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圣斗士paro】【全员/伞修】日暮乡关(37)

37

 

标准的Flag格式似乎是“等回来我就和他表白”,没有表白完了还出事的道理。

当然Flag什么的,本来就是伪科学。

 

——叶修觉得自己实在太荒唐,居然现在还有闲心想这些有的没的。

 

苏沐秋在任务地点失踪,至今已经超过十个小时。现场有激烈的打斗痕迹,死的人不少,大部分都是那些小宇宙极为微弱的训练生,也有两具尸体身着正式的冥衣。这已经超出了单个黄金圣斗士的能力范畴,按理说不该派他去执行这种任务。而对方的实力显然不止如此,否则无法解释他的失踪。

 

往好处想,至少没有看到他的尸体。

但在他们的世界里,有无数种方法让一个人粉身碎骨无影无踪,比普通人理解的“毁尸灭迹”还干净一百万倍。

 

叶修那边结束后直接被传唤到苏沐秋的任务地点,连回去打理下自己都来不及,圣衣表面满是战斗痕迹,手臂上还带着伤。他目光扫过去看见满地废墟,好几个匆匆赶回的战友都站在这儿,当时心里就是一沉。谁也没说什么,几个人仔细勘察完现场,径直往圣域赶。

 

走进教皇厅的时候叶修是试着把表情调得柔和点的,他怕被苏沐橙看出来。奈何这时的少年叶修还不是以后那个永远举重若轻的教皇,独自承担着再大的压力也满脸气死人的云淡风轻。苏沐橙只看他一眼就知道这次恐怕比想象的还要严重,于是站起来定定望着他。教皇一只手压住她的肩,示意她冷静。

 

“看痕迹当时至少有二十个人,根本不是他一个人解决得了的任务。太大意了,上两次我们都有惊无险,所以情报部门再三出纰漏也一再放任,什么工作作风啊这是!”黄少天说。这几乎就是在指责教皇了,他说话又快,连珠炮一般,语气咄咄逼人。喻文州马上说:“少天。”

 

教皇摆摆手说没关系你继续,黄少天却说不下去了,反手握住喻文州的手腕,深呼吸。喻文州说:“您要是同意的话明天圣域所有情报人员重换一批,我亲自选。战场我看过了,三种可能,他自己瞬移了,被敌人的空间技能带走,或者是……”

 

叶修说:“不会!苏沐秋不会死得那么零碎。”

 

零碎——这个词用得喻文州眉头一跳,想说叶修前辈您不能意气用事,可是叶修语气淡得几近冷漠,根本不像意气用事的样子。

 

“两种可能。我在现场察觉到了空间技能留下的痕迹。”肖时钦插话,神态自若,“相信我,天平座本来就是掌控大局的,每种招数我都认得出来。十二件圣衣上唯独天平圣衣有那么多武器,我总得配得上吧?”

 

喻文州点点头:“那就两种可能。但这样就很难追查了,小宇宙的波动离远了就看不出,得派人一个一个地方找,上次叶修前辈你失踪就是这样,至少得花三天。但是到时候……”

 

他没把话说完:到时候没准苏沐秋都死透了。

 

38

 

几人一起陷入了沉默。半晌,黄少天沉吟道:“……如果是这样,那苏沐秋他,肯定不会放任自己被带去随机的地方。”

 

“对,如果是我就不会!他自己没法完好无损地干掉那么多人,肯定会受伤,我估计还是重伤。当时他身边至少还有一个敌人,强弩之末,如果是我的话绝对不会硬撑,圣战开始前就跟对手同归于尽不值得。但也不会漫无目的的逃跑,因为敌人还是会跟上来,而且身体状况可能撑不过三天!他一定会去我们找得到的地方!”黄少天一击掌,越说越肯定,语速更快了几分,目光灼灼,“但是是哪里呢……”

 

叶修说:“高加索山。”

 

大家都看着他。教皇深深皱起眉:“你上次是异次元空间被撕裂掉进去的,那属于意外。苏沐秋不可能。瞬移需要空间坐标作牵引,但高加索山是不可及之地,压根没有那种东西。”

 

“我的小宇宙照样可以作牵引!”叶修上前两步,不自觉提高了声音,“我去过那,苏沐秋没有空间坐标,但他能在空间乱流中辨别出我残留的力量,循着它瞬移过去。无论他在和谁战斗,只有他一个人过得去。”

 

教皇质疑:“他能辨别出你在异次元中残留的一丝小宇宙?苏沐秋不擅长空间系的招数,你清楚。”

叶修说:“能。”

 

他们目光相对,僵持了一会儿。苏沐橙站起来轻声道:“如果世界上有人连这么一点儿叶修的痕迹都抓得住,就肯定是哥哥。我觉得叶修说得有道理。”

 

“我去找他。”叶修简短道。而教皇厅里的六个人,有五个异口同声道:“不行!”苏沐橙犹豫着没说话。

 

教皇罕有的疾言厉色:“不准去!高加索山上有最大的一个冥斗士训练基地,气候恶劣又有力量压制,你上次活着回来不知道是多大的运气。苏沐秋只要还有口气自然能飞回来,双子圣衣上可没附带翅膀!”

 

这几年他们断断续续探清楚了不少,高加索山上的训练营规模庞大,敌人擅长武技,又都习惯于恶劣的自然环境。被压制了力量的圣斗士去到那里,如果被发现,基本可以说,有去无回。

 

叶修沉声道:“他去高加索山就是相信我们能带他回来。”

 

“只要他还有口气就一定飞得出来,没有什么挡得住射手圣衣,你知道。如果他已经被发现了……”教皇沉默了一下,有些艰难,“叶修,你去了改变不了什么。你知道那里至少有几百人。如果已经失去一位优秀的战士,我不想失去另一位。”

 

叶修的目光扫过另几位同伴,他们的眼神都很复杂。圣战还没开始呢,圣域不能承受更多的损失了……可是,那不是把挚友,甚至爱人扔在雪山上等死的理由。

 

“我跟你去。”喻文州突然说,走到他身边。黄少天叫了他一声:“文州!”接着肖时钦也走了过去。

 

“没有意义。”黄少天一字一顿,字字坚定铿锵。

喻文州非常平静,甚至带点歉意地看着他:“少天,难过的话就别说话了。”

 

黄少天沉默了,眼圈有点发红。

 

“女神殿下?”叶修温和地看着苏沐橙。

这个称呼很能说明问题。苏沐橙沉默了片刻下定决心,走到他面前低声道:“去找他……不管他……怎么样了,带他回来。这不是命令,我承认我是出于私心。求你了,把我哥哥带回来。”

 

叶修单膝跪下,说:“是。”

 

女神都这样说了,教皇也只能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但叶修随即又说:“放心,沐橙,相信我。……我一个人去。”

 

“叶修!”肖时钦不赞成地喊。

 

“不是因为是苏沐秋!我不会容许任何一位战友孤零零地死在雪山上。换作你们任何一个人我照样会去救,尽管少天说得对,这没多大意义,对于射手座更是毫无意义。”叶修的目光猛然凌厉起来,肖时钦被他逼得生生收了声。

 

“不一定要是你。”喻文州道,“小宇宙被封以后大家没有任何区别,没准我身手都比你好点。我们可以派一队人上去,希望不大但是总能试试。你自己毫无胜算。”

 

叶修笑笑,戴上头盔转身往外走,“不,我去胜算反而最大。只有他能在空间乱流中认得出我的小宇宙,那么也只有我能把他从高加索山带出来……相信我!等我回来!”


评论(6)
热度(30)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