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全员/伞修】日暮乡关(35)

35

 

半个月后孙哲平终于能下床了,收拾东西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圣域。张佳乐这半个月天天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忙得根本没有闲暇想他。回来时听到这个消息,张佳乐也没说什么,自己一个人在处女宫关了半晚上。

 

第二天清晨他披挂齐整打算下山继续干活,圣域这波反击还没有完,需要他摧毁的目标多得是。山下有个普通人组成的小村子,他们世代聚居,守着圣域的门户,尽头是家破败的小旅馆——

 

张佳乐猛然目瞪口呆地定住,原本强自维持着平静冷漠的神色,现在在一片沉默中缓缓崩裂了。小旅馆一夜之间变成了家崭新精致的冷饮店,门口一把凉伞,某人正拿着杯冰咖啡坐在伞下,悠闲得要死。

 

“原来那个老板娘呢?”张佳乐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

“给我当收银员呢。”孙哲平若无其事地拿吸管往屋里一指。

 

张佳乐的三观“啪嚓”一声碎成了片。

 

“客官要进来坐吗。”孙哲平问。

张佳乐麻木地回答:“卧槽。你跑这来干嘛。”

 

孙哲平笑,慢悠悠地道:“跑这怎么啦!我走的时候看反正这旅馆也没生意,就顺手买了。多好啊,交通要道,来来往往都得过,能看你下山看你回来。在外边跑累了就进来歇歇点杯冷饮,要是今天干了票大的想找人嘚瑟,还能容许你跟我絮叨絮叨。”

 

他说话怎么这么像土匪呢?张佳乐用残存的理智想。

不过孙哲平描述得好像还真是挺美好的,……啊,挺美好的。

 

苏沐秋和叶修同样在外边跑了半个月,累得昏天黑地,回来的时候几乎变成了两具松散的骨架。苏沐秋走到山脚下看见冷饮店,就耍赖挂在叶修身上再也不肯动一步,叶修无奈,拖着他进店吆喝:“老板两个冰淇淋!”

 

老板在门外道:“冰淇淋机在店门后边,自己弄!”

 

叶修震惊了,一边想这老板服务态度为何如此霸气,一边想这声音为何如此熟悉。老板叹着气从凉伞下伸出了半个头,叶修说:“孙哲平?!”

 

一听他声音,苏沐秋顽强地从叶修肩膀上把脑袋拔了起来,问:“能免费吗?”

孙哲平说:“打折都别想!”

 

苏沐秋小时候的悲惨经历实在太过刻骨铭心,导致勤俭节约成为本能,一件披风都能缝缝补补又三年,此刻还想奋力抗争。叶修一巴掌把他脑袋又按回去,拖着他来到冰淇淋机面前。反正没人看着,他开开这个又关关那个,造出了一份七彩的巨大冰淇淋。苏沐秋说:“你别捅我下巴上——哎呀这几个球啊,得有十八个吧。值了值了。”

 

收银员正戴着耳机看韩剧,张佳乐坐在旁边叼着吸管幽幽道:“承惠二十二块五,本店按球收钱不按蛋卷收钱。自备零钱谢谢。”

 

苏沐秋一下来了精神,怒道:“哪有这么个做生意的道理!张佳乐你是亲战友吗!不不你是收银员吗!你来大孙这家店有五分钟吗!”

 

我怎么也来了有十分钟了吧,再说我是不是收银员关你事吗,大孙都不管。张佳乐心说。

 

俩人就价格问题掐了五分钟,孙哲平压根不管,显然开这家店也不是为了挣钱。叶修哭笑不得站旁边围观,直到苏沐秋成功又多要了杯冰镇西瓜汁当赠品,才把这财迷拖走。

 

36

 

靠窗有张四人桌,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奈何苏沐秋累得腿都软了,差点就想靠着收银台坐着睡会儿。叶修拿冰淇淋勾引他一步步挪过去,等到俩人都安顿下来,长叹一口气,感觉自己活得太不容易了。

 

“哦对我把沐橙哄好了,我是不忘告诉你了……”苏沐秋咬着吸管,声音有些含糊不清,“那丫头觉得我忽视她了,真是人大了心思也难懂了,我每天出生入死的容易吗……唉叶修你以后别总跟沐橙争宠了,我妹妹都嫉妒了。”

 

坐在他旁边的叶修正叼着另一根吸管,跟他喝同一杯饮料。听到这句理直气壮的话,叶修狠狠一吸,本来就不多的西瓜汁瞬间见了底。苏沐秋心疼得哎哟一声:“给我留点!开玩笑开玩笑,锱铢必较呢你这人。”

 

苏沐秋你并没有资格指责别人好吗!叶修想。

 

“小姑娘都这样儿,等这段忙完了你回去记得好好陪她玩玩。十天半个月见不着人,换我也不乐意啊,这不是最近忙嘛……工作需求,咱俩还这么敬业,没办法啊没办法。”叶修叹息,又吸了一大口西瓜汁。苏沐秋差点要翻脸,叶修连忙把冰淇淋推到他面前:“吃吃吃,待会化了。”

 

苏沐秋细致地用勺子把一个冰淇淋球挖下来,还努力挖了个正圆形。叶修无语长叹,疑惑这人怎么这么无聊。

 

苏沐秋盯着勺子,目光逐渐聚拢到那一个点上,眼神清亮锋利,若有所思。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盯的不是冰淇淋球而是平生死敌。“最近忙得也有点过了吧,给我种山雨欲来的感觉。次次这么凶险,到底是我们在反击还是他们在反击啊?他们好像并不打算等到黄金圣斗士满员啊……”

 

“估计以后就没有小打小闹了。”叶修笑,“双鱼座到底哪去了这些年找不到,我可不想到时候一边打圣战,一边还抱着个穿纸尿裤的小鬼。”

 

“祈祷不会吧。”苏沐秋将一勺冰淇淋送进口中,神色轻松,语气却凝重,“开战了,叶修。”

 

叶修笑着拿了一把勺子,轻而易举地从他手下抢走了另一个冰淇淋球。苏沐秋当即一拍桌子打算抢回来,结果慢了一步,眼睁睁看着它消失,心痛不已。其实能吃多少倒是次要,好玩的是这个抢的过程,还有胜利后对方沮丧的表情,是吧?

 

“别闹别闹。苏沐秋我突然想起来我忘了告诉你个事儿。”叶修连忙说,挡开苏沐秋试图去掐他脖子的手。苏沐秋怀疑地看着他,叶修轻咳一声,调整了下面部表情:“这样,今天天气挺好,我就……两年前你问我的,现在答应,应该还来得及吧。”

苏沐秋眼睛睁大了,尴尬得措手不及的模样。叶修破天荒头一次没嘲笑他,垂下眼睛挖冰淇淋。窗外阳光明媚绿树葱茏,午后,极静。

“你……我的意思,是长长久久,在一起?”

叶修不说话。

 

“……不准反悔了啊,那就。”

 

苏沐秋倾身过来,轻柔地吻了他的唇,很凉很软,带着一丝冰淇淋的甜香。一触即收,少年们很快各自坐好,低着头笑起来。

------------------------------------

那句“开战了”我脑补的是天哥柔和又凝重的声音。

还有,我觉得自己真是个好人。

评论(7)
热度(34)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