了一下。后辈好像难得地怔住了,居然也没理他。

 

“我发现你总是不自觉地想努力撮合我俩啊文州,有空想想为什么吧……我们这种变态职业,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不敢的。”

---------------------------------------------

喻队的心思很复杂,他可以隐晦地跟黄少表白,但是他不敢谈恋爱。

我觉得等完结我得专门给他写个番外……_(:з」∠)_

评论(6)
热度(29)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