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深处🍃

是个叶粉。
“就像太阳底下的柠檬糖。”

【新嘉世】倾盖如故(1)

1

 

江湖传言,嘉世这地界风水不好。首任队长是个脸T,次任队长是个欢乐多,现任队长是个面瘫。

 

其实邱非比较冤。他这是生生被逼出来的。

 

新嘉世留下这帮人,父母拿鞭子来都赶不走,各战队磨破嘴皮也说不动,心如止水,八风不动。一个比一个超脱,一个比一个有主意,也就分外妖魔鬼怪,分外不服管。 

 

邱非本来就小,不过十七八,长得还有点稚气。一旦露出什么明显的喜悦或者激动神色,看着就妥妥是个初中生,让人只想把他当队宠,谈何立威。于是被逼无奈,练就了一身炉火纯青的面瘫本领。

 

当然两个月后就不用了——两个月后他就凭着手中一杆挥动如暴风骤雨的战矛确立了绝对威信,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说一不二,杀伐决断。可惜少时落下的毛病一辈子也没治好,还越来越严重,在嘉世队长将近十年的职业生涯里,一直有谣传说他是韩文清亲生的。

 

2

 

邱非这个队长是夏仲天内定的。在答应留在嘉世的五分钟后,他这个队长就走马上任了。全票通过,顺顺利利。

 

当时曾经的豪门嘉世一共有俩人:老板一个,队长一只。

 

接下来的几天这俩人是四处折腾,邱非跟着夏仲天北上去谈转会事宜,最后双方不欢而散,回来的路上心情都非常郁闷。下车正逢大雨,老板当机立断脱了西装外套罩在自家小队长脑袋上,裹着他一路狂冲,俩人跟逃命似的上了车,邱非一摸索,发现全身上下就一张账号卡还好好护在心口,是干爽的。

 

夏仲天招呼司机直接开回自己家去,邱非摆摆手表示不用,硬是回了宿舍,推开门时一身疲惫,只想倒头大睡。然后他一抬眼,下铺空荡荡的木板床铺好了,几天前被爸妈接走那个室友正坐在桌上,冲他乐。

 

“怎么回来了?”邱非问。

“以死相胁呗。”闻理吊儿郎当地说,一扬手亮出自己那张账号卡,故意放谄媚了声音,“小的还是想跟您混。不知道爷还看得上眼吗?”

 

邱非冷得发抖累得要死,又忍不住笑:“去给爷倒杯水,要热的。小闻子你私藏的那点经期专用红糖还有没有了?”

 

闻理嗷一声扑过来,俩人从桌上掐到地上,掐了个天翻地覆鸡飞狗跳,直到宿舍门被一脚踹开。

 

他们大老板站在门口,换了身衣服,头发还是微湿,估计洗完澡还没来得及晾干就被赶出来了。夏仲天脸色不太好,拎起手里一只保温桶:“你们嫂子给做的。”又补道:“少喝点!给我留一半。”

 

那天晚上三个人围桌而坐,屋外狂风暴雨天色如墨,屋里亮着最原始的白炽灯,宿舍方桌上三个一次性纸杯,冒着热腾腾的白汽儿。新嘉世训练基地还是个没装修好的半成品,浴室没热水,邱非不得已用凉水冲了澡,冻得直哆嗦,回来裹在闻理的大浴巾里,两手抱着热腾腾的纸杯,闻着红糖姜茶的味儿直犯困。

 

差点没一头栽进杯子里,烫了下巴。

 

3

 

鉴于先来后到的原则,闻理被任命为副队长,依旧顺顺利利,全票通过。

 

两个光杆司令在四壁空荡刚刮了白的训练室里你看我我看你,可能是都有点缺心眼儿,不仅不觉得凄凉,还颇有点一步登天的小雀跃。

 

俱乐部解体得非常彻底,正选一个没留,工作人员和训练生也基本走了个干净。邱非并不觉得有什么,那些只会排挤打压动歪心思的人,走就走了吧。不破不立,拼着经历这样的阵痛,他也要给嘉世一个清清白白的未来。

 

