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全职高手】【叶邱】【军训paro】潜龙腾渊(19)

十九

回宿舍时,叶修抬手拦了一下,挡住了邱非欲进电梯的脚步。他朝着走廊喊:“张新杰!”

并没有人理他,宿管阿姨还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叶修置之不理,接着喊:“张新杰?”

这次有不疾不徐的脚步声传出来了。出现在面前的青年军装笔挺,看起来随时能上台作报告。邱非觉得自己要是没看错的话,他的目光里很有几分谴责。

“下午四点十五分。”张新杰说。
“是,不该打扰你背单词。以后改。”叶修从善如流,态度很好,“红花油还有吗,来一瓶?”

“我只带了700ml过来。”张新杰说。
叶修讨价还价:“分我三百五!二百五也行。”

邱非被晾在一边,看着两位教官进行了一番画风完全不一样的讨价还价。最后张新杰微一点头,迈着他惊人均匀的步子进宿舍去了。叶修这才侧头跟他解释:“自己配的,靠谱。”

“教官跟他……很熟啊。”邱非问。
叶修说:“不熟,不是我们队的。但是蹭药这种事嘛,做一做不就熟了。”

邱非哦了一声。叶修等了几秒,见他没别的反应了,抬手揉他脑袋:“你这又吃什么醋呢,嗯?”

“……没有。”邱非摇头甩开他的手,抿起的唇角显得有点不悦。他讨厌太亲密的身体接触,尤其是被像对待小孩一样揉脑袋……就算是叶修也不行,而且尤其不行。

“邱非啊。”叶修叹道,“跟我熟的都是手上沾过血的人,你当是什么好事呢?别扭什么?”

“教官。”邱非说,“我不觉得有多不好。”

叶修的目光骤然严厉了几分,看得邱非不自觉一滞,原本想说的话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了。眼前的青年总是带着漫不经心的惫懒神色,但那双纯黑的眸子一旦褪去笑意,那种凝练如实质的气场,是他一个未经世事的年轻人根本承受不住的。

“邱非,这话别再说了。”叶修说话带着些字斟句酌的审慎味道,“都十八九岁的人了,英雄情结收一收。你以为杀人是多轻松的一件事吗?”

“我……”

这时张新杰出来了,叶修迎上去,接过他手里的小瓶子看了一眼,“哎哟一百二十五?太小气了吧张新杰大大,这么小的瓶子你好意思拿出手。”

“有就不错了,首长别开玩笑。”张新杰回答。
“不是,你们老韩平时还查账怎么的……”

邱非沉默地站在一边,抿紧了唇。他想说事情并非是你想象的那样……我不觉得夺走一条生命有什么激动人心,我只觉得站在你身边,让你把后背交给我的枪口来守护,没什么不好。

可是他最终没有说。只是垂下了眼帘。

叶修送走张新杰,把瓶子递给他,神色中已经看不出刚刚那点不悦。邱非抬眼,略带诧异:“教官?”

“给你的。”叶修回答,“不能内服啊,就算是手工配置纯天然的也不能喝。别砸了张新杰的招牌。”

邱非说:“……是。”

叶修散散漫漫一点头,也说不准是听清楚没有,转身就进走廊了。邱非攥着瓶子走进电梯。这一天出门时还高高兴兴,回来时却揣着满腹莫名其妙的心事。

宿舍没锁。邱非怕他们谁午觉还没起,轻手轻脚地进屋把门带上。一转头,看见郭少正在宿舍中间脱衣服。

“对面就是女生宿舍,你好歹也拉个窗帘。”邱非说。

郭少皱着眉看了他一眼,把T恤套上。邱非发现他果然还是小,虽然个子没矮上多少,但浑身上下几乎无一不透着稚气。他打量着,突然快步走过去,在郭少把T恤下摆拉下来前挑起他衣服:“怎么搞的?”

“疼!哎哎别按了!”郭少撕心裂肺地叫。
邱非吓一跳,赶紧放开:“是不伤到了?去校医院?”

然后郭少没心没肺地冲他嘿嘿一乐,放下衣服把那块淤青盖住:“逗你的,其实不疼。”
……邱非面无表情,想上去照着他脸揍一拳。又问:“怎么弄的?”

“那天不是跟闻理打了一架嘛。然后你们教官不是友好地上来拉了个架嘛……”郭少说。

“这都一天了吧,还没好。”邱非说。
郭少说:“卧槽你知道你们教官那一脚是什么力道吗,我当时都快飞出去了!”

邱非眉头都打成了死结:“叶修不是那么没有分寸的人。”
郭少浑不在意地摆摆手:“没啥,其实也不疼,反正命都是他救的……再说要不是他,我当时可能就一圆规戳闻理身上了。”

邱非一想也是,认真道:“我觉得你俩都活该。”
“啧,能不能做朋友!”郭少说,“你带的啥玩意回来?吃的?”

邱非这才想起来桌上还有一瓶红花油。他想:哦,原来不是给我的。

郭少已经晃晃悠悠走过去,拿起来一看,惊喜道:“哎哟红花油啊!邱非你可真体贴!”

邱非说:“体贴什么体贴,又不是我的。”
“不是你的?”郭少问。

“……是我的。”邱非更正,“叶修给的。你用完记得还我啊!”
“我用完为啥不直接还他啊。”郭少嘀咕,然后触及到邱非的目光,举手投降,“好好好还你还你!”

邱非回自己桌前坐下,盯着郭少:“哎你少倒点,那是红花油不是药膏——哪有拿瓶子直接倒的,你洗澡呢?”

“邱非你今天怎么这么暴躁!”郭少不畏强权奋起反击,“失恋了你?”
“……你才失恋了呢。”邱非面无表情地回答。

邱非当晚在满屋缭绕的正红花油气味中翻来覆去,深夜才迷迷糊糊地入睡。他心绪不宁,又捋不清楚,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在那个闷热的夏夜,随着红花油的气味沁了满身,好像多少年以后都洗不掉……就像阳光下柏油马路暴晒的气息、洒水车开过后湿漉漉的水汽、叶修身上清苦的烟味与薄荷味一样,深深埋入了记忆里,化为整个军训的一部分。

————————

邱非这章异常烦躁,其实有点被毁了三观的因素在——他虽然看似接受得很平静,但其实不太能适应自己教官一下从“阳光灿烂钢七连系”转换成了“酷炫狂拽A大队系。”

吴哲辣么强大一台人形电脑,当时第一次杀人还吐了呢。各位理解一下邱非的难以适应。

——没有看过《士兵突击》的小伙伴,不用理会上边两段话【。

以及,那个世界离他太远了,他几乎完全没有希望追上,或者理解叶修。这很让人绝望。

当然他只是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了,但还没明白过来。

还有。为叶修正个名,他当时拉架是不太温柔,但不是故意的,就是没收住。

就像全明星赛上,你要让他控制住别一不小心一套连招就把新人给连死了,这对叶神来说,其实是……挺难的一件事儿【。

评论(28)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