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叶邱】【军训paro】潜龙腾渊(16)

十六

 

邱非几乎是三步并作一步地冲回去的。来不及废话,他言简意赅地通知了其他三人,开始动手把桌上的东西往柜子里、抽屉里扔。时间紧迫,也顾不上条理,基本是逮着什么扔什么,只要柜子勉强合得上,一切好说。他余光看到闻理手忙脚乱地把一罐饼干直接塞进了衣柜里,罐口还没合上,饼干渣在半空洒了纷纷扬扬满衣服都是,顿时一阵牙疼。

 

待叶修进门的时候,屋里基本已经和被鬼子扫荡过没什么区别。叶修在门口看了看,一边迈进门,一边慢悠悠地说:“我看卫生间里那个大垃圾桶都满了啊……”

 

闻理讪笑——他基本说得清那个垃圾桶里装的都是什么,比如泡面桶若干,水溶C柚瓶子若干,薯片袋子若干……

 

叶修并未多计较,进屋转了两圈,指出他们盆摆放得不合规矩。邱非说:“报告。我们宿舍有两个人不是我们院的。”

 

“哟,不归我管啊?”叶修一愣,转过头去看那两人。

 

乔一帆说了声:“教官好。”郭少沉默,总是带着稚气的黑亮眸子深幽幽的。

 

“那这个先这样,等你们教官来自己管。”叶修说,踱到一张书桌前,仰头看了看:“……床上这个一米八的毛绒熊……你们谁的啊?”

 

“……”闻理,“报告,我的。”

邱非没忍住乐了。又连忙恢复一脸严肃。

 

“你这癖好也是……”叶修又看了看那只熊,确定它是比闻理高,于是委婉地说,“很独特啊。夏天不热吗?”

 

“可以开空调。”闻理小声说。

“哦,那就,我尊重学员的个人爱好。”叶修宽容地说,“想办法让你们宿舍那仨一人买一个,你可以留着它。”

 

闻理目瞪口呆。叶修慢悠悠戴上军帽,说:“我走了啊。军训期间不定时内务抽查,你看着办。”

 

他刚走出门几步,郭少突然冲了出去,站在门口喊:“教官!”

“嗯?”叶修随口问。

 

“教官你叫什么……您去过江城吗?”

叶修这次停步,转过了身。“怎么了?”

 

少年站在门口,手指按在门边上,有些无措,又倔强地抬起目光与他对视。他不过十六岁,眉眼都还带着稚嫩青涩的冲劲儿。

 

“……江城上次八级地震。”郭少字斟句酌地说,那神色慎重得几近冷肃。“我当时还小,基本没什么印象。我妈告诉我,那时候家里就我和外婆两个人……”

 

他们面对面沉默了很久。傍晚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在青年人身着军装的挺拔侧影上镀了一层暖光。邱非突然想起第一天夜训结束时叶修那句话:我曾经参加过一次抗震救灾……

 

叶修微微笑起来,往他的方向走了两步,问:“怎么了?”

 

“我妈告诉我,是有一个大哥哥,命都不要,战友死活都拦不住,硬是把我从废墟底下抢出来的。我一出来,房梁就塌了。”郭少轻声说,声音越来越低,几近自言自语。“我不是第一次见你。我不觉得是第一次。”

 

他的呼吸开始急促,看样子几乎要哭出来。眼睛里含着泪光。手指死死按着门边,不说松开,也不肯追出来。

 

良久,叶修道:“十年了都,你还记得我?”

 

松了一口气似的,郭少放下手笑起来,哽咽着道:“当时我六岁。马上就小学一年级了。”

 

“当时我十八,入伍第一年。”叶修走过来,步子不急不缓,每一步都沉稳笃定。他在郭少面前站定,面对着仍然矮自己一个头的少年,露出一个感慨的,堪称温柔的笑容。

 

叶修重新系了一遍风纪扣,从上到下理过军容,然后抬起手,一个标准的军礼。

 

邱非下意识地退后半步,抬手还礼。闻理和乔一帆同样。只有郭少还站在门边,脸上还挂着泪,那神色有点无措和迷茫。

 

“我很开心。”叶修说。随即放下手,脚跟一并,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了。

---------------------------

写的时候觉得这个梗好像有点雷,但是实在不忍割舍……让我写一个少年时的,还没有现在沉稳淡定,但依然能和现在一样,为了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叶神吧。

今天三更哦!我是不是很勤奋【挺胸。因为我今晚上高效率地找到了排版和封面!

所以现在只剩下找印场这个简单的工序【。就可以开始校对和排版和做封面和决定本子的标题了【。

评论(2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