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叶邱】【军训paro】潜龙腾渊(13)

 十三

 

练得又累又渴,休息时间反而不想再起身去拿水,只想一屁股坐下,歇歇酸疼的腿脚——军训三天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形成了只要一声口令,不管什么地面都能流畅坐下,毫无心理障碍的本事——就这么渴了一上午,解散时闻理才过去拿水。

 

地上摆着几十个一模一样的军用水壶,闻理昨晚上想找个标签给它贴上,硬是没在他桌上堆叠如山的废物中找到双面胶,索性随手把一瓶水溶C柚的外皮撕下来,包上了。他抱着水壶从人群中挤出来,邱非看着他怀里那个包裹得花花绿绿的玩意儿,唇角一抽。

 

闻理没看见,边走边拿起水壶灌了一口,眉头都皱到一起了。

 

晒了一上午,闷热的水里流淌着劣质塑料和铁的味道,比起崂山白花蛇草水也不逊色。闻理差点吐出来,邱非拧开自己的保温杯,悠悠道:“让你非得买。”

 

“不是我非得买!”闻理说。

“谁让你立场不坚定。”邱非说。

 

军用水壶是领军训服的时候,放在签到桌上的,导致不少学生以为必须领。邱非抱着一堆衣裤走到签到桌时,桌后坐的大爷直眉楞眼道:“二十块。”

 

邱非边签名边道:“我不买。”

 

“二十块!”大爷重复了一遍,语气坚定。

邱非签完到把笔往桌上一搁,直起身毫无波澜地重复:“我不买。”

 

视线相对,较劲了几秒钟,大爷服输了,挥挥手。于是邱非抱着军训服径自走了。

 

“人要有自己的主见。”邱非语重心长道。

闻理被他气得说不出话,心说邱非今天到底受了什么刺激,怎么格外活泼。

 

不上大学真的不知道“抢饭”这俩字怎么写。一般下课十分钟后食堂人满为患,再过二十分钟后基本就只剩残羹剩饭了。邱非对食堂的饭菜早就没了期望,随便挑队伍最短的拿了两样,付了钱四处找座位。

 

闻理随便找了张桌子就坐了,喊了他一声。邱非自幼不太喜欢跟别人接触,四个人挤在一张桌上吃饭简直觉得手都伸不开,更别说都是拼桌的陌生人,于是摇摇头端着盘子走了。奈何现在正是高峰期,他转了三圈也没找到空桌。

 

“哎,这儿呢。”叶修朝他招招手。食堂里专门拦出了一块教官就餐区,明显空旷不少,里边清一色绿军装。叶修就坐在就餐区最外边,靠着警戒线的那张桌边。

 

邱非循声看过去,说:“不用了教官。我再找找。”

 

叶修啧一声,也不坚持,随他去了。等邱非无奈地又一次绕着食堂转回来,又说:“过来坐。我这又没人。”

 

“那是教官就餐区。规矩就是规矩,有没有人都一样。说好的令行禁止呢教官?”邱非隔着警戒线侧头看他,笑道。

 

“这是考验你懂不懂?”叶修理直气壮地,“看来训练成果不错,我很欣慰,就不计较你挤兑教官了。”

 

邱非一笑,正想接着找座位,结果就看叶修端起餐盘,长腿一跨,毫不费力地从警戒线上迈了过来,拍拍邻桌那两个姑娘:“你们进去吃。”

 

里边清静,还能看到帅气的制服小哥,姑娘们当即利利索索地收拾东西走人了。叶修把餐盘放下,朝邱非侧了个头,漆黑眸子里全是饶有兴味的笑意,温柔又饱满,几乎要溢出来。

 

邱非端着盘子站在一边,目瞪口呆。

 

“纪律是很重要,你做得不错,士兵。”叶修慢条斯理地说,“但也没人规定我就非得坐那儿吃。做人要知道变通啊,我跟你说。哎,现在首长邀请你一起吃个饭,你答不答应?”

 

“……”

“问你话呢。”

 

“听首长的。”邱非利利索索脚跟一并来了个立正,在叶修对面坐了,开始埋头扒饭。

 

叶修吃得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在无所事事地看着邱非吃。可能是作训服洗了,他穿一件军衬,反正——反正邱非发现,叶修其实穿什么都没人管,他从来不需要和其他教官保持一致。

 

天实在太热,不知道多少学生一解散就脱了外衣摘了武装带,手臂上挂着一堆衣服往回走。叶修的领口被他扯得有点松,但风纪扣还是好好扣着,露出颈部一点点麦色的皮肤。邱非不知不觉盯着看了两秒钟,醒悟过来连忙转开视线。他实在有点怕叶修冷不丁又天外飞来一句“你是不是看上我了?”

 

叶修闲适地一只手搭在邻座的椅背上,那只手骨节分明,修竹一般,并不白皙光洁,手指的力量却惊人地强悍稳定。邱非发现他的姿势特别像拿烟,及时出声阻止:“公共场合禁烟!”

 

“我能在食堂抽嘛!”叶修叫道,“……哎我发现你现在开始管起我了?”

邱非一边往饭里拌番茄炒蛋,一边说:“这不是您惯的嘛。”

 

“还没完了你。”叶修道,起身张望了一下收盘处的方向:“我出去抽根烟,你先别走啊。”

 

邱非应了一声,继续拌饭。叶修失笑:“多大人了还这么吃饭。”

“我成年了。”邱非筷子一顿,抿嘴特严肃地看了他一眼。

 

“好好。”叶修随口答应,端起盘子走了。邱非感觉心情不太好,依然很严肃地盯着饭碗。食堂的番茄炒蛋可以改名叫番茄炒柿子,红通通一片,几乎就没有蛋,看着就不怎么有食欲……然后他埋头扒饭,叶修回来时已经差不多吃完了。

 

叶修一手扶着椅背,居高临下地低头看着他,伸手。

 

他手里一个矮胖的圆瓶子,淡黄色。邱非看了一眼,愣了,筷子不自觉动了一下,好像不知道是该放下筷子去接,还是接着吃饭。

 

于是叶修缩回手,索性把瓶盖也帮他拧开了,放桌子上。

“闻理说你喜欢香蕉的。”

 

……闻理这都是什么鬼毛病,真想把他嘴缝上。邱非尴尬无比,带着杀气想。可是牛奶的甜香混着番茄炒蛋的酸甜味道,实在好闻,一丝丝浸润进心里,让他气也气不起来。

 

“喝牛奶长个儿。比我矮半个头呢,你到底哪来的底气还想管着我?”叶修笑道。

 

于是邱非坐直了身子,默默拿起圆润矮胖的牛奶瓶,几口喝完了。

 ---------------------------------

来,小天使们,戳一戳上一篇,看一看我今天发的印调_(:з」∠)_

……其实暂时也不算印调。如果运气好的话,它会变成一个印调_(:з」∠)_

评论(9)
热度(95)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