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本文无剧透。

……其实也没有几个字。

 

最开始,江流儿那个小屁孩一口一个“大圣”的时候,我其实是觉得有点尴尬的。我不习惯在银幕上听到这两个字,我觉得一个成年人,好像不太应该坐在电影院里,那么认真地,听别人认真地叫“齐天大圣”这个名字。

 

所以最开始,我以为自己不会哭。

 

然而有几次——很多次——好吧,几乎全程,我都在哭。从那张符咒被揭下,到片尾的音乐结束。走出电影院我说,没想到中国也可以做出这样的动画片,然后哽咽着说不出话。

 

很感动,很骄傲,很自豪,也很感激。

 

这是中国人做出来的动画。音乐很出色,画面很出色,剧情很出色,有激情,有温情。不是完全无可挑剔,然而瑕不掩瑜。我们失败过,低迷过,可是终将归来。

 

这是属于中国的英雄。他拥有无所不能的强大,战无不胜的悍勇,口是心非的温柔。或许被人淡忘,或许被人质疑,但他不曾离去,只要仍有人在呼唤,他便终将归来。

 

希腊有希腊神话,北欧有北欧神话——而中国同样不缺乏那些充溢着爱与力量的故事,那些力量融于血脉深藏于灵魂,只要一声呼唤便可被唤醒。英雄们始终守护着这片古老的土地,我们也会始终以自己的方式,守护并纪念着那些英雄。

 

这部电影,成功地挖掘出了我埋藏在童年时那个自己心里的所有东西——憧憬、童真、仰慕和梦想,然后用最震撼的方式,全数奉还。让我看到,那些我曾经深信不疑的东西,我现在依然愿意全身心地去相信。

 

“若是遇见从前的我,请带他回来。”

谢谢你们,请接受我最真挚的谢意。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一部值得去电影院看的作品,是一部值得看很多次很多次的作品。

 

这就是全部我想说的。


评论(6)
热度(65)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