后来夏仲天在外边跑了一周多,邱非坐在他的办公室打了一周的电话,人选才陆陆续续凑齐了。这些孩子们一个比一个叽嘹暴跳神神叨叨,技术不行,磨合不够,还不服管,但大家对此都很乐观。人才是最基本的,有了人就有希望。

 

可随之而来的就是麻烦。邱非本身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打荣耀的性子,无奈现在一切都还没走上正轨,夏仲天那荣耀水平还算行,但在职业选手眼里跟楼下卖茶叶蛋的大妈也差不多,讨论起专业问题一问三不知,嘉世这么大一个摊子,千头万绪,诸事繁杂,全压在邱非身上。

 

破落的豪门也是豪门,新任的小队长肩膀还太瘦弱,远远扛不起来。邱非每天连轴转,训练完帮着公会抢BOSS,抢完BOSS陪着夏仲天研究人事调配,研究完了跑技术部看银武进度。嘉王朝三区会长撂挑子走了的那几天,连公会都是他给管着,每天看仓库账本看得头昏脑涨。

 

邱非本身脾气也不算好。十七八岁的男生,脾气再好能好哪去?那一段时间他愈发面沉似水,连带手底下的角色都多三分戾气。也是那一段,他不知不觉就在队里树立了极度的威信。所有人都被他那仿若阎王转世的战斗法师给打服了。

 

……没被打服的,也被闻理带着人放学后小树林给打服了。

上面这句是玩笑。

 

4

 

事实上嘉世唯一一个不服邱非的也只有李睿。不仅是不服,他还是唯一一个挑着眉毛问过邱非“你凭什么当队长啊?你一个板凳队员,知道怎么当队长吗?”的。

 

邱非心平气和地说:“你说得对,我确实不知道怎么当队长。”

邱非心平气和地说:“我也没学过怎么当队长。我只学过怎么打荣耀。”

邱非心平气和地说:“所以不如咱俩来打一盘?”

 

二十分钟后。

李睿泪流满面。

 

要说李睿其人,也是一朵怒放的奇葩。

 

他实力不差,嘉世解散时玄奇许了他个主力的位子,也有几家战队对他伸出橄榄枝,结果全被这位爷给回绝了。

 

“我喜欢嘉世。”李睿是这么说的,“我今年都二十一了,不算年轻,家里也一直催我回去,打不了几年。我就想在嘉世拿个冠军。”

 

“我知道自己就这水平了,以前还想着接过一叶之秋什么的,现在也不做梦了。其实第六人也可以,进公会部都可以,我就想跟嘉世一起拿个冠军。”

 

“我喜欢嘉世嘛。”

 

“主力?主力怎么了。”李睿挑着眉毛,拽得二五八万地笑了一声,“你们那地方比得上嘉世啊,是怎么的。”

 

玄奇的负责人恨不得把他一把掐死。这位爷很好地继承了前任队长的风格,好像天生就不会说人话。

 

不管怎么样,他也确实是朵奇葩了。

 

二十一才出道,二十五就退役,来职业圈混这么一趟,居然走的时候还真拿了个冠军。这样的运气,全联盟能有几个呢。

 

5

 

邱非那阎王下凡似的战法差点就打出了风格,可惜没持续到挑战赛开始。

 

那年夏休期很热闹,大神们带着小孩们一起在网游里出没,为了战队奋力抢BOSS。邱非深夜对着电脑指挥团战,瞪着眼睛不屈不挠,桌上的泡面放得都凉了,最后还是饮恨而归。

 

兴欣的阵营里有个叫做“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咦嘻嘻嘻”的战斗法师,一个劲儿盯着他杀,打打不过,躲躲不掉。本来团战就混乱,你一拳我一脚外加上BOSS一脚就能踩掉一半血条,哪经得住这么有针对性的打击。

 

邱非第一次死得特别快,气得差点把泡面汤泼键盘上。他死前一秒凭着直觉辨认出好像是对方那个战法在捣鬼,操纵着角色从主城赶过来时突然若有所悟,再看那个ID妖娆的战斗法师,怎么看怎么熟悉。

 

那天晚上邱非一共死了四次,被死死拖在战局之外,含泪看兴欣抢走了BOSS。对方下线前丢给他一句话:“你自己看看你打的是什么玩意儿。”

