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叶邱】潜龙腾渊(6)

“长大了啊,精神了。”叶修慢悠悠地说。
孙翔咬牙:“报告,我都大三了。”

“不用再喊报告啦,你被我训出条件反射了是怎么的?”叶修笑得颇有几分幸灾乐祸,“怎么这么一身衣服,改行了?”

叶修就这点非常烦,他总能不合时宜地准确戳中最能让别人恼羞成怒的那个点。这大概是天赋技能,从七岁到二十七一直如此烦人。孙翔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一股气从心口直冲到天灵盖,狠狠瞪了他一眼,咽下即将出口的脏话转身就走。

“孙翔!”叶修又喊住他。孙翔走出两步后到底不甘不愿地停步,叶修的目光幽沉而黑亮,半隐在帽檐阴影下的容颜不辨喜怒。

“我当时是第一次带军训,下手没轻重,别太介意,习惯就好。”叶修笑道,“还有,这身工装挺帅的。”

——彼时孙翔尚是大一新生,年少气盛,不带脑子,眼睛长到天上。叶修也才二十五岁,带惯了训练有素的职业军人,对这群毫无组织纪律性的地方大学生多少有点适应不良。他拉仇恨的功底即使是现在都让人时不时想揍他,何况未经收敛的当年?

孙翔还记得实弹射击时叶修站在面前,俯视着趴在地上的他,居高临下一字一句说的那番话:

“没长脑子就别拿枪。胡乱往哪儿瞄呢,不管装没装子弹,这种凶器是让你能随便指着战友找准头的吗?我听说你昨天还和室友吹嘘要打十环,别想了孙翔,你这种智商只配回去玩玩具火车。”

——一字不差,刻骨铭心。

苏沐橙后来说,那是她见过叶修从军十年带过的唯一一个从头到尾不服管的兵。孙翔的辅导员也说,带了这么多届大一,鲜少有这样敢于会操中途当着主席台一众领导的面,冲上去跟教官打架的新生。

当然他没打过叶修。
最后还背了个处分。

而叶修一只手把人轻松撂倒了,扬长而去上了回部队的大客车,回去也被顶头上司指着鼻子骂了一顿——“犯不着真把人当新兵训!带个军训都能全校扬名叶修你是不是有病!

叶修说,穿了军装就是我的兵,手里拿了枪,肩负的就是人命。不把他当新兵训,我怕以后他把别人的命搭进去。

领导叹口气抬起手,看样子想揍他又想拍他后背,最后胡乱抬抬手让他滚出去了事。

原来这些事情一晃儿就过去了两年。当时以为能铭记终生的耻辱,现在想来,那些字句都已经变得那么遥远。再见面,那人带着与往昔别无二致的含笑神情站在他面前说:你穿这身工装还挺帅的。

孙翔双手插兜,就穿着那身土掉渣的蓝工装,背着蓝书包朝他点了点头,转身大踏步走向教学区:“谢谢啊,我走了。”

叶修于是折回操场,他的连队已经在整整齐齐地等待了。他扫了一眼,邱非说:“报告,全员到齐。”

叶修投过一个赞赏的眼神,邱非低头一笑。叶修说:“走吧!”自己领头就往外走。

“去哪儿啊?”随即有人问。叶修头也不回:“你喊报告了吗?”
嗯,怎么说呢,规矩确实是要从第一天开始立……但就叶修这语气,孙翔当年恨不得杀了他,真的是一点都不冤。

——然后叶修把他们带出操场,领到了校园里一条宽敞大道上,这有树荫,比无遮无拦暴晒的操场强得多。男孩子们还没乐起来,对面一个连队的女生也在教官带领下过来了。

领头的女教官对叶修弯起眼睛甜甜笑了笑,叶修二话没说对排头打了个手势:接着走。

“啊啊啊——教官——啊——”走出林荫路刚停下,男孩子们纷纷哀嚎起来。叶修一把揽过喊得最凄厉的一个,哥俩好地搂住他肩膀:“行了行了,喊什么呐?你们院一共才几个女生啊,就那一个连队,绅士点给人创造点良好条件怎么了?你,就你,别喊了,你看那姑娘瞅你呢。”

小男生立刻闭嘴了,偷偷瞄了一眼,在半条路外训练的女生连中确实有个短发俏丽的小姑娘,正饶有趣味地打量他。叶修摇头叹息,松开他退后几步,扬声道:“行了,开始训练!”

叶修昨天不是吓唬他们,试训和正式训练的强度确实不一样。半个小时的军姿后有人开始轻微地晃,叶修在队列中走来走去纠正动作,时不时警告性地点两个名字。男孩子们发现只要偷懒一定会被点,居然毫无例外,顿时都绷紧了神经。

可是天儿热啊……是真的热啊……军帽里层的劣质衬料不吸汗,汗水湿了一层,过一会儿甚至能感受到汗顺着后背流下来,落到扎得紧紧的武装带里。叶修嫌弃:“哎看你们站得就跟上刑似的。”不知多少人在心里咆哮——“也没差多少了好吗!”

“邱非?”叶修再次绕队伍踱步一圈,路过邱非突然又折回来,压低了声音。
“到。”

“你今天早上……”叶修离得很近,格外仔细地打量着他。“没洗脸吧?”
“……”

邱非抿着嘴狠狠瞪他,再狠狠瞪他,脸腾地烧红起来。叶修一下就笑了,边笑边投降地伸手,替他理了下额前的发丝。

汗湿的额发被拨开,奇妙地清凉。邱非觉得尴尬又羞恼,然而就是气不起来,叹了口气,权作接受了叶修的道歉。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啊。邱非突然无端地想。

——————

说两句题外话:
今天在官微下面吵架吵了一下午。当初其实并不太想考的我现在居然全程处于“哎你对我校态度这么不好我就不太开心了”的状态,想想其实还是挺感慨的。
我航今天两米八。我航招飞要求很严格,思想品德不好不会收。我航校园漂亮食堂好吃,学风严谨团结向上,欢迎各位踊跃报考【x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