 

队长当晚夜不归宿,闻理生怕他是直接在训练室睡着了,第二天清早五点就过来找人。黑漆漆的房间扑面好大一股烟味儿,闻理吓了一跳,过去拉开遮光窗帘把窗户推到底,回身看到邱非面无表情地抬起头来,手边烟灰缸里整整齐齐一排烟。

 

不是烟头,就是一排烟,看着顶多吸了一口,简直是糟蹋东西。那个奇形怪状的烟灰缸还是叶修留下的,夏仲天当老嘉世的遗物给摆上了。

 

“非啊,”闻理说,“你这是抽烟还是上香啊?”

 

邱非面无表情地瞪了他一眼,点着了最后一支烟,没抽两口就爆发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随手又给熄了。

 

年轻的嘉世队长顶着俩黑眼圈坐在电脑前边,耳机挂在脖子上,手边放着桶凉透的泡面。等他撕心裂肺地咳嗽完直起身来,闻理发现他眼里密布着红血丝,眼神称得上偏执。

 

嘉世副队刹那间心里就是一酸,然后又是一软。他叹了口气,翻出一桶红烧牛肉面,端出去找饮水机。

 

6

 

白胜先当天就给他告了一状。他这人看似是心直口快口无遮拦实际一肚子坏水儿,别的本事没有,吃里扒外打小报告玩得一套一套的。邱非经常想可惜荣耀规则比较简单,不然团战放他进去当个卧底,没准能直接端了对手老巢。

 

夏仲天最近忙成陀螺,中午才听说自家队长昨天一宿没睡。夏老板当即暴跳如雷,指挥司机直奔嘉世,把人揪了出去。

 

他倒是想着给邱非留面子。无奈嘉世装修劣质隔音不好,隔着一面墙,老板的声音依旧清清楚楚,所有队员都听到了队长是怎么被训成孙子的。闻理咳一声率先戴上耳机,下任务:“多做一套基础训练再去吃饭。”

 

老板劈头盖脸一顿骂,邱非就老老实实听着,不辩解也不认错。夏仲天训着训着也泄气了,抬起手在少年略显凌乱的短发上轻轻揉了一下,问:“吃饭没呢?”

 

自然没有,毕竟上午训练刚结束老板就来了。邱非摇摇头,事实上他昨晚到今天中午就吃了一桶泡面,感觉自己都快成仙了。

 

于是那天中午嘉世全队在外边好好吃了一顿,老板请客。然后夏仲天把邱非扔回宿舍还锁了门,勒令闻理守着他,自己又匆匆赶回去开会了。

 

闻理很好地贯彻了“守着他”这个指令,就差没拿台笔记本电脑盘膝坐在宿舍门外训练了。邱非一觉睡到第二天清早,若无其事地按时起床,闻理看他一眼,大松一口气,感觉这人眼神终于清明了。

 

战斗格式一身暴烈凌厉的混乱气场自此彻底烟消云散,少年开始真正踏上沉默坚韧的王者之路。他的操作依旧快狠准,战矛神出鬼没如疾风骤雨,但悄无声息地褪去了疯狂和偏执,把从前的孤注一掷,转化成了一往无前。

 

这两个词绝对是有差别的。率先体会到这一点的,就是最不服管的那个刺头。

 

李睿泪流满面。这个战法更强了,他更打不过了。


----------------------

说一下近日计划:

《潜龙腾渊》停了一个月,是准备西佳佳考试去了。放假后应该会恢复更新。

《世青赛采访报道》暂时不会再写了,因为写得实在太差劲,我自己看着都尴尬得要死。等以后有灵感了再说。

《兵车行》大概也没下文了,因为前几天电影欣赏课刚看完《血钻》,吓到了,感觉自己想得太简单了……

本子封面排版校对都联系好了就差印场,等我过了期末修罗期再说。

对,我最近在期末修罗期。所以我的意思是,这篇文的更新频率……

——日更到完结。嗯。相信我。

这篇是粮食向,CP自由心证。

以及你们该高考的都高考完了说好的给我的长评呢长评呢呢呢呢以为我忘了吗!【举起刀

评论(109)
热度(3814)
  1. 共3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